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umelon

部分译文存档柜。

在下才疏学浅,如有错漏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指教。

啊!不要打脸!

© yuzumelon

Powered by LOFTER

《七大罪》动画版完结纪念•“猪帽子”亭声优大座谈会·纪念漫谈


=====================

原文刊载于七大罪动画官方读本Anisin,封面如下:

  

 

翻译:yuzumelon

 

仅供学习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商业用途。如喜爱本作品请支持正版。

请勿以任何方式转载或制作成任何文件进行二次发布,若因私自传播造成版权纠纷,译者概不负责。

=====================

 

 

 

动画版告一段落,声优阵容举杯欢庆!

 

“猪帽子”亭声优大座谈会 纪念漫谈!!

 

猪帽子”亭声优们齐聚一堂!经过全24回录音的这七人将各抒己见,畅谈至今为止的回忆,为您揭露收录中的秘闻!!

 

 

 

梶裕贵 饰梅利奥达斯

「现在我很想马上进行续篇的录音!」

来自东京市。2004年作为声优出道,2012年发行了单曲CD。在广播、外国电影翻配方面也大有活跃。

咚咕咚噗问卷:

Q:现在想吃什么猪肉料理呢?

A:(录音结束后和大家一起去吃的)生姜烧猪肉。

 

雨宫天 饰伊丽莎白

「通过第六话,我再次体会到了伊丽莎白的强大。」

来自东京市。2012年作为声优出道,2014年开始歌手活动,并参加了「TrySail」组合。

咚咕咚噗问卷:

Q:现在想吃什么猪肉料理呢?

A:云白肉。

 

久野美咲 饰霍克

「如果能让我背负什么人的话,我会很兴奋的!」

来自东京市。以少儿演员的舞台演出为活动中心。2003年通过外国电影的翻配作为声优出道,之后更将活动领域扩展至动画配音方面。

咚咕咚噗问卷:

Q:现在想吃什么猪肉料理呢?

A:猪肉蔬菜卷。

 

悠木碧 饰黛安

「在第18回中就像被当成了女主角一样,我很开心。」

来自千叶县。经历了少儿演员的活动之后,于2003年作为声优出道。2012年推出迷你唱片,歌手活动也大为活跃。

咚咕咚噗问卷:

Q:现在想吃什么猪肉料理呢?

A:炖猪肉。

 

铃木达央 饰班

「与各个角色的对手戏让我乐在其中。」

来自爱知县。2003年作为声优出道,2009年开始了乐队「OLDCODEX」的音乐活动。本作的主题曲也有他的参与。

咚咕咚噗问卷:

Q:现在想吃什么猪肉料理呢?

A:五花肉排和猪肩里脊肉排的拼盘。

 

福山润 饰金

「我认为班是个捞了很多好处的角色。」

来自大阪府。1996年作为声优出道,活跃于旁白、外国电影翻配等诸多领域。2009年以后在音乐方面也倾注了许多心血。

咚咕咚噗问卷:

Q:现在想吃什么猪肉料理呢?

A:培根。

 

高木裕平 饰高瑟

「我从这部作品当中收获了许多幸福。」

来自香川县。加入昴剧团后,以舞台演出为中心进行活动。2014年作为声优出道,本次是他第一次参与动画配音。

咚咕咚噗问卷:

Q:现在想吃什么猪肉料理呢?

A:(和大家一起吃的)生姜烧猪肉。

 

 

 

◆录音全部结束之后,各位有什么感想?

 

梶:在录第一回的时候,到场的配音人员还相当少,我记得当时自己非常紧张。之后人慢慢变多,最后录音现场甚至人头攒动。这部作品我录得相当愉快,两个季度篇幅的录音转眼间就结束了。虽然工作才刚结束,现在我却很想马上进行续篇的录音。

 

雨宫:现在,我在为顺利扮演完伊丽莎白这个角色松一口气的同时,也感到十分寂寞。一开始,我对自己能否成功演绎与我并没什么相似之处的伊丽莎白感到不安,所以在录第一回的时候,我非常地紧张。但多亏了录音现场那和乐融融的气氛,我从头到尾都录制得十分开心。

 

