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umelon

部分译文存档柜。

在下才疏学浅,如有错漏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指教。

啊!不要打脸!

© yuzumelon

Powered by LOFTER

七大罪官方外传小说•罪人留下的七道伤痕•第五章



第五回

他的佳肴与谜题的答案

——from Ban

 

 

 

    『真是的……没劲死了,为何本大爷非得干这种差事。』

    一位披着及肩银发的高大男子单手拿着铁制平底锅轻松地颠着,一边不住抱怨。

    『因为我们说好了赌输的人要无条件服从赢家吧,愿赌服输。』

    虽然这间厨房非常宽敞气派,但这么一位七英尺(约210厘米)出头的男人往里一站,整个房间也显得狭小起来,男人身边正站着一位身材高挑的女子,不断对男子发出指示。

    而且这还没完。

    『等等,班。你刚才放进去的是什么肉。』

    一个穿着大得吓人的盔甲的骑士上半身正堵在通往后院的门后,窥视着厨房里的动静。看来他是因为身材太过高大,进不了厨房才出此下策。

    『啊——?不就野灰兔的肉嘛。』

    『菜谱上说要用八裂兔的肉。』

    『这边抓不到八裂兔啦,所以用这种来代替就行了♪』

    被称作班的男子在回答的时候,手里的动作也不曾停下,他说完就开始麻利地带皮切好一种黄色的水果,接着放进大理石的研钵里捣碎。

    『这是希琳之实吗?』

    听到女子的询问,班点了点头。

    『没错,就是这种果。』

    『等等,班。你放得比菜谱里说的要多了。』

    身穿盔甲的骑士再次指摘,班则满不耐烦地解释道:

    『团长很喜欢这种果,所以放多点啦。而且野灰兔的肉比八裂兔腥味要重,放这么多其实正好合适♪』

    『原来如此。』

    女子听罢暗自点头,一边还在记录着什么。而身着盔甲的骑士将一只手撑在地上尽量将身体往下压,凑近厨房全神贯注地盯着班手里的动作。

    『等一下,班。你拿的这只汤匙不是刚才那只,这可不对。』

    『每动一下你就要啰嗦一遍烦不烦啊!刚才那个掉地上不知跑哪去了好吧,而且汤匙都一样大,换个用有什么关系!喂玛琳,快把这臭盔甲撵到别地儿去,这么下去我没法做菜。』

    班一对站在身边的女子——玛琳这么抱怨,玛琳就笑着回答:

    『别这么说嘛,高瑟也是我研究的一个重要环节啦,我得保证他记忆的准确性。』

    『这样哦,那就随你们便了,我也照自己喜欢的来了哦。不过高瑟你不能老是打断我。』

    『明白了。』

    高瑟举起被盔甲包裹着的手指做出听命的手势,班见状用鼻子轻哼一声,便转过身哼起歌儿开始接着做菜,再也没管身边的两个人。

 

 

    1.

 

    玛格丽特轻叹口气站起身来。

    一轻轻打开窗子,风儿便“唰”地灌入房间,带来一股潮湿的气息。

 

    这里是建在格拉乌湖中小岛上的里昂尼斯皇家离宫。

    玛格丽特搬来这里已经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了。

    这是一个安静得叫人害怕的地方,即使是最近的村子离这里也有五英里(约8公里)以上,湖周边净延绵着些灌木丛生的荒芜山丘。

    玛格丽特现在住的房间处在建于小岛北侧的山崖上的城堡三楼——也就是最上层的房间。一打开窗子,就能看到沿着城墙而下的悬崖,悬崖下便是湖面,只有风声和拍打湖岸的波涛声在此处回荡。

    湖面倒映着云朵的色彩,然后沉淀成灰色,对岸的景色如同魅影一般看不真切。

    “‘独自矗立在小岛上的古城堡,如同将我囚禁的石牢’——”

    玛格丽特轻轻吟唱之前格蕾丝模仿的诗人唱过的曲调,但她也不能确定那是否就是正确的旋律。

    “‘让我这被昼与夜的宿命所撕裂的受诅咒之身,唯有呆立此处,不住叹息’——”

    一阵强风吹起玛格丽特的头发,让那白金色的长发在半空中舞动不息。

    “玛格丽特殿下!”

