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umelon

部分译文存档柜。

在下才疏学浅,如有错漏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指教。

啊!不要打脸!

© yuzumelon

Powered by LOFTER

七大罪官方外传小说•昔日王都 七个心愿 第一章(下)

3

 

    豪泽尔在路边的小摊上买了个肉包子,正边吃边在小巷里慢悠悠地走着。这时,他好像听见从什么地方传来了女孩子的哭声。

    “……?”

    他迅速往巷子里探出头去,看到那边有个胖胖的女孩正蹲在地上捂着脸哭泣。

    “……你怎么了?”

    听到豪泽尔的声音,少女猛地抬起头看着他。看到少女脸颊的那一刻,豪泽尔惊讶得一下子没说出话来。

    女孩的脸明显被人殴打过,仔细一瞧,衣服也到处都脏兮兮、还破破烂烂的。

    “怎么回事,这是谁打的?”

    “呜……”

    少女就这么坐在地上,害怕地慢慢后退。

    “干嘛啊,我又不会欺负你。我是不打女人的。”

    “呜……但、但是,你,不就是铁器店的豪泽尔吗?”

    虽然长得比较大个,但年纪好像和豪泽尔差不多。

    “是没错啦……怎么,你认得我啊。”

    “……你就是那些人的老大吧。”

    少女嘟囔道,刚说完她就露出“完蛋了”的表情。

    “对、对不起,请别打我……我已经没钱了。”

    “……等等,你说什么老大……你被抢钱了吗,谁抢的!?”

    “是埃尔玛和……高个子格连……他、他们说是你命令他们干的。”

    “你说什么……?”

    豪泽尔愣住了,也许少女也从少年的表情判断出他其实和这件事毫无关系了吧,她怯怯起讲述起刚才发生的事来:

    “……他们抢走了我的糖果……说我已经不能再长大了,不然就会变成猪……所以他们要帮我吃掉那些糖,还让我感谢他们……”

    “那几个家伙……!”

    豪泽尔感到自己的头发气得都“轰”地往上竖了起来,冰冷的风开始在小巷里穿梭不息。

    他走近还在害怕地缩着身子的少女,边伸出手拉她起来边问:

    “那些人跑哪儿去了?”

    “他们到醉汉大街那边去了……说是有同伴在那边……”

    “他们还有同伴?”

    豪泽尔从口袋里掏出一枚银币,塞到少女的手里。

    “抱歉,可能不太够,不过就请你包涵一下吧,我会去处理那些家伙。”

    “……嗯……谢谢你。”

    “下次再有人骂你肥猪就告诉我,我一定会帮你报仇的。”

    “知……知道了。”

    豪泽尔轻轻拍了拍脸颊有些泛红的女孩的肩,转身跑了起来。

 

    “埃尔玛!格连!”

    走进醉汉大街的某条小巷,尽头有一片小小的空地,这里是豪泽尔一行的秘密基地。有的商店共用着一个仓库,这里便是三个这样的仓库后墙夹成的缝隙。基本没什么人会进来,仓库面对这边的墙上又正好没有窗户,最适合给坏孩子们消磨时间,豪泽尔十分中意这个地方,可现在——

    “豪、豪泽尔!”

    看到豪泽尔脸色大变地冲进来,坐在垒起来的砖块和木箱上的埃尔玛和格连吓得跳了起来。

    豪泽尔环视小空地一圈,发现里面还站着两个不怎么眼熟的少年。

    其中一个是前几天击溃的队伍中的人,记得他当时的对手就是埃尔玛。

    另一个则是在一个月前和他们发生过冲突的肉店老板的儿子……

    “……你们在干嘛,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风从小巷的入口灌进来,就像在推着豪泽尔的背一样。

    “也,也没干嘛啊……没什么啦。这两个人已经和我们道过歉了,所以就……”

    “我问的不是这个……”

    豪泽尔用锐利的目光来回看着秘密基地。

    就在格连坐着的那个木箱上,放着一个没见过的皮口袋。

    豪泽尔生气地瞪大眼睛,就在这时,突然一阵风袭来,将皮口袋的袋口吹开,袋子发出叮铃叮铃的声响,银币和铜币洒了一地。

    “喂,这些钱是哪来的?”

    “呃,这、这是……”

    格连慌慌张张地想把钱藏在身后。

    “你们,果然……”

    “果、果然怎么啦。”

    埃尔玛的语气稍微变了,他顺着豪泽尔的话忽悠下去。

    “……我刚才,遇见了一位正在哭的女孩子呢,她被你们抢了钱还被打了一顿,听说你们还拿我的名字来当挡箭牌哦……到底在打什么鬼算盘,啊?”

