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umelon

部分译文存档柜。

在下才疏学浅,如有错漏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指教。

啊!不要打脸!

© yuzumelon

Powered by LOFTER

七大罪官方外传小说•罪人留下的七道伤痕•第四章


第四回

三姐妹与不可思议的填字游戏

——from Gowther

 

 

 

    纵使在万籁俱静的深夜,这间研究馆也总会有几个房间亮着灯。

    要么是馆主在实验室忙碌,要么是留宿的伙伴们在开酒会,再不然就是避开众人耳目来这里取秘密魔法道具的圣骑士到访。

    根据亮灯的房间,可以推测出当天有什么人在什么时间来访,办了什么事。

    但是——只有一个房间每晚都会从傍晚点灯到天明。

    今夜,那个房间依旧灯火通明。

    这个房间的墙壁被书架所占满,乍一看去好像是魔女馆主的资料室。

    但仔细一瞧,就会发现书架上放着的书大多不是魔女必需的图鉴和研究资料,基本上都是一些杜撰出来的美好故事——小说集。

    住在这个房间的人每天晚上都彻夜阅读这些故事,以消磨长夜的漫漫时光。

    因为这名男子不需要睡眠。

    房间主人因身体里寄宿着奇妙的宿命,平时只能将自己的身躯隐藏在巨大的盔甲里头。只有在夜深人静、回到自己的房间以后,他才能卸下盔甲,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今天,他也坐在放在房间中央的桌前。

    然而,这时摆在他面前的却不是平时那些书本,而是十几张纸片。

    『咦,高瑟——这是什么?』

    正巧经过门前走廊的馆主——魔女玛琳从门缝中探出头来,向男子搭话。

    『坊间似乎都叫它填字游戏。』

    名叫高瑟的青年头也不回地回答道。

    『喔~』

    玛琳走进房间,凑过头去看高瑟铺在桌面上的那些纸片。

    『因为圣骑士们都很沉迷这个,我就借来玩了。』

    『啊~你这么一说,最近王都确实很流行这种游戏就是了。』

    玛琳用手指轻轻滑过纸片说道,这种游戏的题目从顺口溜和数字的排列组合这些就算是小孩子也能轻松解开的题目到要花费相当脑力才能找出答案的难题一应俱全。

    『我搞不懂这种东西有什么好玩的。』

    高瑟说着疑惑地倾过脑袋,藏在眼镜后方的金色瞳孔里看不出丝毫情绪波动。

    『对你来说当然没什么意思了。』

    玛琳微笑着回答。

    『以你的演算能力,只消一眼就能把答案全部找出来了吧——』

    『之前我碰见一个怎么也解不出答案,已经烦恼了不知几天的男人。可我一告诉他真正答案,他却开始发飙了,这是为什么。』

    『……那是因为他想自己解开谜题啊。』

    玛琳笑了,可高瑟似乎还是不能理解。

    『为什么要这样自寻烦恼?我知道人类会为了自己的目的去奋斗,但花功夫去解这种谜到底有什么用?我是听说有些游戏会有奖品,他是想要奖励吗?』

    『哎呀呀——我该怎么说明才好呢。』

    玛琳轻轻勾起嘴角静静思考了一会,最后好像终于灵光一闪,她对高瑟说道:

    『对了,高瑟,既然一下子就能全部解开谜题那么无聊,那你要不要试着出下题。』

    『我来出题吗?』

    高瑟再次疑惑地歪过了头。

    『没错。你要设定一个难易度,划定出题范围,然后严谨地给出提示——我觉得这应该挺有意思的。』

    玛琳说着突然嘀咕道:

    『对了,既然要出题——那就把我的研究成果也藏在谜底里好了。』

 

    

    1.

