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umelon

部分译文存档柜。

在下才疏学浅,如有错漏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指教。

啊!不要打脸!

© yuzumelon

Powered by LOFTER

七大罪官方外传小说•昔日王都 七个心愿 第二章

第二个“心愿”

“雷帝”的骑士愿伴公主左右

Gilthunder age 8, Margaret age 9

 

 

 

1

 

    “马拉基亚王国国王陛下驾到!”

    里昂尼斯王国晋见厅的大门缓缓敞开。

    随着近卫兵们吹响的喇叭声,门内外所有站在深红色地毯两侧的士兵将里昂尼斯与马拉基亚两国的国旗和礼仪用剑举了起来。

    站在墙边的吉尔桑达也效仿身边的骑士,拔出腰上的剑举到自己胸前。

    虽然他在年满八岁的这个秋天就已经正式得到成为一名骑士的认可,并被认定为圣骑士候补,但这还是他第一次得到出席如此正式的场合的允许。

    身着为了今天而定做的礼服,举着崭新的剑,他满溢的自豪感让心头微微颤抖。

    带着十余名骑士,身着连着披风的铠甲,踏着悠然步伐走进大门的壮年男子便是马拉基亚国王伊格尼斯八世。

    “恭候您的大驾,长途奔波辛苦了。”

    从大门内侧走出一位披着银色长发的美男子,他正是里昂尼斯的圣骑士长萨拉特拉斯——也就是吉尔桑达的父亲。

    “喔,这不是萨拉特拉斯吗,好久不见啊。”

    “伊格尼斯陛下贵体安康,在下比看到什么都要高兴。”

    看着将右手抵在胸前向自己问候的萨拉特拉斯,伊格尼斯国王豪爽地笑了。

    在国王一行行进着的红色地毯前方放置着两张宝座。

    正对面的右边一张宝座上坐着一位留着浓密胡须、刚迈入老境的男人,他是里昂尼斯王国的第十一代国王,巴尔托拉·里昂尼斯。

    左侧的宝座本来是为王妃所准备的座位,然而,里昂尼斯王妃在一年多以前因事故身亡,如今并不能到场。

    而现在,代替她恭谨地坐在这张椅子上的,是一位身穿浅红色高级礼服的貌美少女。

    她便是国王的长女,今年刚满九岁的玛格丽特公主。

    她对于从幼时起便经常随父亲出入王宫的吉尔桑达来说,是玩得最好的青梅竹马。

    肩负代替王妃出面的重大使命,玛格丽特看起来还显得有些紧张。

    (加油啊,玛格丽特……)

    对年纪尚小的吉尔桑达而言,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是很辛苦的工作,但玛格丽特这时候一定也和他一样在拼命努力着。

    吉尔桑达一直在心中默默给玛格丽特打气。

    “欢迎光临,伊格尼斯陛下。”

    巴尔托拉国王站起身来,爽快地走下台阶去迎接伊格尼斯国王。

    “久疏问候了。去年没能出席王妃大人的葬礼,我感到万分抱歉。”

    “什么话,贵国地远路遥,这也是没办法的。当时前来参加葬礼的王太子现在可好。”

    “托您的福,健康得很。”

    伊格尼斯国王脸上也露出微笑,握住了巴尔托拉国王的手。

    “本次我带了三儿子来访,这也是为了让犬子能通过这次出行长长见识。喂,还不快来打声招呼。”

    听到国王的催促,一直站在后头的少年赶紧向前一步。

    “很荣幸能够拜见您,巴尔托拉国王陛下。在下为伊格尼斯·马拉基亚的三儿子,名叫埃塞尔伯特。”

    这是位和伊格尼斯国王如出一辙,硬硬的黑色发须在脸旁四处乱翘,长着一张充满男子汉气概的标志脸蛋的高大少年。

    “喔,三王子都已经长这么大啦,今年几岁了。”

    “今年刚满十三岁。”

    “哎呀,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成熟呢。王太子殿下也是年纪轻轻就有超乎年龄的雄风,看来马拉基亚今后也不用担心国家的和平安泰了。”

    巴尔托拉国王笑着向站在宝座前不知所措的爱女招了招手。

    “玛格丽特,你也过来打声招呼。”

    “遵命。”

    公主害羞地点了点头,捏起自己的裙摆,走到伊格尼斯国王和埃塞尔伯特王子跟前。

    “我是巴尔托拉·里昂尼斯的长女,名叫玛格丽特,还请多多关照。”

    “多么讨人喜欢的小公主啊。”

    伊格尼斯国王不禁发出感慨。

    “和过世的卡罗琳王妃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我们以前确实是见过一面吧?”