    这时,刚好走进房间的格蕾丝铁青着脸冲到了她的身边。

    “怎么了,格蕾丝。”

    “因为我看到玛格丽特殿下好像快要掉下去了,所以就……”

    “啊呀,没事的啦。”

    格蕾丝往窗外瞥了一眼,就马上发起抖来。

    “我每次往下看都觉得很可怕,风又这么冷,总之还是把窗关上比较好——”

    “也是。”

    玛格丽特浅笑着关上了窗,格蕾丝则蹲下身子捡起一张掉在地上的纸片。

    “玛格丽特殿下,给您。”

    “谢谢。”

    原来是那张填字游戏图纸,应该是被刚才的风刮到了地上吧。

    “进展如何?”

    “这个嘛——还差一点吧。”

    虽然玛格丽特笑着这么回答格蕾丝,但其实她的心里已经开始有放弃的念头了。

    “……这题目给的提示也太少了点吧……就笼统地提示‘鱼’啊之类的,这样怎么猜得出来啦……‘兔肉浓汤的材料’又是什么呢,似乎也不是胡萝卜。”

    “就是啊……”

    就像格蕾丝说的一样,剩下的十来处空白的提示都太过简洁,让人怎么都摸不着头绪。虽说可以靠上下文来推测,但以玛格丽特的知识量还是难以完成。

    “本来我还以为自己能在‘药草’这方面帮上点忙的……结果还是完全派不上用场,真的很抱歉。”

    药店家的女儿格蕾丝说着低下了头。

    假如她们还在王都,那么既可以向身边的人征求意见,也可以查阅书籍,也许有各种方法可以找到答案,但在这个仅有自己和三位侍女以及寥寥几个仆人的离宫,玛格丽特也无能为力。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玛格丽特闭上眼睛想道。看来和妹妹们做的只要解开全部谜题就派人去通知她们过来的约定是无法实现了。

    (不过这样也好,这样一来,就可以不伤害任何人了——)

    玛格丽特想着将目光转向仍看着图纸冥思苦想的格蕾丝,这时,格蕾丝似乎也突然想起了什么,连忙转过头来看着她说:

    “对不起,我都忘说最重要的事了——餐点已经准备好了。”

    “……我知道了。”

    玛格丽特跟着格蕾丝走出了房间,边下楼梯边这么说道:

    “对了格蕾丝,你和艾莉卡也差不多可以准备回王都去了,下次王都那边的货车过来的时候,你们就搭个便车回去吧。”

    “您在说什么呢。”

    格蕾丝难过地转过身来看着玛格丽特。

    “艾莉卡小姐她——我也没问过她这事,所以不大清楚她的想法,但我想一直留在您身边呀。我家里人也希望我这么做。”

    “可是……”

    “请问,是不是我犯了什么错呢。”

    格蕾丝将双手交握在胸前问道,玛格丽特摇了摇头。

    “不是这个问题,只是——”

    “只是,我不想再让你遭遇危险了”这句话,玛格丽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她那位最喜欢到处找新闻的侍女艾莉卡曾在夏至祭的隔天早上告诉过她,夏至祭当晚,有从马戏小屋里逃出来的怪物袭击了行人。

    当玛格丽特听说被袭击的人中有一位不是别人,正是格蕾丝的时候——她一下子全明白了。

    她马上就知道袭击自己侍女的,肯定是用魔术创造出来的合成兽。

    那么,这就绝对不是什么从马戏小屋里逃出来的野兽,无疑是那个女人——薇薇安耍的把戏。

    即使被格蕾丝的一席话鼓舞,她也不该拜托侍女帮自己把消息传达给吉尔桑达。

    如果只传达日期、时间和地点这种内容,那就可以混在圣骑士候补的日程安排表里。而让豪泽尔将这份安排表拿给吉尔桑达的话,一定不会让别人起疑,玛格丽特本是这么想的,可最后果然还是无法逃过那个女人的眼睛。

    监视着玛格丽特的那只合成兽现在一定也藏在这个离宫的某个地方,和在王都时一样片刻不停地监视着她。

    为了远离吉尔桑达、保护格蕾丝,玛格丽特毅然决然地搬到了这个离宫——可是究竟该怎么做才能完全避免伤害,她自己也慢慢变得不知如何是好了。

 

 

    2.