 

    一个娇小的人影踏着急匆匆的脚步跑上通往王宫中央塔最上层房间的楼梯。

    这是一名将紫红色头发剪得又短又齐,乍看之下就像个少年一样的女孩。但她那纤细的脖颈和细弱的四肢还是向人们宣告出她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少女的讯息。

    少女名叫维罗妮卡,是这个国家的第二公主,上个月才刚满十一岁。

    “爸爸!我有话要和你说!”

    维罗妮卡门也没敲就推开父王房间的大门径直走了进去。

    “……什么事啊,维罗妮卡,瞧你一大早就急匆匆的。”

    巴尔托拉国王闻声从这以国王的身份而言有些简朴过头的房间深处走了出来,一把睡得乱糟糟的大胡须让他更显和蔼可亲。

    “爸爸,姐姐当真要搬到北之离宫去住吗?”

    “是啊——”

    巴尔托拉国王点头回答,脸上也笼上了一层薄薄的阴云

    “她说最近身体不大好,想搬到安静一点的地方去住。”

    “怎么这样……可我觉得她的状况没这么糟糕啊!而且生病了不应该让医生和魔术师再好好诊疗一下吗!”

    “玛格丽特就是不太喜欢接受诊疗啊……好啦,你就随她去吧,玛格丽特也到这个年纪了,肯定有她自己的考量。”

    “姐姐要搬到很远的地方去了吗?”

    这时身后突然传来另一名少女的声音,巴尔托拉和维罗妮卡都吃惊地扭头望去。

    一个小小的身影正站在房间的入口。

    “伊丽莎白!”

    “伊丽!”

    原来是比维罗妮卡小两岁的妹妹·第三公主伊丽莎白。

    “明明都要到姐姐的生日了,我们却不能为她庆祝一下吗,我不要这样……”

    伊丽莎白那湛蓝的眼睛盈满泪水,巴尔托拉国王见状困扰地皱起眉,维罗妮卡就好像瞅准了这个时机般,越说越来劲了:

    “至少要让大队骑士前去护卫吧?古利亚莫尔和吉尔桑达都说他们不跟着去。”

    “这也是玛格丽特本人的要求——没事的,老夫已经安排好护卫的事宜了,不必担心。”

    “姐姐她什么时候才会回来呢?”

    伊丽莎白吸着鼻涕询问道。巴尔托拉国王微笑着回答:

    “这就要看玛格丽特的意愿了……现在就让她安心搬过去吧。”

    “我不要,这样太孤单了。拜托您了父王,让我也一起去吧,我也想和姐姐在一起。”

    可伊丽莎白听完终于开始用手捂住脸大哭起来,维罗妮卡见状便说:

    “我也要带上古利亚莫尔和吉尔桑达一块过去,这是应当的。”

    “维罗妮卡,这可不行。”

    巴尔托拉国王斩钉截铁地说,看到一向温柔和蔼的父亲突然间露出坚决的眼神,维罗妮卡也不禁退缩。

    “你是第二公主。玛格丽特不在王宫的这段时间,你要代替她担当公主的职责才行。”

    “那起码也得让吉尔桑达过去!”

    “玛格丽特说过不需要护卫——吉尔桑达也已经知道这件事了。”

    “……”

    维罗妮卡咬住下唇低下了头,巴尔托拉这是在用国王而非父亲的身份命令她,那么她除了听命之外别无选择。

    “我明白了。走吧,伊丽。”

    她拉起还在抽抽噎噎的伊丽莎白的手退出了房间。

    巴尔托拉国王静静目送女儿们走出门后,才转身穿过房间,走到里面的窗边站定。

    他抬头仰望万里无云的晴空,深深叹了口气。

    “玛格丽特……老夫知道你现在很难过,但一定要坚持住啊。”

    国王用几乎连自己也听不见的声音轻声低喃。

    “老夫很清楚……总有一天,你和吉尔桑达一定会得到补偿……‘金色的魔神’必会拯救你们于苦难之中……”

    身怀“千里眼”魔力的国王双瞳中究竟映出了怎样的景象——

    现在,还没有任何人知晓。

 

 

    2.