久野:说实话,刚开始给霍克配音的时候我可是无比担心,特别是要说“咚咕咚噗”这类台词需要相当的勇气。在开始录音前,我为是否能做到与原作爱好者心中的霍克相符而烦恼,觉得压力很大。多亏了各位相助,录音顺利结束了。如今我为能演绎霍克一角感到十分高兴。

 

悠木:我对这半年以来,能作为黛安参与到这部作品之中感到十分荣幸。当然一开始也会紧张不安,但周围都是些可靠的前辈,大家同为配音演员相处得十分融洽,录音现场热闹非凡,我也变得十分期待每周的录制。这种氛围同时也反映到了作品之中,我觉得成为了一种很棒的调味料呢。

 

铃木:录制工作一转眼就结束了,完全让人感觉不到已经过了半年时间。在录制期间,我能随心所欲地演绎班这名角色。因为原作者铃木老师时常光临录音现场,还被邀请参与到录音当中。所以各位的即兴演出也得到老师的允许得以保留。当大家明白即兴台词能得到如此宽大的处理之后,都卯足了劲儿开始发挥(笑)。

 

福山:你们这些人真会见风使舵啊!(笑)

 

梶:再怎么说也比不上福山先生你吧!?(笑)

 

铃木:这不仅是一部广受读者观众喜爱的作品,也是一部能包容各种玩心的大度作品。说真的,我还不想就这么结束这份工作呢!

 

福山:金是在第3回之后登场的,但我真正参与其中则是从第6回开始。我在“七大罪”成员的声优之中是最为年长的,所以身处现场时,我打算比任何人都要有紧张感、比任何人都要严肃,并为了能够成为后辈们的榜样标杆而不懈努力……

 

全体:???

 

铃木:说谎像呼吸一样哦(笑)。

 

梶:这人从头到尾都在说冷笑话啊!

 

福山:啊——大部分时间是这样啦。因此我总是遭到各位的白眼。

 

悠木:不会不会!

 

雨宫:没这回事啦!(笑)

 

梶:就是说啊!如果真遭白眼的话,你也不会说冷笑话说得这么溜了吧。

 

铃木:还说得跟连珠炮似的!

 

福山:那就订正。就像现在这样,其实我在录音现场净说些不靠谱的话(笑)。

 

梶:没准今天这场座谈会,这人都不打算说哪怕一句真话了!(笑)

 

福山:如果将我等聚集在一起的《七大罪》这部动画,能作为原作的另一种形态,充分地向各位传达出作品的有趣之处就好了。我想说的真心话,就只有这些。

 

铃木:应该不止这点要说吧!

 

梶:这气氛简直就和在录音现场时一样呢。

 

福山:确实至始至终都是这样的氛围(笑)。

 

高木:参与的第一部动画作品是《七大罪》真是我的幸运。原作本身就是一部有趣至极的作品,不仅如此,我还受到了各位同事和工作人员们的诸多照顾,如今我也在细细体味这份幸福。原作还没有完结,因此今后如果还有机会作为高瑟从事相关的工作就好了。然而录音工作已经结束,每周播放的动画也就要告一段落,思及此事,就不禁感到无比难过……那种简直叫人流泪的寂寞感充满心头。

 

 

◆给您留下深刻印象的场面是?

 

梶:这个问题我在先行上映会也回答过了。我对茨威格阁下这一存在以及他对霍克说的“猪?我懒得管。”这句台词印象很深。时常在严肃的剧情之中穿插的这类富有喜剧色彩的台词真是精髓,我很中意哦。除此之外,我还要偷偷推荐一下胆小蘑菇和捉迷藏小鬼这类幻想生物(笑)。

 

福山:说得挺溜啊,简直就是标准答案!那么接下来就要说点密谈喽(笑)。虽然这半年来,梶君作为团长可谓尽心尽责,但有件事我总也不能释怀。

 

梶:什么事啊?

 

福山:如果原作漫画有新单行本发售的话,梶君总会在录音当天买过来呢。因为我都看的电子书,电子版刊载会比实体书刊登和发售的日期慢上一些,所以我总是非常期待能在录音现场阅读最新卷单行本。谁知道直到录完最终回,甚至到了现在,梶君都没有带KC发售的最新13卷过来……

 

全体:(哄堂大笑)。

 

梶:买单行本才不是团长的工作吧!?