 

    格蕾丝在中庭里晒完衣服,便坐在放在一旁的小凳子上稍事歇息,可她这时突然听到一声响亮的“哐啷”声,不禁吓得跳了起来。

    “开什么玩笑——!”

    这时,从厨房后门那边传来了一个年轻男子的声音。

    格蕾丝心有余悸地走近厨房,从开着一条缝的木门后偷偷向里边望去。

    只见一名穿着围裙的金发青年两肘撑在调理台上抱着头,桌上和地上到处散落着被泥土弄脏的马铃薯和蔬菜。

    “到底要我怎么办才对嘛!”

    男子说着又伸手抓过放在一旁水池里的一只浅浅的小桶,似乎打算把这只桶也打个底朝天,格蕾丝还看到桶里装着鱼。

    “请住手,请别这样!”

    格蕾丝想也没想就冲过去抱住了他的手腕。

    “干、干嘛啊。”

    青年被突然冲过来的格蕾丝打了个措手不及,吓得连忙转过身去看个究竟。

    “你,你不就是公主殿下的侍女……”

    “是的,我叫做格蕾丝。请问出了什么事呢。先不说蔬菜,你要把鱼扔在地上可是会弄死它们的……”

    “……死就死呗,有什么大不了的。”

    男子忿忿地随口一说,便别过脸去。

    “因为不管我怎么花功夫去做菜,你那位公主殿下都不会吃的。我是不知道她平时在王宫里都吃的什么山珍海味啦。”

    “怎、怎么会……不是的!”

    格蕾丝不由得吃惊地这么叫道。接着,她揪紧自己的围裙辩驳起来:

    “公主殿下可是为了疗养才到这边来住的哦!身体不舒服就吃不了多少东西,这也不能怪她呀!”

    “我也知道啊!所以我也是费了很多心思,去找那些有营养好入口的食材,调味尽量清淡,也尽量不弄得太烫,但她就是不吃,每次都剩下很多回来,这样下去谁还有干劲啊。”

    男子冷笑了一声。

    “反正像我这种乡下厨师做的菜是不可能合她胃口的,所以赶紧从王都那边专门聘个大厨过来不就解决了。”

    “不、不是这个意思!”

    “那是什么意思啊!而且说是为了疗养才过来的,可我从没见过医生和药师的影子,她难道不是在装病吗!”

    “什么……”

    男子的这番说辞让格蕾丝一时傻了眼。

    这个男人并不知道玛格丽特公主现在究竟处在怎样的痛苦之中。

    “公主殿下她、可不是、可不是这样的人……”

    可她刚开口辩解,话语却又堵在了喉间。

    她自己还不是不明白玛格丽特公主现在究竟在为什么痛苦。

    就算有人质问她“我究竟是哪点说错了,你快告诉我”,格蕾丝也答不上来。

    她能做的,只有不断地重复“不是这样的”这句话。

    “公主殿下她——”

    眼泪忽地喷出了眼眶,不出一会儿就扑哧扑哧地从脸颊滚落到地上。

    “呜哇,等等……你别哭啊!”