    “…………”

    玛格丽特有些困惑地抬头看看自己的父王,国王笑了起来。

    “当时小女太过年幼,看来是没有印象了,还请陛下多多包涵。”

    “说得也是,当时应该还只是个两、三岁的小婴儿呢,现在是……”

    “我今年九岁了,陛下。”

    玛格丽特腼腆地答道。

    “噢,已经是一位出色的淑女了。你觉得呢,埃塞尔。”

    伊格尼斯国王瞥了一眼儿子,埃塞尔伯特也露出笑容。

    “没错,公主实在是可爱动人,将来一定会长成一位绝世美女的。”

    伊格尼斯国王露出了有些狡黠的坏笑。

    “怎么样埃塞尔,和你差四岁不刚刚好嘛,现在就向公主求婚如何。”

    “咦?”

    埃塞尔伯特虽然愣住片刻,但马上就哈哈地笑了起来。

    “原来如此,过了十年之后我们就分别是二十三和十九岁了,年龄正好呢。”

    “对吧,如何啊巴尔托拉陛下,埃塞尔是三王子,就让他过来做贵国的主婿吧。”

    “这主意不错,玛格丽特,你觉得呢。”

    巴尔托拉国王也笑了。

    玛格丽特的脸都红到了耳朵根,只顾害羞地低着头。

 

 

2

 

    (我该怎么办才好……)

    吉尔桑达独自呆站在光线昏暗的楼梯平台上。

    这里是王宫的西馆,一幢包含着国王三个女儿寝宫的私人建筑。

    青白色的火花在吉尔桑达的周身“噼里啪啦”地四下迸散。

    从刚才开始,他的魔力就控制不住地擅自从身体里泄露出来。

    就算他拼命地控制,还是无法顺利阻止魔力的溢出。

    吉尔桑达搞不明白为什么会出这种事。

    但是——变成这样的契机,他还是知道的。

    只是——为什么会因为那件事而变得控制不好魔力,吉尔桑达还是一头雾水。

 

    在那场温馨和睦的会见中,伊格尼斯国王说出了那句话:

    『和你差四岁不刚刚好嘛,现在就向公主求婚如何。』

 

    那之后的这几个小时——

    青白色的火花就一直“啪啦啪啦”地从他身上迸出,把剑弄得喀嚓直响。

    头发向上冲起。

    真搞不懂,究竟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玛格丽特要结婚了……)

    他从来没想过这件事。

    因为她才只有九岁而已啊。

 

    “……糟糕,得赶紧了。”

    “和玛格丽特殿下的白金色头发最相配的颜色是——”

    女子们热闹的谈话声“哇哇”地从楼梯下方传来,吉尔桑达终于回过神。

    有几名女子——听声音应该是照顾玛格丽特的年轻侍女们——踏着楼梯走了上来。

    还没顺利压制住魔力的吉尔桑达连忙跑上楼梯,藏在上层的走廊柱后,要是在这么狭窄的地方和人错身而过,对方一定会因为雷的魔力而触电的。

    “哎哟,刚才我好像被什么刺了一下。”

    不出所料,其中一位侍女在经过吉尔桑达刚才站的地方时不悦地嚷道。

    “……讨厌,难道有虫。玛格丽特殿下,请您小心一点。”

    “我没事的。克拉拉你还好吧?让我看看。”

    玛格丽特的声音传来。

    “不用了,我也没出血——应该只是错觉吧。”

    名叫克拉拉的侍女笑着回答道。

    “埃塞尔伯特殿下真是位妙人啊,对不对。”

    “真是位很有男子汉气概的人啊,看起来也挺可靠的……”

    另一位侍女也神魂颠倒地说道。

    “我们得快点选好礼服了——玛格丽特殿下想穿什么颜色的礼服?”

    “呃……我……”

    玛格丽特似乎有些困扰地笑了。

    走廊尽头就是玛格丽特的卧室,三个人沿着走廊一直向前走去。

    完全看不到那三人的身影之后,吉尔桑达才终于从柱子后走了出来。

    (要选礼服?)

