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umelon

部分译文存档柜。

在下才疏学浅,如有错漏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指教。

啊!不要打脸!

© yuzumelon

Powered by LOFTER

假如我是伊莱恩的男友!!铃木达央先生×铃木央老师 特别对谈


    漫画15卷和随特别版贩售的OAD“盗贼班”即将发售,应个景把这篇不管从什么角度看都很厉害的访谈发出来。

    之前在别的地方已经看到有有爱人士翻译过大半部分,这里完整地翻译了一遍,不介意的同好就看看吧。

    注:原文有达央先生的照片配图,因为没扫图就不能如实呈现了,还请谅解。

 

=====================

原文刊载于七大罪官方设定集“解体罪书”。

 

翻译:yuzumelon

 

仅供学习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商业用途。如喜爱本作品请支持正版。

请勿以任何方式转载或制作成任何文件进行二次发布,若因私自传播造成版权纠纷,译者概不负责。

=====================

 

 

 

声优铃木达央先生×铃木央老师特别对谈!!

“假如我是伊莱恩的男友!!”

 

伊莱恩:我、我对班明明是很专情的……

 

在动画《七大罪》中为班配音的铃木达央先生和央老师的梦幻对谈在此得以实现!这两个同样对酒情有独钟的人,居然连名字都如此相似!!接下来,拥有这命中注定的羁绊的两人将会从班的角度来回答各种各样的问题!!

 

Profile

铃木达央◇1983年生,来自爱知县。血型为O型。2003年作为声优出道,2009年以乐队「OLDCODEX」的名义发行了迷你专辑。2012年更是参与了戏剧表演,活跃在各种领域之中。昵称为“达子(たっつん)”。

 

 

 

铃木央老师(以下简称“央”):今天还请多关照。当我听到达央先生的声音时,立马冒出了“这就是班的声音!”的念头,真的和角色非常吻合。如今我在画原稿的时候,班都在用达央先生的声音说话。

铃木达央先生(以下简称“达”):谢谢您!我很开心!

 

「带她去啤酒吧,让她尝尝艾尔啤酒的滋味。」(达央)

◆假如我是伊莱恩的男友!?

 

——今天要请两位将自身带入班的视角,用“我是伊莱恩的男友”的心情来回答几个问题。首先,如果要和伊莱恩在现代日本约会的话,您会想带伊莱恩到什么地方去玩呢?

达:刚才我遇见了给伊莱恩配音的小岩井小鸟小姐,就问了下她的想法。结果她回答说“我觉得那两人大概已经在同居了吧……”已经以同居的情况为前提在展开故事了(笑)。还说了“我会想一起去买餐具呀家具呀,还有日用品之类的东西”哦。我倒是完全没想到块去,所以吃了老大一惊。

央:会考虑这种日常琐事,也许是出于女性特有的感性吧。

达:当时我整个人就“啥,餐具?”地懵了。那作为一名男性,会不会也有什么特别想做的事情呢?

央:我能理解你的心情。我要是把漫画背景定在现代的话……大概会带她到酒吧之类的地方去吧。

达:带她去啤酒吧,让她尝尝艾尔啤酒的滋味。

央:结果自己马上就醉倒了,还要伊莱恩来照顾(笑)。

达:我想带她去看电影。我很喜欢电影,让我一整天待在电影院里都没关系。

央:那要看什么电影好呢。我想伊莱恩她还没见识过多少东西,应该看什么都会觉得开心吧。

达:这个难说……我这人平时都只会去看自己想看的电影(笑)几乎都是有爆炸啦、死人啦、外星人入侵这种元素的电影(笑)。爱情片和喜剧片从来不会跑去电影院看。

央:这样吗。

达:我真不怎么能看爱情片,可能因为自己在工作上通常作为扮演者的缘故吧,会有种“呆不下去”的感觉。所以只能去看那些天马行空、自己无论如何也不可能体验得到的故事。

央:确实。既然要去电影院,难得有这么大屏幕,肯定会想看一些扣人心弦的电影。我也很喜欢动作片,比如《世界末日》和《复仇者联盟》,“变形金刚”系列也不错……

 

——那么,两位已经决定好约会时要带伊莱恩去看电影,接着晚上到酒吧去了对吧。

达:这根本就只顾自己开心嘛(笑)。

央:超以自我为中心的(笑)。

 

 

◆展现个人雄风的求婚作战!!