 

福山:你不是作为团长,给大家跑腿买了很多东西嘛!

 

梶:说起来,确实有人和我说过“帮我买炒面面包”这种话呢(笑)。

 

铃木:(看着梶先生)什么时候你才会给大家买肉包子呢(笑)?

 

梶:因为我是团长所以有句话非得说不可,福山先生你啊,录音的时候曾有一次把我喊作“队长”吧!

 

全体:(放声大笑)。

 

福山:录第23回的时候对吧(笑)。录音时口误的瞬间,我就从四面八方感觉到了各位心中的呐喊……

 

梶:我虽然听得清清楚楚,但总不敢确信,你看这都快录完了,谁还会搞错称呼,于是便这么继续下去……(笑)

 

福山:因为我可是清清楚楚地喊了“队长”啊,那时候从身边传来了梶君难以置信的目光(笑)。

 

梶:我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呢……就觉得明明都有半年的积累了,还喊成队长是闹哪样啊!?(笑)

 

福山:可我真的喊成队长了嘛(笑)。

 

梶:这种劳什子才应该给大家跑腿买东西去(笑)。

 

福山:那个时候我真的品尝到了断肠之味啊!

 

全体:…………(苦笑)

 

梶:又开始说冷笑话了!

 

雨宫:(笑)。说到第23回,霍克的那个场面成为了大家的话题吧?

 

梶:达央先生每周都会买最新的“周刊少年magazine”过来,大家会在休息时间一起看……就在某一次,正好刊登了霍克变成焦黑状死亡的样子,看到那个画面,所有人都大受打击。

 

久野:是啊……当时我就想“居然死掉了啊~”。

 

梶:吓了老大一跳对吧。那时大家都还不知道霍克会起死回生嘛。

 

雨宫:嗯,确实是这样。

 

铃木:而且那还是纪念动画开始播放的一期,我也不禁“咦?真要这么开始么?”地吃惊了一把(笑)。

 

悠木:真的是焦黑一团呢。

 

梶:久野干劲十足地喊着“好戏才刚要开始呢!”的角色居然就这么变成了一团焦黑……

 

久野:就是说啊。

 

梶:霍克在原作里本来就是个不可或缺的偶像般的角色,如今久野小姐所演绎的霍克也充分深入了我们这些人的心中,所以当大家都以为霍克就要这么退场的时候,真的是相当受打击呢。

 

久野:真的吗?能听到这番话我就很开心了。给那个场景配音的时候,我心中十分畅快、一点悲伤的感觉也没有,台词自然而然就从嘴里冒出来了。我想就算是我自己处在与霍克相同的立场,也一定会这么做的吧。所以我对这一幕的印象很深刻。在其他场景,我本身基本都不会和霍克的想法产生共鸣。因为你看,霍克总是充满自信、而且自视甚高不是吗(笑)。如果换做是我,应该不会用这种态度对待“大罪”的成员吧。

 

梶:毕竟这家伙竟敢小看自己的饲主呢(笑)。给雨宫小姐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哪个场面?

 

雨宫:我个人印象最深的该数与“怪诞之牙”的弗利吉亚和陆恩战斗的第6回。这一回有个伊丽莎白为了救牧羊的孩子而冲入虫阵的场面,看到她如此勇敢地面对自己无论如何也无法战胜的敌人,我再次体会到了她的强大之处。经过这个场面,我也慢慢变得更喜欢伊丽莎白了。那一幕的伊丽莎白真的很帅气呢。

 

铃木:那一幕首次向大家展示出了伊丽莎白内心坚强的一面呢。

 

雨宫:是的。那应该是我们第一次见到伊丽莎白挺身而战。

 

福山:悠木小姐呢?

