yuzumelon

部分译文存档柜。

在下才疏学浅,如有错漏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指教。

啊!不要打脸!

© yuzumelon

Powered by LOFTER

亚人•宫野真守×细谷佳正 SP访谈



=====================

原文刊载于免费动画资讯志ANI•AN!2016年冬刊。

 

翻译:yuzumelon

 

本译文仅供学习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商业用途。

转载请保留信息并注明来源,请勿做任何改动,尊重译者劳动成果。

=====================

 

 

「只需一死,便可证明——若能返生,即为“亚人”。」

 

电影动画&TV动画同时起动!

震撼世界的畅销漫画,禁忌的动画改编——!!

 

既是娱乐作品,也是记录影片!!《亚人》的世界观,就是如此令人惊喜!

宫野真守先生(饰圭)×细谷佳正先生(饰海斗)特别对谈

 

 

◇宫野真守

近期主要出演作品有《七大罪》(吉尔桑达)、《新剧场版头文字D》(藤原拓海)等。现同时积极开展着演员和歌手的活动。

 

◇细谷佳正

近期主要出演作品有《亚尔斯兰战记》(达龙)、《钻石王牌》(结城哲也)等。演技精湛、经验丰富,同时活跃在译制配音等领域。

 

剧情简介:

    人们普遍将拥有不死之身的新人种称为亚人。高中生·永井圭在放学时遭遇卡车追尾事故死亡,却在现场直接复活,因此被判断为亚人。一夜之间变成被警察、亚人管理委员会,以及盯上悬赏金的人们所追击的对象的圭得到幼时友人的少年·海斗的帮助,本打算远走高飞,却被卷入了谋划着针对人类的恐怖活动的其他亚人的计划当中——

 

人物简介:

永井圭:某所升学学校的高三生,在放学时遭遇车祸,因此发觉了自己的亚人身份。现被警察及追求悬赏金和名誉的人们不断追击。

 

海斗:圭的儿时玩伴。他救助了被悬赏的圭,与其一同逃亡,然而……

 

户崎优:厚生劳动省亚人管理委员会的负责人,负责指挥亚人的逮捕和研究,现在追踪被发现为亚人的圭。

 

下村泉:户崎的秘书兼保镖。

 

佐藤:主动接触身为通缉犯的圭,其真实身份究竟是……

 

田中功次:总是和佐藤一同行动的男子。

 

 

 

就让我们从并不是“普通意义上的男主角”的主人公开始谈起!

——首先请告诉我两位对角色的印象如何。

宫野:拜读过原作后,我对永井圭这一人物在某种意义上产生了共鸣。圭总是依照事物对自己有利与否的判断来决定自身的行动,而我认为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有可能也会如此判断,就是程度与圭不同罢了,因此可以感到作品对人类的本质这一部分的刻画十分真实。这部作品没有说那些华而不实的道理,而是描绘了这种真实的部分,我觉得塑造了一个十分有趣的主人公形象。细谷先生觉得如何?

细谷:圭会将人们化为数值和记号,根据自己的利益来选择交往的对象,我觉得他这个人活得还真是有够潇洒。

宫野:就像手机联系人那样是吗?

细谷:没错!他居然给自己的朋友排了1~100的编号。本来圭就给人那种理性用事、利益至上的第一印象,既然能把自己的作风贯彻得如此彻底,想必他是一位潇洒的人吧。

宫野:不过他内心深处还是潜伏着正义感和良心这种意识的,我认为圭也会用自己的方式为某些事情纠结不已,而这种反差也是他的魅力之一。

 

——那么两位对身为圭的儿时玩伴的海斗又有何印象?

宫野:其实我不是很搞得懂海斗心里到底在想什么啦。

细谷:我也不是很懂啊(笑)。我对海斗的印象基本类似某种机器人。比如保护约翰·康纳的终结者机器人。他始终为圭着想,就好像对其他事情都没什么所谓一样。

 



——两位认为这两人是怎样的一种关系呢?