    吉尔桑达的心绪混乱不堪。

    说起来,今晚好像要举行欢迎马拉基亚国王一众的晚宴。

    虽然那和作为新手骑士的吉尔桑达关系不大,但身为王家长女的玛格丽特肯定是要出席的。要选的礼服应该就是指在晚宴上穿的裙子了吧。

    只是——总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这场晚宴很久以前就已经决定要召开了。

    吉尔桑达记得玛格丽特为了参加晚宴做了一套新礼服,还穿给自己看过。

    (她不打算穿那件礼服吗?为什么……)

    就在他思考着这些问题的时候。

    “哇,噼里啪啦的!!”

    突然从他身后传来小小的惨叫声,吉尔桑达连忙转过身去。

    “啊,是吉尔桑达少爷。”

    站在面前的是玛格丽特的侍女中年纪最小的,名叫艾莉卡的少女,今年好像才十一岁。

    “怎么在这种地方发呆呀?”

    讨厌,真的感觉麻麻的。艾莉卡说着皱起了眉头。

    “我才要问艾莉卡你怎么还杵在这儿呢……玛格丽特她们刚才已经进房间里去了哦。”

    “是这样。因为我到维罗妮卡殿下那边去了一趟,所以晚了些。”

    维罗妮卡是玛格丽特的妹妹,因为才只有五岁,今天就和侍女、乳母们还有她们的幺妹伊丽莎白一起呆在自己的房间里。

    “我现在正要赶去玛格丽特公主的房间呢,哎呀,可真忙唷。”

    吉尔桑达不禁叫住了正慌慌忙忙地走开的艾莉卡。

    “我问你哦……刚才玛格丽特她们说要选今晚穿的礼服,这是怎么回事?很久以前不是就已经准备好一套蓝色的礼服了吗……?”

    “没错,本来是打算穿那件的。但公主殿下必须和埃塞尔伯特殿下跳舞才行,那件礼服的颜色和埃塞尔殿下的礼装不相配,所以就不好再穿了。”

    艾莉卡将双手手指交叉在胸前,陶醉地回答道。

    “一定是要正式求婚了!然后两人定下婚约,在王子殿下回国之后,便将这则喜讯通告全国国民。”

    “……你、你说什么……”

    艾莉卡完全没注意到吉尔桑达的脸色已经变得铁青,提起侍女服的围裙边儿咕噜咕噜地转起圈来,似乎也打算在晚宴上跳舞。

    “因为玛格丽特殿下是大公主,所以埃塞尔伯特殿下一定会成为我们的国婿吧。那么结婚典礼就会在里昂尼斯举行才对……哎呀,真期待!!”

    那么我就先行告退了。艾莉卡说完就连蹦带跳地离开了。

    “噼啪”一声,特大号的火花在吉尔桑达的脸颊边爆开。

 

 

3

 

    闪电与雷鸣交错飞舞,“轰隆轰隆”地劈开空气。

    吉尔桑达站在环绕里昂尼斯王都的城墙某处上方。

    夕阳沉入一直延绵到西边的丘陵脊,由红向淡紫色转变的天空中,云儿乘着晚风在天空中如同飞翔一般流过,云朵的缝隙之间,初现的星辰若隐若现。

    吉尔桑达站在城墙之上,将剑举过头顶,呼唤着雷电。

    目不可视的力量翻卷成漩涡,白色的雷击击中了位于对面小丘上的目标:一棵大树。

    空气和木头发出被“噼里啪啦”地劈裂的声响。

    与此同时——

    “好疼好疼,疼死啦!!”

    小丘的后面现出了一个人影。

    “……!?”

    他没看错,一个三十英尺(约9.1米)左右的人影从小丘后面站了起来。

    “我说你啊!?人家好不容易找到地方美美地睡个安稳觉,这下都被你搞砸啦!?整天噼里啪啦地电人是不会受女孩子欢迎的哦!?”

    那巨大的“人”边说边跨过小丘,朝呆站在城墙上的吉尔桑达走了过来。

    原来是位将焦茶色的长发分成两束高高地扎在脑袋两侧,身着紧身橘色皮衣的女巨人。

    “您、您就、就是,‘七大罪’中的……”

    吉尔桑达一时说不上话来。

    “七大罪”。

    那是直属里昂尼斯王国国王的骑士团的名称。

    巴尔托拉国王亲自编成,由布里塔尼亚大地上的七名大罪人组成的全国最强、不,说是布里塔尼亚最强也不为过的骑士团。

    团员们被冠上指引人们走向毁灭的七宗“大罪”的名号,而他们的真面目则谜团重重。

    吉尔桑达因为自己的父亲萨拉特拉斯与“大罪”的团长梅利奥达斯关系不错,对这个骑士团稍有了解,但他当然也没见过所有团员的样子。

    “没错,我是‘七大罪’的团员,『嫉妒之罪』黛安。”

    虽然“大罪”中有一名巨人族团员这件事众所周知,但因为她的身形巨大,不常出现在王都内,吉尔桑达这也是第一次真正见到她。

    “你呢~?刚才那是你的魔力吧?你是圣骑士吗~?”