    男子这才突然回过神,开始慌了起来,他不停环顾四周,最后终于找到掉在调理台上的一个黄色果实,便抓过来在围裙上使劲擦了几下,伸到格蕾丝的面前。

    “是我不好,我说得太过了——这个给你。”

    “……”

    正拉起围裙擦眼泪的格蕾丝见状也不禁发愣,她又不是五六岁的小孩了,怎么可能用一个果子就能哄得开心呢。

    她想罢不禁抬起眼睛狠狠瞪了男子一眼,男子则“呜”地退缩起来。

    “呃,真的很抱歉啦……对不、对不起。”

    “……你说我的坏话就算了,我可不许别人乱说玛格丽特公主的不是。”

    “我、我知道啦。都说对不起了嘛——你就把这果拿到寝宫里去和公主殿下一起吃吧,她应该还是能吃点水果的吧。”

    男子说着将果子塞进了格蕾丝的手心。

    既然如此,格蕾丝也只好不得已地收下了,可是,她马上就纳闷地询问道:

    “——这种水果叫什么?看起来有点像苹果……”

    “噢,这个是只有这附近才能采到的希琳之实啦。味道和苹果也有点像,不过比苹果稍甜,还可以捣碎加到浓汤里面去。”

    “希琳之实……”

    这个名字似乎让格蕾丝突然想起了什么。

    “这不就是……”

    她呢喃着,握紧手里的果子迅速转过身跑了出去。

    “你怎么啦!?”

    男子被吓得如此大嚷,可格蕾丝却没有理会他的功夫了。

 

 

    3.

 

    “公主殿下!我找到了!就是这个,就是希琳之实!”

    正坐在窗边桌前托腮看着铺在桌面上的填字游戏图的玛格丽特被突然气势汹汹地破门而入的格蕾丝吓了一跳。

    “你怎么啦,格蕾丝,瞧你急的。”

    “我找到这个空白处的答案了!这个‘兔肉浓汤的材料’总算给我找着了!”

    格蕾丝一反平日稳重的样子,难得地兴奋了起来,她往玛格丽特的手里塞了一个黄色的水果,然后转向铺在桌上的图纸,指着一个尚未填写的空白处说道:

    “就是这里,这里应该填‘希琳之实’才对!没错吧?”

    “……啊呀,真的呢。”

    玛格丽特照格蕾丝的话,把“希琳之实”填进了游戏图里,结果真的对上了相应的方框。

    “厨房的——咦,叫什么来着,忘问名字了,在厨房干活的那位男厨师告诉我说,这种果可以捣碎放进浓汤里。”

    “……哎呀呀。”

    “据说这种水果只有这附近能采到,那我们当然不知道啦!”

    听到格蕾丝欣喜的话语,玛格丽特再次将视线转回填字游戏上。

    “说起来——这张纸就是夹在画有这座城堡的页面里的。”

    她想起了维罗妮卡一开始解出谜题的情景,这份游戏图之所以会夹在那一页,不仅仅是湖的名字的提示,还暗示着这些谜题全都和这座离宫有关吧。

    “那其他谜题的答案说不定也是只有这一带的居民才知道的东西呢!”

    “……对啊!”

    玛格丽特和格蕾丝对视片刻后便站起身来。

 

    “打扰了。”

    格蕾丝在厨房门口向里面打招呼,房间里便传来了“噢,原来是你啊”的回应,紧接着,一名满头金发的青年走了出来。

    “刚才真是对不住。”

    “不,是我太……呜哇!”

    男子说着便注意到站在格蕾丝身后的玛格丽特,吓得眼珠都要掉出来了,他赶紧后退一步低下头鞠躬请安。

    “公、公主殿下,您为何会来这种邋遢的地方……我说,不会是你告我状……”

    男子惶恐地看着格蕾丝问。格蕾丝见状连忙摇动自己的双手解释。

    “没有没有!我跟你说哦,公主殿下说有事想请教你。”

    “有事要问我……?”

    玛格丽特看着男子不知所措地看着自己,便微笑着说道:

    “初次见面,我是玛格丽特·里昂尼斯。感谢你一直为我准备这么美味的餐点。”

    “不,怎么说呢……就是……呃,抱歉,我做的菜都不合您的胃口。”

    “没这回事,是我的错。我一直都不怎么吃得下饭,真不好意思——你叫什么名字?”

