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umelon

部分译文存档柜。

在下才疏学浅,如有错漏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指教。

啊!不要打脸!

© yuzumelon

Powered by LOFTER

七大罪官方外传小说•昔日王都 七个心愿 第七章(上)



第七个“心愿”

战胜过去,迈向未来

3 boys age 10,Beronica age 7,Elizabeth age 5

 

 

1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名叫西米乌斯的繁荣而美丽的都城。”

    从里昂尼斯王宫西馆的一间房间里传出了可爱动人的声音。

    “可是有一天,这座都城里的人们一下子全都死去了……?”

    伊丽莎白和维罗妮卡正坐在装有华盖的可爱床铺上,将一本厚厚的书摆在膝盖上阅读,为妹妹念着书本内容的维罗妮卡突然歪起了脑袋。

    “……我说伊丽啊,这本书你是从哪里找来的?”

    “我从东塔下面房间里的桌上拿过来的。”

    “那种地方怎么会有书?”

    维罗妮卡更加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东塔最底层的大厅是负责王宫警卫的士兵以及骑士们的休息室。

    “放在那就说明是某位骑士的书吧?你怎么能随便拿走呢。”

    维罗妮卡重新看了看这本书的封面。

    皮革制的封面上用火印的方式标注着名为“布里塔尼亚七大不可思议”的标题。

    从书本文字的大小和行文方式可以推断出这是一本面向儿童的读物,也许是哪位骑士买来送给孩子的礼物吧。

    “人家丢了这本书也许正着急呢,快放回去吧。”

    趴在床上看着书的伊丽莎白听罢笑眯眯地回答道:

    “我马上会去还的,就念完现在这个故事好不好。”

    “……真拿你没办法。”

    维罗妮卡叹了口气,继续翻动书页。

    “幸免于难的存活者都一口咬定他们看到城里的人们毫无征兆地一个接一个倒在地上死去,之后的一段时间内,没有任何人胆敢接近西米乌斯……这难道是什么恐怖故事吗?”

    插图看起来也挺叫人毛骨悚然的。

    “好啦,快继续念!”

    “半年之后,邻国的骑士们终于出动,到西米乌斯去查看状况。然而,当他们到达都城时,却连一具尸体都没找到。建筑物没有受到损伤,民家中的财物、宝石和武器也仍然放在原处,整座都城里只有尸体消失的无影无踪。”

    “……?”

    年仅五岁的伊丽莎白满脸疑问地发起愣来。

    维罗妮卡只好为妹妹说明道:

    “……你看,人一下子全死了,之后又没人接近这座都城,也就是说尸体会被一直留在原地吧?如果有盗贼之类的人进去过,财物和宝石应该会被偷走才对,结果却只有尸体不见了,这不是很怪吗。”

    “原来是这样!哇~太可怕了!”

    伊丽莎白这才后知后觉地抱紧了羽绒枕惊叫起来。

    “然后呢,最后变成怎样了!?”

    “骑士们虽然进行了全面调查,却仍然没有查明原因。邻国国王最后命令魔术师把西米乌斯城封印了起来。这座王都被充满魔力的幽深森林所遮蔽,谁也不能发现它的踪迹。时过境迁,邻国最后也走向了灭亡,如今已经没有人知道这座都城究竟在什么地方了……这样哦。”

    维罗妮卡“啪啦啪啦”地翻动着书页,书上还记载着妖精和巨人、还有幽灵的故事,净是些无法验证的传说。

    “也就是说,这座王城至今还藏在某座森林的深处对吧?”

    伊丽莎白抱着枕头询问道。

    “应该是吧。不过也有可能全是些编出来的故事也就对了——来,伊丽,我们去把这本书还了吧。”

    “咦~我还想听别的故事呢,念给我听嘛!”

    “不~行!”