 

悠木:我对金保护了遍体鳞伤的黛安的第18回印象很深。那次是黛安第一次受那么重的伤,已经到了万事休矣的时候,金出现了。黛安虽然是个非常非常好的孩子,但因为身形巨大力量又强,所以即使女性角色很少,也完全没被当成女孩子对待过。然而只有在那一幕,黛安就像被当成了女主角一样,和黛安同样地,作为扮演者的我心里也是非常开心。虽然黛安什么都没说,只是迷迷糊糊地凝视着金的背影,但录音的时候我却被深深打动了。

 

梶:经过这个场景之后,最后两人会有什么发展呢。

 

悠木:最后金和黛安之间的气氛变得很棒呢。

 

梶:(看着福山先生)感情顺利传达出去了对吧?

 

福山:谁知道呢~究竟会如何发展?人生真有那么轻巧吗?我无端地有种不祥的预感(笑)。

 

梶:福山先生你自己都不相信那可怎么行!

 

福山:不不不,不能放松警惕,觉得也许会就这么心意相通,结果白高兴一场。那之后可是有可能……

 

梶:比如半路杀出个豪泽尔这样?(笑)

 

福山:人生如此风云变幻,不慎重点可不行(笑)。

 

悠木:这是来自长辈的忠告呢(笑)。

 

铃木:好像不能老老实实地感到高兴的样子(笑),顺带一提,润先生觉得哪个场面给你的印象深刻?

 

福山:自己演出的场面我没法客观地去评价,只是看到伊莱恩和班的回想剧情的时候,我觉得班真是个捞了很多好处的角色。作风我行我素,心中却藏匿着无法言说的激情……这样的角色不受欢迎才怪啦!在那一瞬间,我心里冒出了“加油啊梅利奥达斯”的念头(笑)。

 

梶:班、金和高瑟作为角色来说真都捞了不少甜头啊!

 

铃木:对不住啦!

 

福山:不好意思啊!

 

高木:十分抱歉。

 

梶:换句话说就是这三个人“把好吃的地方”全都抢走了哦!

 

福山:不过这可不是我们的错哦,是原作者铃木央老师的意思(笑)。

 

铃木:班给人印象深刻的场面有很多,但特别让我乐在其中的是和金的对手戏。就我本人来说,这是我久违地和润先生这么正式地共同出演一部作品。

 

福山:确实,暌违十年了吧?

 

铃木:是啊。在这部作品中,经常会有给角色分为两人一组的情况。和不同的人进行对手戏和即兴表演的时候真的很叫人开心。团长就不用说了,和黛安也交流过吧?

 

悠木:交流过哦!

 

铃木:其实和黛安的对手戏,是根据这两人的设定才将对话制定出来的。

 

悠木:我们还收到了铃木央老师发来的关于黛安与班两人之间的关系的邮件呢。根据邮件内容,这两人关系基本可以说是不太融洽,“班对大胸部毫无兴趣”这句话还写了两次(笑)。

 

铃木:没错!

 

福山:因为是重要的事啊(笑)。所以才要说两次。

 

梶:这两人确实不会给人那种关系不错的印象。

 

悠木:会给人一种吊儿郎当的男人和话多的女孩子这样的感觉吧(笑)。

 

铃木:而且班经常和师父黏在一起吧(笑)。和师父的对手戏也很好玩。

 

久野:是的。

 

铃木:师父经常有那种一整个被打飞的场景,但习惯之后,有时就会出现和自己的预想完全不同的场面,这点很有意思。这类经历在和伊丽莎白以及高瑟演对手戏的时候也有过,例子多得举不完。高木君你觉得呢?

 

高木:我就故事本身而言以及作为配音演员而言都各有一个印象很深的地方,配音的时候,快到最后那会儿,班有个在一片漆黑中挖鼻屎的场景。平时录音我都紧张得几乎牙齿打颤,但那时稍微得到了一点空闲。可我听说,有“录音的时候不能看站在话筒前面的人的表情”这一不成文的规定,因此一直万分小心。当时我心里想着不能看不能看,眼睛却往旁边瞥了一眼,结果发现在配那个场景的时候,达央先生居然做出了挖鼻屎的动作……

 

全体:(放声大笑)。

 

高木:当我瞄到这一幕的瞬间,整个人都一下子脱力了。

 

梶:原来是这样……要是挖鼻屎的场景能早点出现就好了呢(笑)。

 

高木:自那以后,我就能融入现场,自由地发挥演技了。

 

铃木:确实有这么回事!

