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umelon

部分译文存档柜。

在下才疏学浅,如有错漏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指教。

啊!不要打脸!

© yuzumelon

Powered by LOFTER

七大罪官方外传小说•昔日王都 七个心愿 第五章


第五个“心愿”

誓必融化“冰牙”之心

Jericho age 7,Gustaf age 10

 

 

1

 

    “为什么要给人家布偶啊!人家不是说过想要把剑的吗!!”

    坐落在里昂尼斯王都一个距离王宫很近的高地上的骑士宅邸里清晰地传出了一名少女的声音。

    “不要对父母给你的礼物挑三拣四的!”

    这是个豪华而整齐的儿童房,蕾丝窗帘在窗边轻轻摇摆。

    “你一个女孩子想拿剑做什么!”

    “人家想当圣骑士啊!哥哥你在七岁生日的时候也去拜见过国王了吧!人家现在也七岁啦!所以要佩好剑,和哥哥一起到王宫里去!”

    少女杰丽卡身穿带着花边的可爱裙子,跨开两只小小的脚站着叫道。

    在她的脚边躺着一只她要两手才能抱住的大玩具熊。

    “别说傻话了,你怎么可能当得了圣骑士!”

    这位有着一双锐利的橄榄色眼睛、将灰色头发剪得短短的少年是大杰丽卡三岁的哥哥古斯塔夫。

    “凭什么这么说啊!哥哥的伙伴中也是有几个女孩子的吧!?而且人家听说就连那个‘七大罪’里也是有两位女性团员的哦!”

    “能成为圣骑士候补的人都是身上有魔力的!另外‘七大罪’是个特例!那可是由从布里塔尼亚各处搜寻来的大罪人所组成的骑士团哦!?再说了,那两位女性成员一个是巨人族,另一个可是魔术师!”

    古斯塔夫说着指了指窗外。

    那是一个从王都的任何地方都能看到的诡异景色。

    在都城的西北部,有一块深深塌陷的广阔盆地。而在这片土地中央,有一个形状怪异的小丘就如同从天而降、亦或是不知哪来的力量使得大地突刺而起般唐突地矗立在那里。

    在这小丘上斜斜地立着一幢巨大的宅邸。

    那是“七大罪”的成员之一、被称为布里塔尼亚最强的魔女,并因此为人所惧的『暴食之罪』玛琳的住所。听说她日夜在这个宅邸里研究可疑的魔术,用强大的咒术秘密制造各种各样的武器和道具。

    “你想变得像那个怪物一样吗!?况且连我都没能顺利操纵魔力,你怎么可能当得成圣骑士呢!女孩子就给我乖乖地穿着裙子待在家里玩娃娃吧!”

    古斯塔夫扔下这句话便快步从杰丽卡的房间里走了出去。

    杰丽卡咬紧了嘴唇。

    她整理呼吸,忍住自己马上就要冒出来的眼泪,安静地把熊布偶从地上捡了起来。

    “可恶!”

    就当她条件反射般要再次把熊摔到地上的时候——却不经意间对上了熊的视线。

    那是两只圆溜溜的纽扣眼睛。

    杰丽卡感到那双眼就好像在对自己诉说着“不要欺负我”,只好叹了口气。

    她用双手重新把布偶熊拿好,凝视着它的脸。

    (……好可爱啊。)

    一定是妈妈给自己选的吧。这是有着一张非常惹人喜爱的脸的熊,可以看出制作这只熊的手艺人非常用心。它身上还缝着一条红色的缎带,最后固定在胸前。

    杰丽卡就这么抱着熊布偶,慢悠悠地拖着脚步倒进了床里。

    她的睡床有一个漂亮的华盖,白色的床帘围绕在四周。

    还有粉红色的床单和被褥。

    不管怎么看,这都是一个“女孩子的房间”。

    与以蓝色和黑色为装扮主色调的哥哥的房间截然相反。

    (……其实人家也并不讨厌这些。)

    杰丽卡对布偶熊说起话来。

    (不讨厌这种衣服,不讨厌红色和粉色,也不讨厌你这样的玩偶。)

    不,其实说是“最喜欢了”也不为过。

    个子娇小、长相标致的杰丽卡的确很适合这种质地柔软、装饰有花边或缎带的很有女孩子味道的衣裙。

    当她穿着漂亮衣服站在镜子前便会喜不自禁,而且她也觉得人偶和布偶很可爱,收到这样的礼物她其实很开心。

    只是——

    (人家想变得和哥哥一样,想当个圣骑士啊。)

    从很小的时候起,哥哥古斯塔夫就被当作父亲圣骑士之位的后继者来对待。

    他本人也对此感到十分自豪,日夜锻炼自己的体魄,现在正和同为圣骑士候补的少年们为了自如操纵自己身上发现的冰之魔力而进行着艰苦的训练。

    杰丽卡一直憧憬着自己的兄长。

    很想变得像他那样。

    她想和哥哥一起玩,想要和哥哥一起去任何地方。

    然而——古斯塔夫对妹妹却一直很冷漠。

    『因为你是女的,所以肯定没戏。』

    这已经成了哥哥的口头禅。

 