    就在姐妹俩叽叽喳喳地抢着书本的时候,传来了敲门声。

    “来了~”

    伊丽莎白飞快地跳下床铺跑过去打开门。

    “请进……啊,是吉尔桑达~!”

    “伊丽莎白,你果然在这。”

    吉尔桑达笑了。

    “我说,你们知不知道放在东塔休息室的那本《布里塔尼亚七大不可思议》到哪去了。有人告诉我说伊丽莎白你带走了。”

    “是这本书吧。”

    维罗妮卡抱着书本走了过来。

    “啊,就是它。多谢了,维罗妮卡。”

    “这是吉尔桑达的书吗?”

    “是的,突然找不见,吓了我一大跳呢。”

    “……真稀奇,吉尔桑达居然会看这种书……”

    “咦,是吗?”

    吉尔桑达看起来有些着急,他匆忙从维罗妮卡手里接过书,说了声“再见”便挥挥手离开了房间。

 

 

2

 

    “喂——!慢死了!”

    在王宫某处高地东面的悬崖下,有一块布满凹凸不平的岩石与灌木的荒地。

    虽然人们都告诫旁人此处落石危险,却还是有两个人毫不在乎地坐在那儿向吉尔桑达挥着手,这两人正是豪泽尔和古利亚莫尔。

    “抱歉抱歉,伊丽莎白把它从我平时放书的地方拿走了,所以花了点时间。”

    吉尔桑达一边说,一边把抱在胸前的书递到两人眼前。

    “噢……这本书看起来很贵啊。”

    豪泽尔有些紧张地接过书本,古利亚莫尔也凑过头去。

    吉尔桑达在两人面前坐下来说道:

    “就是这本书的第一篇,那个叫做‘梦幻王国’的故事。”

    “这样啊……”

    豪泽尔等人将脑袋凑在一块儿读了会书。

    “然后呢,这个故事和你说的事有什么联系?”

    听到古利亚莫尔抬起头询问,吉尔桑达便将另一只手握着的纸卷在地面上摊开。

    “这个是我拜托做魔术师的熟人帮我还原的‘那张地图’。”

    “哇~这也行?好厉害,看得很清楚呢,好像新的一样。”

    那地图就好似刚刚画完一般笔迹清楚,吉尔桑达用手指“咚咚”地点了点纸卷的右上方。

    “这里写着的古文,似乎就是‘西米乌斯城’的意思哦。”

    “不是吧——!?”

    豪泽尔瞪圆了双眼,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些字瞧。

    “这个像蚯蚓爬的字居然有这种含义?天呐。”

    “咦,照这么说,这个故事里记载的被魔法封印的森林就是那个‘夕雾森林’喽?”

    古利亚莫尔抱着双臂歪过头。

    “啥~那片森林没那么大吧。虽然大人们都说小孩自己不准进去,但住在附近村子里的家伙都会进森林打猎采蘑菇的啊。”

    “这也许就是魔术所造成的幻觉,这个故事本身可能也进行了很多夸大描述。”

    吉尔桑达如此说道。

    “……可是,我想把这件事弄清楚。因为我有个有点不能释怀的地方。”

    “不能释怀的地方?”

    “嗯……这个我过后再和你们说。对了古利亚莫尔,我想问一下你,地图上的这个地方……”

    吉尔桑达指了指地图的下部分,整张地图只有那里是一片空白。

    “那位魔术师告诉我只有这部分的地图缺失了,后来我就想到,大概就去年的这个时候吧?维罗妮卡和伊丽莎白不是在‘夕雾森林’的入口那儿受了伤吗。”

    “是啊。”

    “你和我们说过那件事的契机是伊丽莎白从西馆仓库找到的旧地图吧?”

    “啊,是这回事啊——!?”

    古利亚莫尔抱头大叫。

    “你还记不记得这一块画着什么?”