    与恐怖的传闻相反,黛安用爽快的态度和站在城墙上的吉尔桑达搭起话来。

    很久以前和玛格丽特两个人一起看过的一本名叫《布里塔尼亚七大不可思议》的书里画着的巨人族虽然相当令人毛骨悚然,但黛安的样子就像少女一般年轻,相貌也十分温和。

    还长着一双如同紫水晶一般美丽的大眼睛。

    因为城墙的高度和黛安的身高差不多,都是三十英尺左右,所以站在上头的吉尔桑达反倒还能稍稍俯视黛安的身影。

    这种状态多少给了吉尔桑达一些勇气。

    “是、是的。不、其实,不是。”

    “??到底是不是?”

    “就是说……那确实是我的魔力,但我其实还不是圣骑士,只是个候补而已。”

    “啊~原来如此。”

    这样啊~黛安笑着靠在了城墙上。

    “还是个候补就有这种程度的魔力,不是很厉害吗?”

    才不呢,吉尔桑达说着摇摇头。

    “一点也不厉害……好像还控制不住……今天魔力一直在往体外溢出……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这样哦,所以你才会跑来这里发散魔力啊?”

    “……是的。”

    “啊~不过确实会有这种状况啦。这种时候就应该尽情发泄哦!”

    “……真的吗?”

    听到吉尔桑达的询问,黛安露出了笑容。

    “没错没错。你应该再好好发泄一会哦!要不我来陪陪你好了?我给你做个靶子。”

    黛安边思考边歪了歪脑袋,来回巡视着周边地区。

    “那就在那边来一个。”

    刚说完,她就突然蹲了下来,用手轻轻在自己选定的地方戳了戳。

    “嘿!”

    “!?”

    随着黛安的喊声,离这里不远处的一个小丘中央突然冒出了一个有十英尺(约3米)高的土柱。

    “唔~雷击的靶子还是要金属比较好吧~”

    还没说完,柱子就变成了黑色,

    黛安微笑着看向呆立不动的吉尔桑达。

    “好~嘞,上吧!瞄准那玩意儿,尽情把它炸成一堆破烂吧!”

    “好、好的!”

    吉尔桑达集中精神,面向那个平缓的绿色小丘上冒出的金属柱。

    “……喝!”

    但是。

    直到刚才为止还无法控制地不断溢出的魔力,这会儿却怎么也没法顺利地导出。

    “……咦。”

    只有火花在身体周围“噼里啪啦”地四下飞散。

    “……不行啊……”

    吉尔桑达懊恼地揪着自己往上竖起的红褐色头发。

    “我……一定当不成圣骑士的!”

    “好啦好啦。不就没成功这一次嘛,可能你刚刚已经发散掉很多魔力,现在已经没什么力量了吧~”

    “……明明,可能都已经要来不及了。”

    吉尔桑达嘟囔着。

    “来不及什么?”

    被黛安这么回问,他才猛然回过身来。

    “……我刚才说了什么吗?”

    “嗯?你说‘可能要来不及了’哦?你在着急什么呢?”

    “……我在着急……”

    吉尔桑达垂下视线。

    已经接近黄昏了。

    自己到底在急些什么呢。

    “……因为玛格丽特她,要结婚了?”

    听到吉尔桑达小声的叹息,黛安睁大了双眼。

    “玛格丽特……不就是国王陛下的女儿吗?怎么会?她不是还很小吗?”

    “今年才九岁……但今天,马拉基亚王国的王子殿下来访……说是要和她定下婚约。”

    “这样啊~人类也真辛苦呢。还这么小就要决定自己的伴侣吗?然后你就嫉妒了是吧。”

    “嫉妒……?”

    吉尔桑达好像吃了一惊般看着黛安。

    “我……这是在嫉妒吗?”

