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umelon

部分译文存档柜。

在下才疏学浅,如有错漏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指教。

啊!不要打脸!

© yuzumelon

Powered by LOFTER

食戟之灵动画二期BD特典Drama4、5翻译



    怒填此坑!
    两篇皆译自网络音源,感兴趣的同好不介意就请对照来听听吧。对译文没什么自信,如有错漏不足之处请务必多多指教m(_ _)m

 

=====================

本文译自动画“食戟之灵 第二道菜”Blu-ray第5、第6卷附赠Drama CD.

 

翻译:yuzumelon

 

仅供学习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商业用途。如喜爱本作品请支持正版。

请勿以任何方式转载或制作成任何文件进行二次发布,若因私自传播造成版权纠纷,译者概不负责。

=====================

 

 

 

Audio Drama 4 “看护篇”

演出:松冈祯丞(幸平创真)、中村悠一(四宫小次郎)

 

四宫小次郎(以下简称四宫):……好,那边的板子都摆正了吗?

幸平创真(以下简称创真):放心吧……不过话说回来,总算是有点进入正题的感觉了,感觉不用花太长时间就可以装好了。

四宫:这才装了个大概的框架好吧……好了,现在我要固定那边那块东西,就是你脚边那块板子,来帮我摁一下。

创真:……好嘞!话说SHINO'S TOKYO的营业好像进行得挺顺利的嘛。

四宫:算是吧。

创真:在日本和国外都开有餐馆,怎么说还是很累人的吧?

四宫:可不是,简直就是俗话说的“忙得连猫的爪子都想借来用”的情况,就像现在这样啦。

创真:哈哈,您是说我办事的效率和猫没什么区别吗……哎呀,您一大早突然叫我过来,我还想着是出了什么事,谁知道又是找我来做这种木工活儿啊。

四宫:你也看到了,办公室里的架子不够用了。阿贝尔他们也还要正常工作,没法叫他们过来帮忙。

创真:也罢,师父有求,身为徒弟的我还是不能拒绝的。

四宫:你现在还是叫我“师父”啊,差不多也该……嗯?

创真:嗯?有什么不对吗?

四宫:……少了一颗螺钉。

创真:怪了。呃……是不是掉到什么地方去了……?

四宫:不是吧,我觉得应该没拿漏才对啊……

创真:……唔,好像也没找到备用的螺钉喔……

四宫:都已经差不多组装好了,这下该怎么办才好……

创真:真叫人头疼啊……要不要去买新的回来?

四宫:这附近有卖螺钉这些东西的商店吗?

创真:我对车站前那块地方还挺熟悉的,记得那边好像有类似的商店……

四宫:唉……也是……没有螺钉就别想装好这架子了。幸平,你就带个路吧。

创真:小事一桩,包在我身上!

---

创真:我看看……记得五金店是在……

四宫:喂,幸平!

创真:怎么了?

四宫:那家店是怎么回事?商品居然堆得那么高,差点就碰到天花板了!这条走道这么小,要是塌下来了该怎么办!

创真:哈哈,没事啦,毕竟这就是专门批发平价商品的店铺啦……话说,难不成您从来没有来过这附近吗?

四宫:没来过啦……哇,这里连烹饪工具都卖啊。

创真:啊哈哈哈,四宫学长确实不像是会来这种地方的人就是了……咦,我说学长?

四宫:……这里卖的东西还真是齐全啊。

创真:嘿嘿……学长!您看这边这个区域还设有烹饪工具专场哦!

---

创真:哎呀……还好顺利买到螺钉了。

四宫:赶紧回去吧,出来一趟花了比预想中还要多的时间。

创真:谁叫学长您这个也好奇那个也觉得新鲜的~

四宫:我只是求知欲比较旺盛而已。这些店铺里也有我平时去购物的那些店里没有的好东西。

创真:哈哈,您说的是。这里什么都有卖,还挺方便的。说到这个,我记得这一带好像也有卖餐具的店铺来着。

四宫:是吗……说起来,你自己挑选过餐盘餐具这类东西吗?

创真:没有哎,在老家的时候是和老爸一起去买过餐具就是了……现在基本就是用学校配备的那些……

四宫:那就得改变一下计划了,跟我来。

创真:咦?这是要去哪啊?