    “鄙人菲尔。”

    “菲尔,我有事想请教你。”

    玛格丽特说罢,便将左手拿着的那张填字游戏图纸递给了菲尔。

    “这是我从王都带来的东西——这里、还有这里,我怎么想都想不出该填什么。但是刚才得到了希琳之实这个答案,我就想到,也许对这附近的物产比较了解的人会知道怎么填这些空——”

    “是吗,那么请让我看一看。”

    菲尔接过玛格丽特手中的图纸,对照着提示和方格部分的空白处看了半晌,时而弯起手指算单词的字母数,最后终于“嗯”地一声确定了下来。

    “也难怪公主殿下解不开谜语了。我觉得这些空的答案基本都是这附近才有的蔬菜和鱼类……总之基本都是些食材的名称。”

    “果真如此。”

    格蕾丝的表情一下变得明朗了起来。

    “制作这份填字游戏的人是不是住在这附近啊?不过,维罗妮卡殿下她们是在王都的书店发现那本书的吧。”

    “也是……”

    “上边提到的香草和长叶蔬菜,这里的庭院里基本都在种植哦,要不要去看看?”

    听到菲尔这句话,玛格丽特也露出了笑容。

    “真的吗?请务必带我们参观。”

    “请往这边走。”

    菲尔将填字游戏图还给玛格丽特,便招待两人走进了厨房。从水池前走过,打开通向外头的那扇木门,就可以来到离宫的中庭。

    这座中庭被城堡的两座高塔及其分别连接着的城墙围在中央,约有一百六十英尺(约50米)见方。处在两座塔之间的城堡的正面入口开着扇城门,一道石板路连接着庭院内外,将这个庭院分成了均匀的两半,石板路两侧还种满了品种各异的观赏木。

    “对面的土埂上种的是蔬菜,那边则是香草田。”

    随着菲尔的手指望去,便能看到许多叶子颜色有着细微区别的各种花花草草,有长得比较高的品种,也有伏地而生、不断蔓延的种类,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开着小花的植物。

    “……”

    “那边那种种在花盆里的是薄荷,这边的花坛里种的是鼠尾草,那种是柠檬草,然后这一带种的都是刚才那份填字游戏上出现过的初雪草……”

    玛格丽特边细心聆听菲尔的介绍边往香草田的方向走去,接着,也不管身上的礼服会不会被弄脏,就这么直接在土地上蹲了下来。这是一种名副其实的植物,新叶呈现出一种雪白的色泽,就好像被一层薄薄的雪花覆盖着一样。

    “……”

    微风拂过,潮湿的泥土味便随着浓郁的草香漫入鼻尖。

    玛格丽特将手伸向面前的香草,轻轻摘下一枚叶子,甘甜的香味便随之飘散。

    “好醉人的香气……总觉得有些令人怀念。”

    她不由自主地这么叹道。虽然记忆已经相当模糊了,但玛格丽特还隐约记得很久很久以前,她也在这个地方感受过同样的香味。

    『藏好了吗~』

    『还~没~好~』

    那是吉尔桑达、古利亚莫尔、维罗妮卡和她自己。

    他们四人似乎曾在这个庭院里追逐打闹、玩捉迷藏。

    『藏好了吗~』

    『还~没~好~』

    玛格丽特眼里盈满的泪水静静地濡湿了她的脸颊。

 

 

    4.

 

    “哇~真的中了,这下空白处也都全部填满啦!”

    格蕾丝拍着手欣然感叹。

    玛格丽特在厨房的工作台上挥动着羽毛笔,在图纸的空白处填满了食材的名称,终于将这份填字游戏全部完成了。

    她心满意足地看着填得满满当当的图纸,接着,就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她抬头看着站在身边的菲尔问道:

    “……对了,菲尔,你知不知道有把这个填字游戏上写的食材全部用上的菜品?”

    “是喔……可能全部用来作一道菜是不怎么现实……但做成一桌宴席的话倒还是挺可行的……”

    菲尔思考片刻,突然“啊”地一声惊叫起来。

    “……说起来,那时做的那道菜……?”

    “那时是什么时候?”

    听到格蕾丝反过来询问自己,一直低着头嘟嘟囔囔的菲尔也终于抬起头回答:

    “在我印象中应该是四、五年前那会儿吧——当时‘七大罪’来过这座离宫。”

    “……‘七大罪’!”