    豪泽尔喀啦喀啦地按着手指威吓面前的少年。

    “我最讨厌的就是欺负弱小、恐吓别人的行为……你们应该也知道吧……?”

    “可是,那样很无趣不是吗!”

    埃尔玛大声叫道。

    “我们到底是为什么才成为这个城里的最强队伍!?只是为了威名吗!?反正老大当都当了,干脆就捞点好处喽!”

    “我才不是为了这种东西打架的!”

    豪泽尔冲向埃尔玛,不出一会儿就揪住他的衣襟,把他打翻在地。

    “呜、呜哇——!”

    肉店老板的儿子和另一名少年惨叫着连滚带爬地逃走了。

    格连来不及逃跑,只得咂了咂嘴,伸手拿起架在旁边的一根木棍。

    “谁要陪你干那种事啊!”

    他挥下木棍,可豪泽尔抬起左手,轻而易举地接住了袭来的棍子。

    “我明明这么相信你们。”

    豪泽尔的周围的空气又开始“沙沙”地骚动起来。

    “我还一直觉得,你们是我的朋友。”

    “傻——瓜!”

    格连放开木棍,往后退了一两步,大声嚷道。

    “你也太轻信别人了吧!要道歉的话我就原谅你!你一个人也没法坚持下去的吧!?”

    “吵死了!”

    豪泽尔跳了起来,风也平地升起。

    他跳得远比一般小孩要高得多,就这么朝着格连猛扑过去。

    “这你就放心吧……!”

    被格连撞到的木箱山哗啦哗啦地倒了下来,装着钱的皮口袋也随即落在地上。旋风一阵接一阵地卷起,铜币和银币撞得叮当作响。

    “我绝不会原谅你们!”

    豪泽尔抓住倒在木箱上的格连的脖子根儿,把他整个提了起来,大声咆哮道。

    就在下一刻,格连的身体飞到半空中,撞上了对面的墙壁。

    “噫……”

    刚才被豪泽尔打倒,一直蜷缩在地面上的埃尔玛这才好不容易站起身来,踉踉跄跄地打算逃走。

    “别想逃!”

    豪泽尔一脚蹬在墙壁上,一下就跳到正往外跑的埃尔玛跟前。

    “饶、饶了我吧……”

    埃尔玛眼泪汪汪地求饶。然而就在豪泽尔稍微放松下来的那一刹那,他眼前闪过一道银光。

    “……!”

    豪泽尔条件反射地用手臂挡住,随即感到一阵疼痛,赤红的血液四下飞散。

    埃尔玛单手握着一把不知从哪儿掏出来的小刀,流着冷汗扯出了僵硬的笑容。

    这时在豪泽尔的心中,有什么东西咔嚓一声断掉了。

    空气再次唰啦唰啦地强烈震动起来。

    “……噫。”

    豪泽尔茶色的双眸一下子失去了光彩,就如同琥珀一般眨巴着,这证明他已经失去了理智。埃尔玛向后一步,但是再也没有后路可退了。

    豪泽尔一把从胡乱挥动手臂的埃尔玛手上打下小刀,用力把他提了起来,埃尔玛的手腕被捏得嘎吱嘎吱响。

    风仿佛从地表汹涌而出一般向上冲击,豪泽尔顺着这些风的流向把比自己要重上许多的埃尔玛的身体吹到了半空中。

    “……决不原谅。”

    豪泽尔用如同地鸣一般低沉的声音低吟着。

    他就像举起装满水的口袋一般,将埃尔玛的身体举了起来——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

    “住手!”

    突然有个声音不知从那儿传来,下一个瞬间,豪泽尔的手腕就感到了一阵被电击般的疼痛。

    埃尔玛的身子“嘭”地摔在地上,发出了沉闷的声响。

    也许已经昏过去了,他就这么倒在地上一动也没动。

    “……你干嘛。”

    豪泽尔周身缠绕着疾风,对终于放开自己右手的少年怒目而视。

    红褐色的头发,装饰着精美刺绣的上衣,腰上还挂着把剑——正是那把豪泽尔的父亲所造的剑。

    “……你就是圣骑士长的那个儿子……”

    “你们已经分出胜负了吧?就放过他吧。”

    少年若无其事地说着。

    “我看到从小巷里跑出几个脸色铁青的孩子,所以就进来看看。我和你刚才在铁匠家前的桥上见过吧,既然你认得我,也就是说你是铁匠的儿子喽——据说年纪和我一样大。”

    “没错,我叫豪泽尔。这件事和你这种大少爷没有关系,别来捣乱。”

    “我是吉尔桑达。我可不能让你再继续打下去,你刚才要动真格的话,他们现在估计已经死了。”

    “烦不烦啊!”