 

梶:不过高木先生你在说“闪亮登场”的时候也会动来动去的吧?

 

高木:没错。手自然而然地就摆起姿势来了(笑)。

 

铃木:说“光箭传达”的时候手也真的就那么动起来了对吧,我眼角瞥到了一点,还觉得“演得真来劲啊”。

 

梶:久野也会动来动去呢。

 

悠木:(再现久野小姐上下摆动肩膀的动作)咚咕咚噗咕咚!

 

久野:没错。

 

福山:在不发出杂音的前提下自由地伸展动作,很有跃动感对吧!

 

高木:真的动得很厉害呢。动作这么大居然还没发出杂音,我觉得这点很厉害。

 

梶:是这样(笑)。那就故事本身而言给你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哪个场面?

 

高木:啊,差点忘记说了(笑)。就是盔甲巨人的原创剧情。我非常喜欢他把书弄破这类无心的举动。

 

 

◆请告诉我作为声优的各位所喜欢的配对!

 

铃木:班&伊莱恩!我只认准这对。

 

梶:因为你一直都把伊莱恩称作“我的女人”呢(笑)。

 

铃木:伊莱恩都只在非常非常重要的地方才会出场,所以我听说为她配音的小岩井小鸟小姐录音的时候十分紧张。因此我就想着,如果我能深入角色,然后带领她进入状态的话,她会不会稍微觉得轻松一些。

 

梶:果然大家都会喜欢自己扮演的角色的配对吧。照这个道理,我喜欢的就是梅利奥达斯和伊丽莎白的配对吧。这两人的关系也可以说是故事的核心吧。剧中也有这两人一点点向对方传达对彼此的思念的描写,我很在意今后究竟会有怎样的发展。况且还有利兹这一存在。

 

铃木:还有很多谜团没解开嘛。啊,再让我说一对!我还喜欢高瑟&斯雷达的组合!

 

雨宫:咦~!

 

梶:居然喜欢这对!?

 

高木:这两人也很不错啊。我从参加配音前就最喜欢斯雷达这名角色了。那种反差萌真让人欲罢不能啊。在原作KC13卷收录的番外篇中,有着斯雷达单恋高瑟的描写,那可真是有趣极了。

 

梶:还有班&杰丽卡!

 

福山:王都决战那会儿班不是抱过全裸的杰丽卡吗,在原作的这幕,班居然摸了杰丽卡的左胸哦!

 

铃木:我也一直很在意这点!

 

福山:就是做了这种事,才会夺走单纯的杰丽卡的芳心啦。

 

悠木:虽说在动画版中并没怎么碰到就是了。

 

梶:毕竟这动画是日五档啊(笑)。

 

福山:班这家伙,一边说对大胸部没兴趣一边搞这种幺蛾子(笑)。

 

铃木:杰丽卡的胸部有那么大吗?

 

全体:(放声大笑)。

 

梶:这个嘛,和黛安比起来的话就……

 

悠木:其实人类也可以达到黛安这程度的胸围啊(笑)。其实我个人也挺喜欢班&杰丽卡这对的。虽然作为扮演者,我最喜欢的还是黛安&金。

 

梶:是啊是啊,因为杰丽卡很可爱嘛。

 

悠木:我从一开始就很喜欢杰丽卡。比如看到她突然被剥掉内衣这类场景的时候……我就觉得“这姑娘真的被当成女孩子对待啊!”(笑)。我扮演的是黛安,所以觉得很羡慕呢。我还喜欢基娜和高瑟的组合。

 

雨宫:因为最终回那幕吧。

 

高木:我第一次看到那幕的时候感到非常开心,有种自己原来也能交到女朋友的感觉(笑)。

 

全体:(哄堂大笑)。

 

铃木:确实啊,毕竟似乎所有人都有那么个对象嘛。

 

高木:而且高瑟看起来完全和这些东西无缘的样子。

 

梶:啊,但霍克也没有对象啊,之后会有猪女孩的角色出场吗!?