    格蕾丝几乎失声尖叫,菲尔见状连忙道歉。

    “啊,抱歉……也是,他们都已经是背叛王室的通缉犯了……”

    他说完赶紧低下了头,可玛格丽特这时却开口,让打算就此打住的的菲尔继续说下去。

    “没关系,我想继续听。‘七大罪’怎么了吗?”

    “这座离宫平时就只有管理人守在这里,但要从王都来了客人,就会像现在这样把侍从召集起来工作,当时的厨师就是我的爷爷。那时候‘七大罪’似乎是为了执行什么任务才到这边来留宿的,我也就只有十二岁左右,久不久会来帮爷爷干活——有一天,我刚来到厨房……”

 

    没想到在厨房里烹饪的并不是自己的祖父,而是一名满头银发、有着一双鲜红色双眸的高大男子。

    

    “——那是位长着一头银发和赤红眼瞳的高大男子。”

    玛格丽特这下想起来了,“七大罪”骑士团中确实有这么个男人。

    “我想他应该是——‘贪婪之罪’的班吧。”

    “没错,他的名字就叫班。他看到我就说‘快来帮把手’——因为我挺害怕的,就听他的话去帮忙了,结果聊起来才发现他是个相当豪爽又风趣的人……而且做菜很有两把刷子,让我吓了老大一跳。”

    菲尔说道。

    “他们在这边留宿了十天左右。当时班和同伴们打赌经常会输,然后就会被差遣来做菜——他做过的几道菜似乎都用上了这个填字游戏里提到的食材……”

    “哇……真想尝尝看。”

    玛格丽特的一句无心之言却让格蕾丝和菲尔都激动得凑了过来。

    “您、您真的想尝尝吗?”

    “那我来做!我明天就去采购食材!”

    菲尔大声宣布之后,又露出了突然想起什么般的神情。

    “说起来——那时我问他做出美味餐点的秘诀是什么时……班也告诉过我……『只要用和团长相反的方法去烹饪就行了』。”

    “团长的烹饪方式是?”

    菲尔“是”地回应了一声,便接着说道:

    

    『我们团长做菜超烂,简直反人类啊♪』

    班当时是笑着如此回答的。

    『所以我就问他究竟是怎么做出这种和垃圾一样难吃的食物来着,结果你猜他怎么回答?』

    『他、他怎么说?』

    『他居然说‘决不考虑食客的感受,随心所欲去做就会变成这样’♪所以想做好菜的话,用和他相反的方式去烹饪就行了,懂了吗?』

 

    “——我可能在不知不觉间,也只懂得一味做自己想做的菜了。为了不让别人看扁自己,说我是乡下厨师,就打算花大工夫去调味,结果那也只能算是在自我满足……啊~呃,我是说……”

    菲尔看着玛格丽特说。

    “如果我从一开始就先问问殿下‘想吃些什么’啊、‘今天身体状况如何’啊这些就好了——可我却……”

    “啊呀……别这么说,我总是让你这么费心,还不懂得体谅一下,真的很对不住。”

    看着玛格丽特愧疚地垂下眉毛,菲尔也满脸阴郁,格蕾丝连忙插进两人之间:

    “对了,不是快到玛格丽特殿下的生日了吗!那天晚宴就做刚才提到的菜怎么样?”

    菲尔听罢立马变得神采奕奕。

    “什么,真的吗!?是哪天!?”

    “七月七日啦!”

    只见菲尔和格蕾丝握住彼此的手,“嗯、嗯”地默契地点着头,不断策划着什么。

    玛格丽特向这两人报以感谢的眼神,接着再次看向自己手中的图纸。

    “七大罪”曾经来过这里。

    而这张填字游戏图就夹在印着画有这座城堡和湖畔风光的画的那两页纸之间,提示多是常用食材的名称,而且这些食材,还曾经被“大罪”的其中一名成员用在自己的菜品上。

    (本来我以为既然有我们的名字和父王的魔力,还有萨拉特拉斯的名字,那没准是王都的圣骑士或者在王宫里工作的某位人士做的填字游戏来着——)

    莫非这个其实是“七大罪”的某位成员所作吗。

    那么,图纸最下方写着的那句话究竟意味着什么。

    「将所有谜题解开的人,请与魔女接吻以获取晚宴招待券。」

    “与魔女——接吻?”