 

    “啊——!真是的!气死我了!”

    维罗妮卡毫无预兆地开始捶打走在前方的古利亚莫尔的背。

    “好痛!请别这样了,维罗妮卡殿下。”

    古利亚莫尔则锁紧眉头转过头抗议。

    维罗妮卡心里清楚自己的拳头对身为圣骑士候补并久经锻炼的古利亚莫尔没什么作用,就变本加厉地对着少年的背乱打一气。

    “少啰嗦!啊——真气人,爸爸和玛格丽特姐姐都是笨蛋大傻子!”

    “好痛,好痛啊殿下。”

    “维罗妮卡姐姐,古利亚莫尔这样好可怜哦。”

    伊丽莎白轻轻拉下眉毛劝道,这下维罗妮卡也只好噘起嘴停了手。

    “可我就是气不过来嘛!”

    “我觉得打古利亚莫尔也还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啦……”

    他们三人正走出王宫,悠闲自在地往王都大街上踱去。

    既然国王都已经下了命令,那就代表这件事已经不容分说了。两位公主如今已经放弃与玛格丽特一同搬去离宫,而是打算找一些礼物送给即将离开王都的姐姐作为代替。

    “我们一起加油找点好东西吧。”

    “说是这么说……但是今天时机有点不对哦。”

    维罗妮卡环视四周,挠了挠脑袋。

    夏至祭在两天前就已结束,王都现在到处充满了疲倦的气氛。

    昨天的王都尚且沉浸在闭幕式的余韵之中,但今天的店家都已经开始休业了。尤其是在这午后时光,市民们似乎基本都在午睡。

    有些店门前还装饰着庆祝用的花环,就这么直接挂着“本日休业”的告示牌,也有些店家至今仍沉浸在这几天喧闹不已的气氛里头。

    之前摆在中央广场的那些小摊和露天商店现在基本都已经撤掉了。

    “……咦?”

    广场北侧现在正在进行一个大帐篷的拆迁作业,他们把帐篷布掀开,只剩下一些用来支撑的骨架。不知为何正有几名骑士和士兵就在变成这幅模样的马戏小屋旁放哨。

    他们围着一名刚刚步入老境的矮小男子。那名男子好像在拼命辩解着什么,可骑士们马上就按住他,三下五除二把他的双手捆在了身后。

    “……那个人是坏蛋吗。”

    伊丽莎白惊叫道,古利亚莫尔听罢也捶了捶手心,说了句“原来如此”。

    “那位是那家马戏小屋的老板,因为那天的事被捕了。”

    “那天的事是什么事啊。”

    维罗妮卡这么一问,古利亚莫尔就莫名有些得意地挺起了胸膛。

    “夏至祭那天晚上,有从那家马戏小屋里逃出来的怪物袭击市民,情况很是危急。两位没听说过这件事吗?”

    “哇,好可怕。居然还出了这种事?是什么时候发生的呀?”

    伊丽莎白睁大了眼睛。

    “是天色暗下来之后的事了,当时维罗妮卡殿下你们都回王宫里了,所以才不知道吧。”

    “……然后呢,你干嘛一副这么高兴的样子?”

    听到维罗妮卡这么问,古利亚莫尔一副“你终于问这个了”的样子回答道:

    “其实收拾那只怪物的不是别人,正是我和豪泽尔。”

    “好厉害~!”

    伊丽莎白用憧憬的眼神仰望古利亚莫尔,少年见状更加意气风发。

    “我送维罗妮卡殿下你们回去之后,就在那边,瞧,就那个魔术研究馆附近的路上闲逛,接着突然碰见豪泽尔,我们就往广场那边走,商量着一起去吃点东西,就在这时候——”

    这时,突然从小巷里蹿出了一个黑影。

    只见那黑影突然扑向走在前方的那些女子,古利亚莫尔一听到惨叫声便立刻张开“障壁”将女子们保护起来,豪泽尔则用“暴风”将那黑影撞飞。

    “那是黑猫和蛇,还有不知是什么东西合成的怪物……应该是魔术师创造出来的合成兽吧。”

    “合成兽……我都没见过。”

    伊丽莎白说着疑惑地歪过了脑袋,维罗妮卡见状有些紧张地解释道:

    “这种东西没见过也没什么损失!反正只是些用魔界的法术造出来的怪物罢了!”