 

——那么接下来请告诉我对伊莱恩告白时想说的话,或者求婚的时候要说的话!

达:唔~好像没什么特别想说的。

央:本来在原作里就一直在表白了。

达:就是啊,那些应该算是求婚的台词了吧。我觉得已经不需要那种让旁人也一目了然的求婚了,他们之间的关系老早以前就已经到了那种程度。“我总有一天一定会将你夺走”也是班没做多想就说出口的台词吧。

央:没错,是自然而然就说出来的话。我本来也不想给他设计那种给人“我想试一下这句台词”或者“你是不是想了很久?”之类耍帅的感觉的台词……而且在和编辑商量的时候,真的是那个羞人呐……

达:哈哈哈(笑)。

央:责编还问我“你究竟是怎么想出这种台词来的啊”(笑)。

责编:我才没说过这种话呢!(笑)

央:总之,我就是想要一句能尽量让班自然而然地流露心声的话。

 

 


↑班先生和伊莱恩小姐肯定已经在同居了吧。


达:是那种不会让人觉得做作的台词呢,我自己也想说说这句话。

 

 

「从“总比不穿好多了”这个角度来说的话,白色的内衣就行了!」(央)

◆就靠这套衣服决胜负!

 

——那么,两位希望伊莱恩小姐穿着怎样的衣服来约会呢。

达:我希望她能穿那种“轻飘飘”的衣服来呢,比如稍大一些、有点宽松垂坠的针织衫之类的服装,这样一来我就能发自内心地夸她“真的很可爱”了。

央:这种衣着很有女人味呢。

达:没错。还有就是一定要穿裙子吧。老师您觉得呢。

央:既然班本人都这么说了,那就只好这样了啊(笑)。不过伊莱恩给人感觉确实不怎么适合裤子。

达:对吧?如果她穿长裤来,我可能就会直接给脱掉啦!(笑)一边脱还要一边喊“这件不好!”(笑)

 

——伊莱恩真是个品味很有女性特点的孩子呢。

央:与其这么说,还不如说是伊莱恩她完全不了解这方面的东西,不知道怎么做才是对的。

达:对啊对啊。在她的眼里,这个世界上几乎所有东西都是未知而新鲜的呢。

 

——是吗~既然已经决定好衣着,我就要对这一环节提个最不知所谓的问题了!作品中有“妖精族都不穿内衣裤”的设定,但要出门约会的话果然还是会穿上内衣的吧,两位想让伊莱恩穿怎样的内衣呢?

达:这啥……(答不上话)

央:这个问题就由我这个创作者,也就是伊莱恩之父来回答吧!从“总比不穿好多了”这个角度来说的话,白色的内衣就行了(笑)。

达:白色的!

央:你这时应该指摘说“白色哪里行啊,换个颜色吧”才对吧(看着达央先生)。从班的视角来回答(笑)。



↑在约会时被带去喝酒,如果穿长裤去应约也许还会被扒光的伊莱恩小姐。


 

达:呜哇,把话题都丢给我啦!唔~内衣嘛,我觉得白色这种朴素点的也挺好的啊……扯远一点,淡粉色之类的也不错。

央:给人一种可爱的感觉。

达:是啊。还要带点蕾丝边……

央:(笑)他说他喜欢这种哦。

 

 

「个人觉得霍克妈妈是位很出色的女性。」(达央)

◆对不起伊莱恩!我劈腿了!

 

——感谢两位的回答(笑)。那么,接下来就请两位假装自己劈腿了!不从班的角度,就两位自身而言,除了伊莱恩之外,有没有更喜欢的女性角色呢?

央:我在创作女性角色的时候就已经把自己觉得“很可爱”的元素分配到每个角色身上去了。所以我觉得所有女孩子都很可爱。

达:我……还是觉得伊莱恩最好。

央:真的吗。那这两人就是无可争议的最佳情侣了吧。用一句话来概括下伊莱恩吸引你的地方吧。

达:她总是很真诚地对待班,而且非常能体谅他。从好的意义上来说,她是一个舍己为人的好孩子呢,所以我很喜欢她。既单纯又坦率,也就是说,会给人那种超凡脱俗的感觉……说实话,其他女性角色都会给我一种个性太过突出、不好接近的感觉,要我和她们相处的话,可能会忍不住觉得“这人有点难搞啊”(笑)。

央:伊丽莎白哪里不好接近啦?