    要说到“七大罪”骑士团中的魔女,那大概就是指“暴食之罪”的玛琳了。

    (玛琳……‘MERLIN’……)

    “对了……”

    玛格丽特这才注意到,在图案的正中间,以自己的名字“MARGARET”的M字母为首——斜下去的方格正好组成了M·E·R·L·I·N这个名字。

    “……”

    玛格丽特轻轻在这个名字上落下一吻。

    “哇!”

    ——只见填字游戏图突然一闪一闪地发出了光芒,不用说玛格丽特本人,就连站在身边的格蕾丝和菲尔都大吃一惊,三人一时间只好紧紧盯着发光的图纸不动。

    “哎哟!”

    这时写在图纸上的好几个字母开始发出金色的光辉,接着从纸上跃然飞起,在半空中旋转舞动片刻之后,便排成一列,组成了一行文字。

    “GO TO THE BASEMENT——到地下室去?”

    说时迟那时快——只听“轰隆”一声,三人脚边突然传来了某种巨大物体移动的声响……

 

 

    5.

 

    正如刚才的信息所言,走下这座古城堡的地下室——被当做粮仓使用的小房间,就能看到里面的石墙打开了一条暗道。

    沿着暗道的楼梯一直往前走,最后便来到了一个宽敞的秘密房间。

    “哇……真惊人……”

    举着提灯率先进入这个房间的菲尔见状不禁感慨起来。

    这个房间约二十英尺(约6米)见方,天花板目测比十英尺(约3米)还要高出那么一点。

    其中一面墙上开了扇巨大的窗户,还装着鲜明亮丽的彩色玻璃。地下房间开窗户这一构造实在令人匪夷所思,估计是在小岛的断崖上开的窗户吧。而之所以无法从外面观测到这个窗户的所在,应该也是因为被魔法隐藏起来了的缘故。

    彩色玻璃是由许多边长四英寸(约10厘米)左右的正方形彩色玻璃块拼成的,整块玻璃上拼制出了一种几何图样。

    光线经过玻璃的折射幻化成七彩模样,在石造地面上形成了和彩色玻璃如出一辙的图案。

    “多美啊……”

    房间正中央放着型号巨大的木桌椅,叫人不禁疑惑这究竟是如何搬到这么个地下室里来的。一套可供五人使用的白陶茶具静静坐在拥有美丽木纹的桌面上。因为长年无人使用,家具蒙上了不少尘埃,但整个房间都没什么令人不快的臭味。

    “这边的彩绘玻璃的花纹……和那个填字游戏的图案一模一样呢。”

    格蕾丝轻抚窗玻璃说道。

    “啊呀……真的是。”

    玛格丽特也对着窗子举起手中的填字游戏图,正如格蕾丝所说,两者的图案完全一致。

    “晚宴的招待券——其实就是进入这个房间的权利吗。”

    “也许‘大罪’成员们就是在这里开晚宴的呢。”

    玛格丽特微笑着说道。

    “对啦——我们要不要也来这里开晚会?”

    只听菲尔如此提议。

    “公主殿下的生日晚宴就在这里办吧。”

    “这主意真棒!”

    格蕾丝拍着手跳了起来,

    “我会卯足干劲把这里打扫干净的!把艾莉卡小姐和阿加莎小姐请来一起帮忙的话,没几下就能弄得一尘不染啦!”

    菲尔和格蕾丝再次看向对方,“嗯、嗯”地点头赞成自己的构想。

    玛格丽特转过身去,轻轻捏起礼服的裙摆,向两人行了个贵妇人礼。

    “——衷心感谢你们,我非常期待。”

    “别这样,公主殿下,请不要这么客气……”

    看到两名侍从吓得睁大了眼睛,玛格丽特也报以诚挚的笑容。

 

    

发表于2016-01-09.25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