    “咦?我也不清楚哦?就算我是『嫉妒之罪』,也不可能搞得清你自己的想法啊。”

    黛安耸了耸肩。

    “但是啊~既然如此,你们要不干脆一起逃走算了?”

    “咦……”

    吉尔桑达因为这番超乎预想的话一时说不上话来。

    “要逃跑吗……”

    “因为玛格丽特她也不愿意吧?”

    黛安惊讶地反问道。

    “难不成,你还没有问清楚公主殿下的想法吗?”

    “……是的。”

    “如果要我和不认识的男人结婚的话,我一定不会答应。玛格丽特肯定也是一样的。”

    “但……但是……”

    “总之你先去问问好了,如果她真的说了不愿意的话,就和她私奔吧。怎样?很浪漫吧!我也好憧憬这种事哦~!”

    黛安用左手拉过一撮自己的发辫轻轻摆弄着。

    “这可是女孩子的梦想哦~!你一定要问问她是怎么想的哦。”

    “知、知道了!”

    吉尔桑达迅速回答后,就要朝着通往地面的楼梯跑去。

    “等下等下!”

    黛安叫住了他。

    “你身边好像还有点电光闪闪的哦,再最后朝那边打一发吧。”

    黛安指了指刚才自己在小丘中央做出来的金属柱。

    “明、明白!”

    吉尔桑达再次将剑举过头顶。

    “冷静下来!集中精神。好~好地想象一下自己究竟是为了什么而使用魔力的!”

    黛安说道。

    (我是为了什么,才使用魔力。)

    吉尔桑达站在城墙上方,环视着在面前无限延伸的里昂尼斯的肥沃大地。

    正值黄昏时分,民家一间接一间地亮起了温暖的灯光。

    (我——想成为和父亲一样优秀的圣骑士,保卫这个国家。)

    自己在不久之前,也是这么昂首挺胸地和在城里遇到的少年说的。

    (这个想法是真的——却也不是我真正的愿望。)

    如今魔力还尚未成熟的吉尔桑达所能守护的是什么呢。

    自己打从心底想要守护的,是谁呢。

    “玛格丽特!!”

    从大气之中抽出的无数光辉最终形成一个青白色的大球,在瞬间之后化为火焰的大柱,向小丘中央砸去。

 

 

4

 

    在城门、庭院、警备哨所上都已然点亮灯火的时刻。

    吉尔桑达就这么穿着释放魔力之后到处都变得焦黑不堪的礼服走进了西馆。

    (玛格丽特她,是不是已经到大厅里去了呢……)

    听说晚宴将会在大厅里举行。

    到那边去找应该比较靠谱,吉尔桑达这么想着踏上了楼梯。

    就在这时,“啪嗒啪嗒”地传来一阵焦急的脚步声,有个人几乎要从楼梯上滚下来般迅速跑了下来。

    “请让一下让一下让一下……咦,这不是吉尔桑达少爷吗!?”

    原来是玛格丽特的侍女艾莉卡。

    “艾莉卡?这是怎么了?”

    “来得正好!吉尔少爷,您有没有看到玛格丽特殿下?”

    “啊?”

    艾莉卡抓着一头雾水的吉尔桑达说道。

    “我们给公主换好衣服,告诉她在叫她之前先等一会儿,可就在我们稍微没注意的时候,她人就不见啦!现在大家都在找她呢!吉尔少爷如果没什么事也请帮忙找一下吧!”

    说完,艾莉卡慌得几乎要把吉尔桑达撞到一边,就这么跑开了。

    (玛格丽特不见了?)

    那该不会是——已经逃走了吧。

    『如果要我和不认识的男人结婚的话,我一定不会答应。玛格丽特肯定也是一样的。』

    脑海中回响起黛安的那番话。

    (果然——其实玛格丽特也是不愿意的啊!)

    吉尔桑达的魔力几乎又要从胸口深处满溢而出,但好歹还是抑制住了。

    (若真如此——我就必须得保护她才行。)

    要赶在玛格丽特被别人发现,并带回晚宴之前找到她。

    吉尔桑达拼命地驱动自己的身体跑了起来。

    向玛格丽特可能会躲藏的地方飞驰而去。

    她在遇到这种事的时候一定会藏的地方。

    只有吉尔桑达知道。

    那就是——

 

    沉重的橡木大门“吱呀”一声被吉尔桑达推开,凉飕飕的沉闷空气从房间里汹涌而出。

    “……玛格丽特。”

    吉尔桑达悄悄溜进漆黑一片的房间,小声呼唤着。

    “玛格丽特,是我啊。”

    厚厚的窗帘被放了下来,这个现在没有人住的地方,是一年以前去世的王妃卡罗琳的个人房间。

    “玛格丽特……你在这里吧?”