    豪泽尔冲向吉尔桑达,使出浑身解数想揍他一拳,但是打空了。

    他追逐着不断飞身避开的吉尔桑达,一次又一次地朝前方挥出拳头,但却怎么也打不到对方。

    “混账东西!”

    风又一次“沙啦沙啦”地扬起,就好像乘着风一样,豪泽尔充满力气的拳头终于碰到了吉尔桑达的脸颊。

    “咕。”

    吉尔桑达好不容易才勉强避免了直接被打中,但他的嘴角还是被切了一个口子。

    “你的拳头简直就像刀子一样呢……不,该说是鎌鼬吗。”

    “少给我在那嘟嘟囔囔的!”

    好不容易找到了些感觉的豪泽尔立刻再次发起了猛攻,吉尔桑达就好像被压制住了一样,看起来仅仅要避开攻击就已经竭尽全力。

    回过神来,两人已经离开小巷,打到了醉汉大街上。路过的行人无一不睁大了双眼看着他们。

    “你别光躲啊小少爷!”

    “是吉尔桑达!”

    “拔剑啊!”

    “以剑相对手无寸铁的对手是骑士的耻辱!”

    听到吉尔桑达这么说,豪泽尔感到自己被看扁了,他完全失去了理智,奋力向吉尔桑达冲去。

    “可恶,真的就像‘暴风’一样!”

    吉尔桑达被他的气势压制,倒在石板路上。

    “是我赢了!”

    然而——就在下一刻,暗云滚动的天空之中劈下一道雷光,正打在豪泽尔攥紧扬起的右拳上。

    “……唔——咕!”

    豪泽尔还没来得及发出惨叫就昏了过去。

 

 

4

 

    “喂、我说,你没事吧,振作一点。”

    豪泽尔感到有个冰凉的东西碰到自己的脸颊,睁开了眼睛。

    “……这里是……”

    他支起上身环顾四周,这里好像是离刚才他们打架的地方不远的路边上。

    吉尔桑达正担心地看着自己。

    一块白色的布从豪泽尔的脸颊上掉了下来,捡起来一看,原来是块用绿色和金色的丝线做了刺绣的手绢。因为湿了水,已经被地上的泥土弄脏了。

    身边有一口井,看来是吉尔桑达把豪泽尔搬到这里来照顾的,

    “对不起,我还不能好好控制自己的力量,我真怕你就这么死了。”

    “……那阵雷……是你放的吗。”

    豪泽尔回想起那阵仿佛有把灼热的枪贯穿自己身体一般的感受,不由得发起抖来。

    “嗯。”

    “……那就是所谓的‘魔力’吗。”

    豪泽尔还是第一次接触到这种力量。

    那是魔术师和圣骑士们所操纵的力量,不是什么人都能用的。

    “没错。”

    吉尔桑达点了点头。

    豪泽尔“呼”地叹了口气。

    “……真不愧是圣骑士长的儿子啊,你将来是要当圣骑士吧。”

    “嗯……是这样没错,能当上就好了,我也会为了当上圣骑士而努力的……可我现在还差得远呢。才刚说完‘以剑相对手无寸铁的对手是骑士的耻辱’,一被逼到绝境就马上用了魔力,这作为骑士已经失格了。”

    因为你比我想象中的要强很多。吉尔桑达如此说道。

    “这样啊……”

    夸奖的话谁都爱听,被夸了“很强”的豪泽尔稍稍别过脸嘀咕道:

    “……我才是呢,不顾周围的情况只管一个劲儿打架,对不住了——别人也经常说我一激动起来就忘了自己在哪。”

    “看来他们说得没错。”

    吉尔桑达轻轻笑了起来。

    “我把你搬过来的时候,城里的人们都笑着告诉我,你虽然才跟我一样大,却已经成为了这一代无人能敌的好事之徒,但他们都说你绝不会欺负弱小。”

    “算是吧。”

    “我觉得你的做法很棒,豪泽尔!”

    吉尔桑达端详着豪泽尔的脸。

    “你想不想当圣骑士?”

    “……啥?……我?去当圣骑士?”