    为什么古斯塔夫就是不能认同自己呢。

    是因为自己太过幼小、太过软弱了吗。

    如果能变得比哥哥更强的话,他是不是就会承认自己了。

    他会不会夸奖自己说“杰丽卡,你做得真棒”呢。

 

    杰丽卡避开家人的耳目,自己偷偷练起剑来。

    她去偷看哥哥的训练,悄悄记下那些招式,然后挥动手里的挂板剑。

    她应该已经稍微变强了才对。

    『哥哥,带人家去练剑吧。』

    可不管她请求多少次,都只能得到否定的回答。

    『别说傻话了,给我老实在家呆着!』

 

    杰丽卡想到这里,又一次将熊布偶举过了头顶——

    但终究还是没法将它扔出去,只好紧紧地抱在胸前。                              

 

 

2

 

    就在这件事没过多久后的某天晚上。

    那天,杰丽卡被寒冷和一股奇妙的感觉惊醒,从睡梦中睁开了眼睛。

    从华盖上垂下来的蕾丝床帘在四周轻飘飘地晃动。

    (……窗子……是开着的?)

    本该在睡前仔细确认过已经关好的窗子如今似乎大开着,初秋的夜风正从窗口吹拂进来。

    透过薄薄的蕾丝可以看到窗外那轮不大圆润的明月散发着幽光,窗帘也在轻轻随风飘扬。

    (……奇怪了……)

    倦意仍然支配着杰丽卡的脑袋,让她没法好好思考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就在这时,她感到枕旁站着个什么东西。

    那是个胖胖的、软软的茶色东西。

    (我这是在做梦吗……)

    那是应该放在床头的熊布偶。

    它用两条腿站了起来,现在正要轻飘飘地飞上半空去。

    “……你要……去哪里?”

    杰丽卡终于从枕头上抬起头来,向熊布偶问道。

    熊布偶什么也没回答,只是像要顶开华盖的床帘般穿出床铺,向窗口飞去。

    “等一下……!叫你呢!”

    杰丽卡一边想着这一定是梦一边坐起身子,单手撩起床帘,对布偶叫道。

    “你要去哪儿?是因为我老想扔掉你,你才要走的吗!?”

    “啊?”

    熊突然停在了半空中——接着这么回问道。

    和可爱的外表完全不同,他的声音是一个让人感觉有点坏坏的年轻男声。

    “都是因为我说比起布偶更想要剑,所以你才要离家出走的吗!?”

    “啊~?啥?”

    熊听起来好像很是困惑。

    它左右摇晃了一番,就好像在思考着什么似的,过了一会儿,它有些打趣般地说道:

    “就是这样~♪因为你说你不要我,所以我就要去会爱我的人身边喽~♪”

    “是吗……话说回来,你是男孩子啊……看你系着蝴蝶结,还以为是女的呢。”

杰丽卡稍稍低下了头。

    “其实我并不讨厌你哦……只是……只是很不甘心而已。哥哥他一直把人家当成傻瓜……老说什么女孩子家只要穿裙子玩娃娃就够了……人家只是不想这样下去而已。我想变强……想成为一名骑士啊!”

    “……喔~”

    熊简短地回答道。

    接着好像又思考了一会儿才说道:

    “你说你想要变强然后当个骑士对吧~那当成了骑士之后你想干嘛?”

    “还能干嘛……当然是给哥哥点颜色看看啊!”

    “这样啊……这是你的真心话?”

    “啥……你这话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啦~”

    熊布偶轻飘飘地上下晃动着。

    “真心想要的东西啊~♪就只能竭尽全力抢夺过来啊~♪”

    “要抢过来吗……”

    “有时候为了获得无论如何都想得到手的东西,也许必须得牺牲些什么啊~♪”

    熊发出了奇怪的“咔咔咔”笑声。

    “话说完了,我要走喽~♪”

    “啊,等等……!”

    然而在下一个瞬间,熊已经飞出了窗口,消失在夜空之中。

    杰丽卡想都没想就从床上跳起,冲到窗口边上。

    可是——窗外已经没有了布偶的影子。

    在渐渐发白的夜空之中,只有明月仍在闪耀着光辉。

 

 

3

 

    “杰丽卡,你想到哪去!”

    黎明时分,当古斯塔夫像往常一样起床做准备的时候,他看到有个人影正偷偷摸摸地横穿过院子,于是毫不犹豫地将身子探出窗口。

    杰丽卡也知道自己已经被哥哥发现了,她跑起来,想要从他的视线中逃开。

    “站住!”

    古斯塔夫直接穿着睡衣从二楼的窗户跳了下去,然后全速绕到杰丽卡的前面,张开双手挡住了她的去路。

    “你这副打扮是怎么回事……!那是我以前的衣服吧!!”