    吉尔桑达在黑乎乎的起居室摸索着一步步向身侧挪去,最后将手放在寝室的门上。

    从门缝朝里看,就发现房间里的窗帘被拉开了一半,外面的灯火和月亮的光芒通过窗口投入室内。

    房间里一个人也没有。

    可以稍微听见乐队演奏着的赞颂里昂尼斯国王的乐曲从窗外传来。

    从窗口往下望去,隔着庭院的那栋城堡一楼就是举办晚宴的大厅,这时候宴会似乎已经开始了。

    “…………”

    吉尔桑达向嵌在墙面上的壁橱走去。

    “……玛格丽特。”

    “……是吉尔桑达吗?”

    从壁橱里传出了含混不清的声音。

    “玛格丽特,快出来吧。”

    “……我不能出去。”

    “为什么?”

    “因为我想我现在一定……哭得脸都花成一片,没法见人了……”

    玛格丽特还带着哭腔。

    “你在哭吗?”

    “其实我知道这样是不对的。”

    玛格丽特说道。

    “我是里昂尼斯王国的第一公主。去年母亲去世以后,父亲也对我说了‘从今以后就由你来扶持我’。”

    “……嗯。”

    吉尔桑达看着仍旧紧闭着的壁橱门点了点头。

    一年多以前,卡罗琳王妃和两位亲密的贵妇人朋友一同前往王都东北方向的“澄净之泉”边开茶会的时候,突然遭到怪物的袭击,意外身亡了。

    王妃的朋友们也在那时候一同丧命——而其中的一人,就是圣骑士长萨拉特拉斯的妻子蕾涅,也就是吉尔桑达的母亲。

    “我的父亲……也对我说过类似的话哦。他告诉我要成为不辱母亲之名的骑士。”

    这既是同样藏匿在两人心中的痛楚,同时也是坚定的誓言。

    “因此——我一定要尽到自己作为公主的责任才行。如果父亲让我为了国家与那位王子结婚的话,我就没有拒绝的道理。而且,我必须成为维罗妮卡和伊丽莎白的榜样。”

    我是明白的。玛格丽特这么说道。

    “所以,我就听大家的话,穿上了选好的礼服,因为据说王子会在今天的晚宴上正式求婚。然后——埃塞尔伯特殿下会邀请我跳舞,我一接受请舞,就代表婚约成立,据说这是订婚的仪式。”

    “邀请你跳舞……”

    “但是……我一想象到那个场面,就变得非常……非常地害怕。”

    玛格丽特的声音在发抖。

    “我觉得埃塞尔伯特殿下不是什么坏人。虽然也只是在刚才说过几句话,但我觉得他是位凛然正派的男性,而且他还是和父亲关系如此亲密的伊格尼斯国王的儿子,一定会是位靠得住的人才对……可是……我一想到自己要和那位殿下结婚,胸口就变得很痛、很痛……!”

    “玛格丽特……”

    吉尔桑达缓缓打开了壁橱的门。

    壁橱门发出“咔锵”的小小声响,从慢慢敞开的大门缝隙,可以看到王妃生前所收藏的色彩斑斓的礼服。其中有一处礼服裙摆不自然地隆起,可以推断出有人蹲在那后面。

    “玛格丽特。”

    吉尔桑达再次呼唤她的名字,于是,一只白皙的手腕就像割开了裙摆一般,慢慢地伸了出来。

    吉尔桑达抬起手臂,与从对面向自己伸出的左手十指相扣。

    “玛格丽特……我……就是……我啊……”

    吉尔桑达握着公主的手支支吾吾地说道:

    “如果这是玛格丽特的心愿的话,我——愿意和埃塞尔伯特王子决斗。”

    “……咦。”

    “我也愿意,和你一起逃出王宫去。”

    对方也许吃了一惊,礼服轻轻晃动。

    “虽然我还不是圣骑士——但我终于明白,我是为了守护你而存在的。”

    “吉尔桑达……”

    “我想成为你的骑士。”

    “……吉尔……”

    吉尔桑达稍微使劲拉了一把自己握着的手,王妃的礼服之间就破开了一条缝隙,玛格丽特身影出现在衣料之间,她的礼服是纯白色的。

    “吉尔,你是认真的吗?”