    “维罗妮卡姐姐见过合成兽吗?”

    “……我是没见过啦。”

    就在他们讨论这些话题的时候,马戏小屋的老板已经被左右两位士兵押出了广场。可事到如今,那位男子“我不知情”、“与我无关”的叫嚷仍断断续续地传了过来。

    “哎呦呦,真是个不死心的家伙。”

    身边突然传来这阵感叹,维罗妮卡等人立刻转过身去,原来是一名男人站到了他们身边。

    “啊,德尔先生。”

    古利亚莫尔挺直腰杆向男人打招呼,来人正是圣骑士之一,同时也是担任圣骑士候补们的教练的德尔。

    “唷,古利亚莫尔,还有公主殿下们,出来买东西啊?”

    德尔毕恭毕敬地和维罗妮卡及伊丽莎白问了声好。虽然他那和圣骑士身份相符的锻炼得十分强壮的身躯看起来高大而有魄力,那双看起来时时在微笑着的纤细双眼却让他显得温柔了起来。他身旁站着一名年纪和伊丽莎白差不多大的女孩,她抱着好几本书,有些羞涩地和维罗妮卡她们点头致意。

    “德尔先生今天休假吗。”

    听到古利亚莫尔这么询问,德尔露出了笑容。

    “像我这种低阶圣骑士可辛苦了,昨天一整天都为了逮捕那个马戏小屋老板东奔西走的,因为和女儿约好今天要出来,才拼命争取到休假。”

    德尔说着瞧了瞧扭扭捏捏地藏在自己身后的女儿,女孩那双细细的眼睛和父亲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那家马戏小屋的老板似乎在暗地里卖违法商品来着。”

    “什么违法商品?”

    古利亚莫尔反过来问道。

    “比如说药物啊、附着邪恶魔力的某种道具和受诅咒的宝石之类——这些都是布里塔尼亚国家不允许贩售的东西。不过像他那种马戏小屋搞这种勾当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这次应该也是混过卫兵的检查偷偷运进来的吧。”

    “真的吗。我倒是去那里看过……可好像没发现什么可疑的东西啊。”

    “这种商品当然不会光明正大地摆出来卖啦。应该是要另外付钱才能看到或购买,就和黑市交易差不多。我们还搜到很多剑狼的牙和毛皮,那数量真把人吓得不轻,估计是把一整群剑狼全杀了吧。还有人报告说见到了妖精族的尸体——如果真有此事那就糟糕了。”

    “还有妖精的尸体!”

    伊丽莎白吓得抓住了维罗妮卡,德尔见状连忙道歉。

    “真是非常抱歉,公主殿下。都怪我挑起这么不堪入耳的话题——我们刚刚调查过那间马戏小屋,没在行李中发现类似妖精尸体的东西,所以有可能是和什么东西搞混了。当然也有可能是已经被人买走了,关于这点我们会加强调查力度——总之,公主殿下您不必挂心。”

    “爸爸。”

    德尔的女儿看起来有些着急地扯了扯父亲的衣角,可手刚伸出去,她之前抱着的书本就全都一下子掉在了地上。

    “啊,没事吧?”