达:我大概就是觉得她对别人太过关心这点“很难搞”吧……我讲得太直白了,真的很不好意思(笑)。

央:别在意啦(笑)。那黛安呢?

达:黛安这姑娘该怎么说,嫉妒心强是一方面,虽说不算是那种马上就会迷恋上别人的类型,但也还是因此只顾一方,而忽视了别的东西。

央:嗯,算是比较情绪化的类型吧。

达:没错。她应该是我最聊不来的那种类型。

央:那杰丽卡呢。

达:她总是一厢情愿地努力追上来,但却一直得不到回应,如果每次追过来都要应付她的话会感觉有点麻烦呢(笑)。而基娜有很多心结和心事,如果想要一个个去了解,可能会因为觉得“这次肯定又是基尔的事吧”,接着就会产生“她到底需不需要我”的疑惑(笑)。玛琳的话,根本就搞不懂她在想些什么(笑),总觉得和她在一起会发展成那种双方都独立自主的情侣。

央:确实有可能(笑)。

达:接着是王族,因为和她们的生活环境相差太多了,总觉得自己会和她们合不来。所以玛格丽特和维罗妮卡也就不列入考虑范围了。啊,如果生物能拟人化、说人类的语言的话,我个人倒觉得霍克妈妈是位很出色的女性(笑)。霍克妈妈应该是雌性吧。

央:嗯,当然,算是吧。

达:不觉得她是位很棒的女人吗!?你看,当黛安在格斗祭掉进裂谷中的时候,霍克妈妈也只简短地说了声“噗喔~”,就干脆利落地把衣服给扔下谷沟里去了。说真的,那个场面的霍克妈妈要是当做人来看的话简直超帅的。

央:确实(笑)。很有男子汉气概呢。

达:之后还一言不发地离去,真是位沉着冷静的角色啊。就结论而言,最合得来的是伊莱恩,接着就是霍克妈妈!(笑)

 

 

「大罪成员里只有艾斯卡诺尔这一个人类。」(央)

◆达子对央仔的提问!

 

——真没想到会出现这位女性的名字(笑)。那么最后就请达央先生作为读者代表,向央老师提问一些自己在意的今后的剧情发展或谜题吧!

达:个人比较在意的就是亚瑟究竟要如何获得魔力。

央:他还没想过这个问题(笑)。虽然他有那个资质,但还处于“我的能力究竟是什么”的状态。

达:太可惜了(笑)!那为什么高瑟他“身体被贯穿还能动”、“身首能分家”呢,我也很在意这一点。




 

——高瑟也是读者经常会问到的一个角色。

央:说出来就要透露剧情啦……一言以蔽之,他其实是●●来的,并不是●。大罪成员里只有艾斯卡诺尔这一个人类。

达:班也已经变成“原人类”了呢(笑)。

央:会像一般人一样随着时间流逝衰老死亡的大概也就只有艾斯卡诺尔一个。一开始画《七大罪》的时候,本来是没想过要把成员都设定成不同种族的。画着画着就想到“既然有猪,这位又不是人类,那位还是妖精,干脆全都由不同种族的成员来组成算了?”

达:高瑟自己也说过“这里没有来自相同种族的成员”呢。班最开始的设定大概是怎样的?

央:最开始好像是设定成吸血鬼……性格也和吉尔桑达差不多的感觉,后来觉得“好难画啊,和别的角色也好难产生互动啊”,于是就“不干啦!把他弄成庞克风的角色得了”,最后就变成了现在这样(笑)。魔力也从“与其只能吸血,不如设定成能吸来各种各样的东西好了”进行了改变。

达:喔,最后就演变成了“强夺”啊(笑)!似乎还有很多隐藏设定,弄得我越来越期待了!今天也多谢您的关照!等会儿一起去喝一杯吧!

央:我也承蒙关照了,非常感谢。唔~我还要画稿子,那就只喝一点(笑)。

 

 

——于是,两人的身影消失在夜幕笼罩下的街道,而这一去,再也不会复返。

 

 


发表于2015-06-16.41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