 

雨宫:不过霍克经常背着伊丽莎白不是吗。

 

梶:这也行!?(笑)

 

久野:我在配音的时候,只要一想到自己正背负着什么人,就会感到十分兴奋,觉得“非努力不可”呢!

 

梶:久野的心已经完全和霍克融为一体了(笑)。

 

铃木:毕竟也背过很多人了嘛。

 

久野:在背过的形形色色的人之中,最让我觉得开心的就是班!!

 

梶:居然还有喜欢背的人啊!?

 

久野:虽然霍克说着“真是个爱撒娇的家伙”这种抱怨话,实际上作为声优的我心里充满了“真是的,要不要这么可爱!”的想法。

 

铃木:不过格斗祭那会儿,班的手啊脚啊可都彻彻底底地拖在地上呢(笑)。

 

雨宫:背上放不下嘛(笑)。

 

梶:雨宫小姐喜欢那个组合呢?

 

雨宫:我超喜欢金&黛安这个组合的。虽然金对黛安一心一意,黛安却一心向着团长,这样的关系性让人感到些许悲哀……而金则会因为黛安的一言一行或喜或忧……总而言之,就是陷入恋爱之中的金太可爱啦!比如动不动就害羞的地方啦、喷鼻血的时候啦,这些反应都相当可爱,我觉得这是很棒的一对。

 

梶:没错,就像这本书的封面一样。

 

福山:金完全没看镜头嘛,专盯着黛安了(笑)。

 

雨宫:好可爱~!

 

梶:感觉老羞涩的,也不知是不是因为喝醉了(笑)。

 

悠木:这个配对的萌点就是大个儿女孩和小个子男孩的组合呀!

 

福山:我懂我懂,作为情侣来看,这个身高差真的很可爱呢。

 

 

◆最后请给读者一些寄语!

 

高木:多亏了各位的支持,动画才能顺利地播放完毕!我不怎么会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只是从这部作品当中,我收获了许许多多的幸福。真的真的非常感谢大家!!

 

福山:我认为《七大罪》是如今少见的能再次向大家展现出正统幻想物语的魅力的标杆之作。能参与到如此精彩的作品当中,我感到万分荣幸。原作漫画还在继续连载,我们对作品的狂热也尚未消退,如果能得到大家的支持,没准今后还能再见。请大家一定要把这本书从头到尾一字不落地看完哦!

 

铃木:通过这次座谈会,声优们热热闹闹地进行录音的情景想必已经充分传达给了各位。包括不在现场的各位声优,录音现场真的完全再现了“猪帽子”亭那其乐融融的氛围。这些有趣的密谈我想都会完全收录到这本动画官方读本里的,如果诸位能仔仔细细地阅读这本书,并对我们产生了解的话,我会感到很开心的。

 

悠木:我觉得这是部只要看过一遍,就会不论敌我和种族地喜欢上全部角色的出色作品。而我通过参与其中,对黛安等人的喜爱更是加深了一层。各位如果也能通过阅读本书,回忆起自己喜欢的场面,加深对《七大罪》的热爱之心的话,我会感到非常高兴。

 

久野:每个星期,我都竭尽全力化身为“猪”,完全集中自己的精神去演绎霍克。能和这个角色相遇是我的幸运。我还有幸担任了相关广播的主持人,收到了许多满载大家感想的邮件,这让我不禁觉得此等乐事实在千载难逢。我感到十分开心,已经没留下任何遗憾了。

 

雨宫:这真的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录音现场。这部作品是严谨地根据各个角色的核心设定进行展开的,所以我认为每当重新观看动画或阅读原作,就能发现崭新的趣味。角色之间在剧情不断发展的同时保持着绝妙的平衡关系,请大家今后也继续支持动画和原作,并一起期待今后的展开。

 

梶:制作现场的声优和工作人员们每一个人都对这部作品抱持着深厚的喜爱之情,我真的很荣幸能够参与到这其中去。同时,能让以小朋友为中心的诸多观众看到这部动画,作为团长我感到十分幸运。原作看来还有很长一段剧情要走,连“大罪”成员都尚未全部集合,因此,我很期待将来有一天能够继续出演这部作品。请大家今后也继续支持原作、支持《七大罪》!

 


发表于2015-05-30.33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