    伊丽莎白跟着女孩一起蹲下身子,帮她捡起了书本。

    “谢谢您。”

    少女腼腆地向她道谢,伊丽莎白将捡起的书本还给她,脸上也浮上了笑意。

    “好漂亮的书哦。”

    “是啊,是爸爸刚刚给我买的。”

    女孩开心地抬头仰望父亲说道,而德尔也笑眯眯地点了点头。

    “对面那家书店开放了里边的仓库,现在在卖很多罕见的书籍哦,我家基娜很喜欢看书,还闹着说今天一定要去那里买书呢。”

    “爸爸。”

    名叫基娜的少女再次拉了拉父亲的衣角,德尔见状便“那我就先告辞了”地打了声招呼,和女儿一同离开了。

    伊丽莎白看着父女俩走远,突然猛地拍了拍手心,抬头看向维罗妮卡说道:

    “姐姐,我记得玛格丽特姐姐也很喜欢看书,而且她一个人在北之离宫那边一定会很无聊的,要不我们就买书当做礼物送给她吧。”

 

 

    3.

 

    “欢迎你们,维罗妮卡、伊丽莎白。”

    看到玛格丽特从房间里面的门走进会客室,坐在沙发上等着的伊丽莎白立刻笑着站起身来,可维罗妮卡却怎么也笑不出来,只好低着头一动不动地坐在原处。

    玛格丽特身穿柔软的淡紫色居家服,缓缓在对面的长沙发上坐了下来。

    “我明天就要出发了,最后能见到你们,我真开心。”

    “……怎么这样,别说什么‘最后’嘛。”

    伊丽莎白的表情立刻阴沉下来,维罗妮卡则猛地抬起头说道:

    “说真的,姐姐,你还是再考虑一下吧。你当真只带三名侍女过去吗?”

    “没错。大家在这边也有自己的生活,不好勉强别人啊。我想有几个人应该会转到你和伊丽莎白那边去工作,你们要和她们好好相处哦。”

    “……为什么要这样。”

    维罗妮卡本想追问下去,可看到姐姐的表情却又只好作罢,只见玛格丽特的双眼带着坚决之意紧紧盯着自己,既然如此,维罗妮卡也深知不管自己说什么都已经无法动摇姐姐的决心了。

    “姐姐,给你这个。”

    维罗妮卡从放在脚边的布包里取出大约五本书,干脆利落地放到了橡木茶几上。

    “这是我和伊丽送你的。北之离宫那边什么都没有,我们就想找点能给你解闷的东西。”

    “啊呀,谢谢。”

    玛格丽特拿过放在最上头的一本书翻阅起来,伊丽莎白见状也凑过去看。

    “这个是我选的哦!上面的画是不是特别漂亮!”

    “是啊,真的很美,画的是北部山岳地带的风景呢。”

    这是一本收录了美丽的铜版画的画集,玛格丽特眯起眼睛,用雪白的手指翻动书页,可没过一会却突然停下动作歪了歪头。

    “……哎呀。”

    “怎么了?”

    伊丽莎白凑过头去问。

    “这两页纸粘住了……”

    玛格丽特说着将食指的指甲探进黏在一起的两张纸间开始剥开书页,纸张发出了“啪啦啪啦”的声音。

    “太好了,还好没弄坏书页……哎哟。”

    一张对折起来的纸片从那两张书页间掉了下来。

    “……啊呀,这是什么。”

    玛格丽特把那张纸片放在桌上打开。

    “这是——填字游戏?”

    “好漂亮——就好像马赛克图案一样。”

    伊丽莎白也睁大眼睛看着这张纸,正如她所言,那看上去是由大量小小的正方形组合而成的某种图案。然而其中标着一些小小的数字,在图案旁边还写着“提示”这一标题,下面列满了以数字打头的文句。

    “这幅图中的数字和那边的‘提示’好像是互相关联的?”

    维罗妮卡看着那张纸说道。

    “……真的,应该是要把提示的答案写到对应的数字的格子里吧,一个格子填一个字母。”

    “这些字真漂亮,就好像书法家的字帖一样。这是这本书原来的主人制作的吗——啊呀。”

    玛格丽特注意到纸张最下方写着一句稍微大一些的字,于是念了出来。

    “‘将所有谜题解开的人,请与魔女接吻以获取晚宴招待券’……?”