    “记得才怪啦!我当时也就扫过一眼。”

    “是吗……维罗妮卡她应该还记得吧。”

    “不,我觉得维罗妮卡殿下也没怎么仔细看过这张地图……因为她为这事总训斥伊丽莎白殿下,还说地图是垃圾呢。”

    “这样啊……唔~可万一她还记得呢,古利亚莫尔,你能不能帮我们去问一下维罗妮卡。”

    “咦咦咦咦咦——要我去问吗!?”

    古利亚莫尔为难地挠了挠头。

 

 

3

 

    “……都过多久的事了你还来问。”

    面对一动也不动地盯着自己看的维罗妮卡,古利亚莫尔也有些招架不住。

    “没,就是,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理由啦,就是突然想到这件事,有点好奇那究竟是哪里的地图,用来干什么的……”

    “……真可疑。”

    维罗妮卡“嗖”地把脸凑近古利亚莫尔说道。

    “说起来最近你们这帮人看起来也怪怪的,你和吉尔桑达还有豪泽尔一起偷偷摸摸地搞些什么鬼,还不给我老实交代!”

    “没、没搞什么鬼啊?”

    古利亚莫尔不禁流着冷汗别开了视线。

    (应该叫吉尔桑达自己来问的才对啊!)

    他应该能问得更若无其事、更自然一些吧。

    或者去问问玛格丽特公主也好啊。

    (该死,那家伙不是故意把这种棘手的事推给我的吧……)

    “喂,古利亚莫尔,好好看着我说话!”

    维罗妮卡揪起古利亚莫尔的黑发,让他转过来面对自己。

    “啊呜呜呜,好痛、好痛啊。”

    “给·我·老·实·交·代。”

    她一字一顿地说着,还随着声调一下一下地用手“噼啪噼啪”使劲弹着他的鼻尖儿,这下少年也不禁吃痛地冒出了眼泪。

    “好疼好疼,我、我知道了,我说就是了,请放过我吧。”

    维罗妮卡听罢终于放下了手,而古利亚莫尔用双手捂住自己的鼻尖叹了口气。

    虽然在和同为圣骑士候补的伙伴们训练的时候,不管受到多大的痛苦他都能忍受,甚至会想要加倍奉还,但不知为何,在面对维罗妮卡的时候,古利亚莫尔却总是狠不下心。

    “就是……上个月,王宫西边那个仓库不是被拆掉了吗。”

    “是啊~因为那仓库破得厉害,太危险了。”

    “当时搬出的垃圾堆了一小座山,我们圣骑士候补的几个伙伴就在那里寻了下宝……”

    “干嘛在那种垃圾堆里寻宝啊!你们好歹也是骑士吧!”

    “这、这个就是所谓男人的浪漫啦。”

    古利亚莫尔挠挠头说道。

    “当时吉尔桑达在那边发现了一捆旧地图。他拜托魔术师修复之后,发现好像是一副标明‘夕雾森林’中藏着什么东西的地图……于是他想到那会不会就是《布里塔尼亚七大不可思议》中所描述的西米乌斯城……”

    “咦,就是那个尸体全都莫名消失的……”

    维罗妮卡虽然条件反射地露出了惊讶的神情,但马上就笑了出来。

    “怎么可能会有这种事,你们傻不傻啊!?虽然人家都说那座森林好危险好危险这种话,但其实也就只是一座随处可见的森林吧?我以前不还经常和你们到那片森林的入口附近去玩吗。”

    “话是这么说,但吉尔桑达他说……”

    古利亚莫尔又开始支吾起来。

    “怎么?快给我说清楚。”

    “……他就说,这也许和三年前的那场事故有关……”

    “你说三年前……难不成是……”

    维罗妮卡的脸色“唰”地一下变了。

    “是说……害死了妈妈的那个……”

    “没错。虽然王妃殿下和我们的母亲是在‘澄净之泉’附近去世的,但那里和‘夕雾森林’所在的山丘相连对吧。”

    “是……这样没错啦。”

    “我从来没听说过那块地方有怪物出没,所以我觉得王妃殿下和我们的妈妈都只是想稍微散个步,没有和父亲他们打过招呼,也没带上圣骑士就过去了。没想到最后会变成那样。”

    “……当时我比现在的伊丽还要小,所以也不怎么清楚究竟出了什么事……”

    “据碰巧路过的附近村民说,当圣骑士们赶到现场的时候,人都已经死光了,最后也没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究竟是被什么怪物袭击的。只是——”

    “只是……?”