    “当、当然是真的了……但是……如果玛格丽特你不愿意的话就没办法……”

    玛格丽特轻轻地笑了。

    “我怎么会不愿意呢。”

    就在这个时候——从窗外传来的音乐变了。

    这也许就是埃塞尔伯特本来预定要邀请玛格丽特跳舞的曲子吧,那是一支华丽的圆舞曲。

    吉尔桑达拼命抑制住自己怦怦直跳的心脏,对自己握着的玛格丽特的手指落下一吻。

    “您愿意与我共舞吗,玛格丽特公主。”

    “……嗯,我愿意。圣骑士吉尔桑达。”

    玛格丽特微笑着静静从壁橱里走了出来。

    两人在从窗户投下的月光照耀下,随着远处传来的华尔兹的旋律缓缓舞动起来。

    他们笨拙地握着对方的手,指间还在微微颤抖。

    年幼的骑士和公主就这样踏着刚刚学会的舞步。

    每当他们咕噜咕噜地转过一圈,玛格丽特纯白的裙子就会轻轻扬起——而吉尔桑达的礼服上还飘着些许烧焦的气味。

 

 

5

 

    哇哈哈哈哈,唔呵呵呵呵,巴尔托拉国王的腰都要笑弯了。

    在他身边的萨拉特拉斯的肩膀也忍不住般颤动着。

    “请、请别笑了,父亲!”

    玛格丽特向父亲抗议着,她的脸都红到了耳朵根。

    “抱歉抱歉,因为我真的没想到你们会当真,这件事是我们不好。”

    伊格尼斯国王和埃塞尔伯特王子也在嘿嘿笑着,只有吉尔桑达一个人如坐针毡。

    在和玛格丽特打算一起偷偷从城堡里逃出去的时候,两人被放哨的士兵发现,送回了晚宴会场。

    “把父亲的玩笑当真是我不对。作为公主真是太失态了。”

    埃塞尔伯特也插了一句:

    “只是……我个人是觉得订婚也没关系的。但没想到居然会被讨厌成这样,还真有点伤心呢。”

    “怎、怎么会呢……埃塞尔殿下,我不是这个意思!”

    玛格丽特用双手捂住脸,羞愧得无地自容。

    “也就是说,这全是玛格丽特的误会吗?”

    吉尔桑达怯怯地来回看着国王和父亲萨拉特拉斯问道,国王再次笑出声来,点了点头。

    “大概是侍女们都狂热起来了吧。这些女孩也正值青春年少,自己侍奉的公主的婚事肯定会成为一个放不下手的绝妙话题啦。”

    “把晚宴上的共舞当成对告白的回应,这确实就像女性会喜欢的故事中的一节啊。”

    伊格尼斯国王也噗嗤一声笑了。

    “总之,我们是完全没有轻薄您打算的,请放心吧,玛格丽特公主。”

    “……是。实在是非常抱歉……谢谢您的谅解。”

    玛格丽特终于抬起了头,虽然脸还羞得一片通红,但她还是捏起裙摆优雅地鞠了一躬。

    “哎呀,可我真没想到公主身边还有一位忠诚的骑士呢,这真是一段佳话啊。”

    埃塞尔伯特微笑着看向吉尔桑达,吉尔桑达也弯腰向他鞠了个躬。

    “不……我自作主张地惹出这种事,现在已经在反省了……”

    “不会不会……今后也绝不要忘记自己的忠诚心,好好守护公主吧。”

    王子转过身面对玛格丽特。

    “那么,当然是没有什么别的意思,请作为彼此友好的象征与我共舞一曲吧,玛格丽特公主。”

    “好的,我很乐意。”

    目送着两人手牵着手走向大厅中央,吉尔桑达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感到一丝丝苦痛窜上心头。

    虽然今天的事只是一场误会——但也许总有一天,无法反抗的命运真的会将玛格丽特的自由和生命夺走。

    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就一定要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守护玛格丽特,吉尔桑达再次下定决心。

    为了做到这一点,必须变得更强。

    吉尔桑达的右手“啪啦”一声弹出些许青白色的火花,但那已经不是泄露出来的魔力了,不出一瞬,火光便随着华尔兹的乐声悄然而逝。

 


发表于2015-06-08.14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