    豪泽尔吃惊得连瞳孔都缩小了。

    “你认真的吗?圣骑士不就是只有出生在骑士家庭,并且拥有操纵魔力的才能才可以当的很特别的骑士吗,像我这种只有干架稍微强了点的铁匠儿子,怎么可能当得了……”

    “你搞错了一个地方。”

    吉尔桑达严肃地说道。

    “并不是只有出生于骑士家庭的人才能当圣骑士,也是有少数平民出身的圣骑士的。相对而言,能否将自己的魔力运用自如这一点才比较重要。虽说如果父母中有人是圣骑士的话,大多数情况下子女也会继承这份才能,但这不是绝对的。毕竟魔力本身不会遗传。”

    “……是这样吗。”

    “魔力会受到意志力的影响。”

    吉尔桑达抬头仰望天穹。秋天天黑得早,夜幕就快要降临,但低垂在天空中的暗云不知何时已然散开,天空变得晴朗起来。

    “想要完成某事、守护某物这类强大的意志会孕育出魔力,而想要熟练运用魔力也同样需要坚强的意志。这与人的身份是无关的——我认为你也拥有魔力呢。”

    “我吗?”

    听到这番预料之外的话,豪泽尔不觉张大了嘴巴。

    “嗯。”

    吉尔桑达缓缓站起身来,向豪泽尔伸出了手。豪泽尔在一刹那间想要握住那只手,但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一使劲自己跳了起来。

    “你的周围一直有风在拂动——你有没有那种好像被风推着向前、或是风成为了自己的伙伴的感觉?”

    “啊,你这么一说……确实是有这么回事……”

    豪泽尔一声不响地盯着自己的双手。

    “我认为那就是魔力已经觉醒的证据,但想要完全控制魔力还必须多加练习。”

    吉尔桑达直直地看着豪泽尔。

    “我想这个国家今后一定会需要许许多多圣骑士的——豪泽尔,你听说过‘圣战的预言诗’吗?”

    “圣战的……预言诗?”

    面对疑惑地歪着头的豪泽尔,吉尔桑达静静地深吸一口气,轻轻闭上眼睛,将诗文缓缓背诵出来:

 

『当流星在天空划出十字时

一个巨大的威胁将会逼近布里塔尼亚

那是远古时代就设定好的考验

那将成为引导光明之手与黑色血脉

双方进行圣战的征兆』

 

    “……啊,我好像也听过这首诗……应该是以前老妈给我读的绘本上面写的,我还以为只是个童话故事呢。”

    “假如我说——那场圣战不久之后就会打响呢?”

    吉尔桑达的话让豪泽尔瞪大了眼睛。

    “你说啥!?真的假的!?”

    “至少国王是这么认为的。我的父亲——圣骑士长萨拉特拉斯和高阶级的圣骑士们也都在认真地讨论这件事呢。”

    “……圣战……”

    豪泽尔咽了口口水。

    虽然不太理解“巨大的威胁”呀“设定好的考验”这些话,总之就是说布里塔尼亚总有一天会发生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吧。

    “那……你就是为了能在那时参与战斗才要当圣骑士的吗?”

    “嗯。”

    吉尔桑达点了点头。

    “我想用自己的双手去守护这个国家、保护自己重要的人。所以我要成为圣骑士,我一定会做到的。”

 

    那毫无动摇的目光深深地打动了豪泽尔的心灵——

    本以为他只是个无忧无虑的少爷。

    这家伙原来在考虑着这么了不起的事情啊。

    和只想着在这一代教训教训坏孩子,守护城镇安宁的自己比起来,豪泽尔都感到有些难为情了。

    “如果以后你想当圣骑士的话,就来找我吧。对了,那块手帕正好。”

    吉尔桑达指着豪泽尔一直攥着的那块脏手怕。

    “那块手帕上正好绣着我的名字,你带着它到我家来就行,我会先说好到时让你进来的。”

    我等着你。说完这句话以后,吉尔桑达笑了笑,然后轻轻挥了挥手便离开了。

 

    豪泽尔目送了一会他的背影。

    感觉到身体里突然卷起一阵暴风,他就这么乘着风跃了起来。

 

    圣骑士。

    那是全国仅有数百人的,英雄中的英雄。

    拥有着一般人所不能达到的魔力,以及支配着那股魔力的强韧体魄,是骑士中的骑士。

 

    他曾经以为那都是与自己生活在不同世界中的人。

    以为他们都是些得天独厚、不用努力就能够使用那强大的力量的家伙。

    然而他弄错了。

    其实谁都可以成为圣骑士。

    只要有力量,还有想要守护某人的强大意志。

    还有许许多多个像那位吉尔桑达一样的人。

    他们都在为了总有一天将会到来的圣战,不断锤炼着自己的身心……

 

    “唔噢噢噢噢!”

 

    豪泽尔大喊一声——踏着石板路奔跑起来。

    一阵风仿佛追逐着他的背影般吹拂而过。

 

 


发表于2015-06-05.10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