    “听说尸体的数目对不上。”

    “尸体的数目……”

    古利亚莫尔自己说着说着也难受起来,他稍微停顿一会,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呼吸。

    “本来应该是有挺多人的。据说当时至少有五名侍女和王妃殿下她们同行……然而,被送回王宫的尸体数目却不到这些人数的一半。听最先发现状况的村民们说,当时他们到达现场的时候,尸体应该不止这些的……”

    “……这……也就是说……”

    “也许尸体是被怪物带走了吧……”

    “呜呜呜……”

    维罗妮卡用双手捂住了嘴。

    “而且——听说现场不知为何还有刚死不久就已经化作白骨的尸体……”

    “这这这、这是怎么回事。”

    “当时那里好像掉着几具只剩头盖骨的尸体……”

    “喂,古利亚莫尔!”

    “哇呀,对不起!”

    古利亚莫尔赶紧把这让人不舒服的话咽下了肚。

    “总、总之——虽然当时圣骑士们把现场和‘夕雾森林’的每个角落都找了个遍,却还是没有发现残缺的遗体……最后,所有人都放弃了搜寻,这件事就这么结了……”

    “也就是说吉尔桑达他认为那片森林里还藏着什么秘密对吗?”

    “可能是觉得如果真的有西米乌斯城的话……就算发生这种事也可以解释了吧。”

    维罗妮卡思忖片刻,然后突然“唰”地回过神来摇了摇头。

    “……不会的不会的!才不会有这种事呢!啊~我刚才差点就被忽悠进去了,好险好险。”

    “维、维罗妮卡殿下,然后……就是,地图的事……”

    “谁还记得啊!”

    维罗妮卡“呸”地吐了吐舌头。

    “我也就瞥过一眼那张地图啦!只记得在森林某处画着一个×,但具体画在什么地方我也记不清楚了。”

    “……这样啊……”

    古利亚莫尔听完垂下肩膀,沮丧地走出了房间。

    “那张地图还在呀。”

    就在这时传来了一个惹人怜爱的声音。

    “伊丽!”

    旁边房间的门开了一条缝,伊丽莎白正从门缝里盯着这边瞧。

    “伊丽莎白殿下!此话当真!?”

    古利亚莫尔飞也似地拉开了门。

    “伊丽!那玩意儿不是早就在上次那件事的时候弄丢了吗!?”

    维罗妮卡目瞪口呆地说道。

    “我一直把地图放在口袋里,所以装点心的篮子弄丢了,地图也还留着哦。虽然已经碎得破破烂烂的了,可我觉得它装满了我和姐姐的回忆,所以一直夹在房间里的图册里边。”

    “我、我能看看那张地图吗?”

    “当然,一起来伊丽的房间吧!”

    伊丽莎白边说边和古利亚莫尔一起战战兢兢地看着维罗妮卡。

    “……你同意吗,姐姐?”

    “您同意吗,维罗妮卡殿下?”

    听到两人异口同声的询问,维罗妮卡也不禁露出苦笑。

    “……随你们的便。不过我有一个条件。”

    维罗妮卡“嗖”地凑近古利亚莫尔的脸。

    “如果你有什么头绪,就马上要和我汇报!听到了吗!”

    “好、好的,我知道了!”

    古利亚莫尔刚说完,小小的伊丽莎白便拉着他的手在走廊里跑了起来。



发表于2015-07-12.9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