    正如古斯塔夫所说,杰丽卡现在并没有像以前一样身穿裙子,而是穿着哥哥直到去年还在穿的少年骑马装,腰上还挂着一把不知从哪里找出来的剑。之前一直扎成两股的发辫,如今也紧紧地绑成了一束。

    “你到底想干什么!太不像话了……!不许打扮成男孩子!”

    杰丽卡狠狠地瞪着自己的兄长。

    “啰嗦!老子想穿什么是老子的自由!”

    “老、‘老子’……?”

    古斯塔夫被妹妹的措辞吓得脸色大变。

    “你一个女孩子居然自称‘老子’!你……”

    说时迟那时快,一把剑“嗖”地在古斯塔夫的鼻尖前划过。

    那剑法的迅速和犀利,连在那瞬间向后仰去的古斯塔夫也不禁吞了口气。

    (这家伙……什么时候已经能把剑熟练地用到这种程度……)

    “老子已经决定不再听大哥的话了。”

    杰丽卡那与兄长如出一辙的橄榄色双眸里露出坚决的目光。

    “老子听到了上天的旨意,老子——再也不做女人了。”

    “什么……”

    古斯塔夫一句话也说不上来。

    “我要离开这个家,然后直接上诉国王和圣骑士长,请求他们让我从最下层的士兵做起,我要从最底层爬上来,最后一定要当上圣骑士。”

    “你在说什么胡话……我怎么可能放任你做出这种事!你想给我们这世代侍奉王族的骑士家族蒙羞吗!”

    “吵死了!想阻止我的话,你就趁现在杀了我啊!”

    杰丽卡把剑抵在古斯塔夫的胸前大声叫道。

    “……杰丽卡……”

    “以你的实力是没问题的吧?只要把剑从我手上抢走,然后刺穿我的胸膛就可以了。就像现在我做的这样!”

    古斯塔夫慌忙躲开了杰丽卡向自己突刺过来的剑。

    “快住手!”

    “少废话!”

    杰丽卡“咻”地一声再次扭转了剑锋。

    古斯塔夫咬住了嘴唇。

    说实话,对身为圣骑士候补,并进行过正规训练的古斯塔夫来说,现在的杰丽卡其实不值一提。

    就像她说的一样,他一定能轻松地把妹妹手上的剑夺过来吧。

    但是——

    杰丽卡白色的吐息在这初秋寒冷的清晨中不断扩散。

    这是他从小开始就一直不听自己的话的妹妹。

    “我明白了,总之你还是别离家出走为好。这事我帮你和父亲说说,鉴于你身上还没有发现魔力,我也不能肯定你能不能成为圣骑士候补,不过我会帮你说几句好话的。”

    这家伙什么都不懂。古斯塔夫心里想道。

    他想,杰丽卡一定会受不了那严酷的训练,马上就会哭着跑回家来。

    然后、然后就——

    “此、此话当真,大哥!?谢谢你……!”

    脸上泛起红晕的杰丽卡正在向他道谢,可古斯塔夫还是情不自禁地别过了脸。

    “别给我和父亲丢脸。”

    最后他也只能说出这种话。

    “……我可不许你半途而废。”

    “我才不会呢!”

    杰丽卡又撅起了嘴叫道。

    “我绝对要变成比大哥还要厉害的圣骑士给你看!”

    “那你就试试看啊!!”

    古斯塔夫背对着杰丽卡迈出了脚步。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兄妹两人的心里同时发出了这样的叹息。

    即使这相同的心意终究无法传达到对方心里。

 

 

4

 

    第二天清晨。

    那只熊布偶不知为何又回到了杰丽卡房间的窗边。

 

    “为什么啊,你——为什么还要回来!”

    杰丽卡露出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向熊问道。

    然而,熊布偶没有开口再说一句话。

    “我已经下定决心了。就像你说的那样,我要竭尽全力抢来自己想要的东西,即使为了达到目的牺牲其他珍贵的东西也不足惜。在我成为比大哥更强的圣骑士之前、在他夸奖我‘你真棒’之前——我都要把自己身为一名女孩的事实给忘掉!所以……”

    再见了。

    杰丽卡把熊推下了窗口——

    然后“啪嗒”一声关上了窗子。

 

    古斯塔夫把倒在院子繁茂的草丛中的熊布偶捡了起来。

    他叹了口气,伸手拍掉沾在熊脸上的那点泥巴。

    其实为杰丽卡选了这只熊的不是母亲,而是古斯塔夫他自己。

    他不能理解妹妹的心思。

    为什么——为什么她非要选择这一条布满危险的道路走呢。

 

    为什么非要让难得生得这么漂亮的脸蛋被划得满是伤痕。

    为什么非要勉强用那纤细而无力的小手去挥剑。

    为什么非要舍弃那些很适合自己的可爱衣裳,换上粗鲁的男装。

 

    也许是自己没能说出“我希望你能幸福”这句话的错吧。

    笨拙的哥哥单手将熊提起,站起身来垂着肩膀离开了这个地方。

 

 


发表于2015-06-22.12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