    “这是什么意思,把谜语全部解开应该就能理解了吧。”

    “……快看这个提示,姐姐!这里写着‘国王的三个女儿’哦!是不是在说我们啊?”

    伊丽莎白指着提示文段的某处说道。

    “‘3、25、32分别是国王的三个女儿’——啊呀,真的是呢。”

    “3是……因为有九个格子,所以应该填‘ELIZABETH’吧……25和32都是八个格子,那究竟哪个该填‘MARGARET’哪个该填‘VERONICA’,真搞不懂啊。”

    “啊,不过接在25后面的26是‘凶暴且巨大的龙’,那应该就是指‘暴龙(Tyrant Dragon)’吧,它的首字母是‘T’——没错吧,那这里就应该填‘MARGARET’不是吗?”

    “对哦——哎呀,20是‘国王的魔力’呢。”

    “爸爸的魔力?呃~我记得应该是……‘千里眼’——?”

    “‘圣骑士长’是——‘德雷弗斯’?还是‘亨德里克森’?”

    “——这里应该是指‘萨拉特拉斯’吧。”

    玛格丽特怀念地说出了这个名字。

    “可是,其他谜题就有点不知所谓了。这个‘湖的名称’是指什么啊,也不说是哪里的湖,他是以为布里塔尼亚有多少个湖啊。”

    维罗妮卡不满地用手指弹了弹这张填字游戏,玛格丽特见状纳闷地问道:

    “我说维罗妮卡,你们是从哪里找到这本书的?”

    “我们是在合欢大街的书店里买的。”

    “老板还说他才刚从仓库里翻出这本书呢。”

    伊丽莎白也跟着回答。

    “那这份填字游戏应该是至少两年前做出来的东西了——它就这么一直沉睡在仓库中吗。”

    玛格丽特再次翻开书,找到夹着这张填字游戏的页面。

    那两页整整印着一副有着铜版画特有的纤细笔触的美丽风景画。

    图上画着披着皑皑白雪轻纱的远山,还有反射出光芒的倒映着群山的湖面。

    湖面上浮着一个小岛,小岛上矗立着一座城堡。

    “……这里……不就是北之离宫吗。”

    玛格丽特惊叹。

    “啊,真的吔。这里还写着‘里昂尼斯王的离宫’呢。”

    伊丽莎白指着页脚说道。

    “北之离宫——不就是姐姐马上就要搬过去的那个离宫吗?”

    “嗯,是啊——你和伊丽莎白很小的时候也曾去过一次哦,还记得吗?”

    “早记不得了。”

    维罗妮卡说着“啊”地一声嘀咕着:

    “那刚才那个‘湖’,难不成就是指的这片湖?”

    “很有可能哦,我记得这个湖的名字应该是——‘格拉乌湖’。”

    对应的方格列正好和字母数一致。

    “原来如此,看来填字游戏图会夹在这一页也算是个提示啊!”

    维罗妮卡和玛格丽特互相对视着叹道。

    和之前的气氛截然不同,现在两人的双眼都充满了兴奋的光辉。

    也许是觉得刚才实在是太莫名其妙,两姐妹都同时笑出了声,而伊丽莎白则不明所以地来回看着自己的两位姐姐。

    “……对不起,姐姐,我再也不说那种不讲理的话了。”

    “谢谢你,维罗妮卡。”

    玛格丽特微笑着回答。

    “现在就请先不要问我任何缘由,让我任性一把吧——到北之离宫后,我一定会把这个填字游戏做完的。”

    “嗯。你做完以后派个人回来告诉我们,然后我和伊丽莎白就会去看你了。”

    “好——我答应你。”

    玛格丽特说完,再次把填字游戏图纸夹回书里,把书本紧紧抱在胸前,嫣然一笑。

 

    

发表于2016-01-03.14热度.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