细谷:我认为圭之所以会选择海斗,是因为他与海斗一起玩耍的记忆被圭本人当成愉快的回忆珍惜着的缘故,而我觉得海斗自己也是明白这一点的。圭和海斗之间的关系和圭与他同学之间的关系不同,不必计较什么利益得失,因此才能全心全意地信任对方吧。

 



宫野:确实如此,圭至今为止一直都只和与自己利害关系一致的人来往,海斗却是个例外。虽然影片中的回想场面基本都是一闪而过,但我认为那对圭而言都是十分重要的情景,毕竟那是他唯一不需欺瞒和算计的时光,也是他关于最单纯无垢的时期的纯粹的愉快记忆。这些回忆都构成了圭的本源,也是我演绎这一角色的重要参考。

 

就如同亲临舞台一般!?临场感无比强烈的收录现场。

——虽然这次录音是采用前期录音*的方式,但在进行收录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给两位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或者是特别在意的地方呢?

*前期录音,一种在制作画面之前,先将台词等录制完毕的收录方式。

宫野:因为没有画面作为参考,所以我们这些配音演员就互相交流各自脑海里想象出的情景,再参考原作,推导出那一幕究竟是什么站位、彼此间的距离又有多少,还会讨论当前地点的氛围之类的问题……

细谷:会进行诸如“这幕应该发生在晚上吧”或“他们这会儿应该是背靠背吧?”这样的讨论呢……刚开始有很多骑摩托逃亡的场景,海斗当时在集中精神开车,而究竟该如何表现疾行中的感觉,圭又该用什么语气和海斗说话,是要大声喊话还是细声耳语……这些都要互相推敲,最后让濑下总监督来定夺。

 

——给两位留下尤其深刻印象的场景是什么?

细谷:应该就是加油站那一幕了吧。

宫野:我也相当喜欢那一幕!

 



细谷:平时在配那种令人喘不过气,要互相感知对方的存在的这种空间感很强烈的紧张情景时,我都会和宫野先生做一些眼神上的交流。配这一段的时候,我们的配合都超乎寻常地默契!有时甚至还会忘记话筒还摆在前面呢!

宫野:因为这部极具冲击性的作品同时也在追求一种真实感,我觉得要想象物体的质感,然后与完成画面结合起来着实是件充满挑战的事,而加油站的这一幕自我感觉发挥得还不错。我个人还有一个印象比较深刻的场景……就是在试验台上的那一幕,配音的时候真是有够辛苦的。

 

——您是如何想象该怎么演绎这一情景的呢?

宫野:我是靠想象自己如果真的处在那种情况下该会如何表现的情景来配音的,所以配那一幕的时候真的十分难熬。

 



细谷:我觉得这正是前期录音的优势之一!平时配音基本都要按照画面进行演绎,依照画面参考自己此时该用什么力度,而前期录音因为没有这种限制,就显得更加灵活、真实,好像真的深入其中演戏一样

宫野:我认为正因为试验台的场景都处在一种极限状态之下,才能真正表现出圭的真实心境。从这一幕我们可以看出圭这个人的本源就体现在对海斗的感情当中,同时也传达出了这两人其实在心里都是彼此重视的信息,所以即使演绎得十分辛苦,我还是觉得这一幕十分重要。

 



请想象一下这个世界假如真的也存在亚人的情景……?

——那么最后请两位对读者说几句话。

细谷:濑下总监督曾说过想通过电影动画和TV动画系列,“以纪录片的形式表现《亚人》的世界”。不仅将视点放在也许会因亚人的影响而混乱不已的小镇、省市和国家,而是着重讲述另一方面的故事……这种叙述方式既新奇又具挑战性,我想一定能让原作读者和第一次接触这部作品的观众都能感到十分新鲜!

宫野:我觉得亚人出现时的国家和世人们的反应,都真的很有纪实作品的味道。但因为焦点本身·亚人这一存在是虚构的,所以我感觉这部作品的基调应该还处在娱乐这一性质上。不过说实话这么有冲击力的作品给改变成电影动画这一事其实就已经叫人不太敢相信了(笑)。在这种岌岌可危的擦边情景中,我们都能看到制作阵容对这部作品的喜爱和重视,不仅充分表现了原作的精彩之处,也精心安排了《亚人》作为一部动画的看点!动画版《亚人》更为突出永井圭的视点,那么会不会也更注重将他的心境变化融入整个故事当中呢,我们会一直以擦边的激动人心的表现为目标的(笑),各位观众尽请期待!

 

 

 

※大受好评的漫画原作《亚人》最新第七卷现已发售!




发表于2016-01-13.73热度.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