---

创真:哇……好厉害——!店里净摆着些很漂亮的餐具。

四宫:这家餐具专卖店还会从国外进货,我们SHINO'S TOKYO用的几种餐具也是在这家店买的。

创真:这样喔——哇,这种餐盘装饰性好像很强啊。

四宫:你可别笨手笨脚地摔破了啊,就算你在我们餐馆辛苦工作一整天也买不起这么一只盘子呢。

创真:咦?!喔……喔喔喔……还真的是……嘿,叫我一个不小心紧张起来了。哈哈,要是知道连餐盘都这么值钱,大家还能保持平常心享用餐点吗?

四宫:这可不是用来装食物的餐盘,是专门的装饰盘。

创真:噢,就是上套餐之前摆在餐桌上的盘子对吧……说起来,我一直都很好奇,究竟有什么必要得先将这种盘子摆在餐桌上呢?反正正式上菜之后就会撤下这种盘子了,岂不是多此一举了吗?

四宫:在法餐礼仪中,只要人坐在餐桌前,整个用餐流程就已经开始了。装饰盘也起到一种确定位置的作用,表示餐品将会送到这个座位上来。反过来说,客人们也可以在上菜前尽情想象即将为自己端来的美食。总之,可以说就是走一个流程。

创真:走流程?

四宫:也就是招待和用餐的其中一个环节。在上菜前让食客们欣赏这家餐馆专门设计的美丽装饰盘,以一种愉悦的心情去享用接下来端上桌的餐点,装饰盘也可以说是一家餐馆的招牌了。也就是说,一名厨师还必须具备取悦食客的天赋才能真正成功。

创真:喔……

四宫:不过呢,你将来估计是会开那种追求效率的平价菜馆,想必也和这种雅趣无缘就是了。

创真:……师父!我还可以再请教您一个问题吗?

四宫:喂!不准叫我“师父”!  

创真:关于法式餐点的专用餐具这一块,我还有一些特别好奇的地方……

---

四宫:……真要命,你居然在店里一直“师父”、“师父”地喊个不停……

创真:嘿嘿,不过您还是每个问题都回答我了呢……真是多谢您的教导了!师父!

四宫:你是故意这么喊的吧!

创真:哈哈,哪有哪有……嗯?下雨了?

四宫:什么?!

创真:哇哇……这雨下得好大!

四宫:啧……赶快跑到那边那个屋檐下去!

创真:知道了!

(两人跑到屋檐下躲雨)

创真:呼……这雨下得还真够猛的啊……哇,连袜子都给弄湿了。

四宫:这场雨来得毫无防备的,我们出门时又没带伞,要是能招到计程车倒还有办法回去。

创真:这附近很少有计程车会开过来啊……我想还是得到车站那边的停车场去才能找到车回去。

四宫:唉……那就没办法了,还是先在这里避雨,根据雨势做决定吧。要是雨一直不停,就打电话给计程车公司……哈嚏!

创真:学长……?

四宫:啧,好像有点着凉了……哈、哈嚏!

创真:……您还好吧?

四宫:呼……一两个小喷嚏而已,没什么大碍。

创真:可是……我感觉您……

四宫:我说不要紧就是不要紧!

---

四宫:呼……该死……居然烧到了38.2°……

创真:不出我所料,还是感冒了~您本来就比较劳累,这时候再淋了雨,当然就一下子烧起来啦。

四宫:这点小病不碍事……傍晚我还得开店才行,哪有闲工夫躺着……!

创真:今天还是休息比较好吧?

四宫:怎么能因为这点小病就关门……唔咳咳咳咳……!

创真:哈哈哈,瞧您,咳起来了吧。我给您买来了感冒药,吃过药以后就好好休息吧。阿贝尔先生他们我也已经帮您联系过了,大家都很担心您哦。

四宫:呼……哼!有这闲心担心我,还不如担心一下自己的烹饪水平吧。

创真:好啦,餐馆的工作就放心交给他们吧,学长现在要专心养病……对了,我想到不能空腹吃药,就顺便买了点果冻之类的东西……

四宫:你以为你是我妈啊……唉……幸平,你可以先回去了。

创真:咦……可是学长您一个人不要紧吗?

四宫:你当我是小孩子啊!这种小病睡一觉就会好了。

创真:那我先帮您准备好冰袋吧。

四宫:你干嘛……?

创真:您这应该做有冰块的吧,我去帮您弄一个。

四宫:喂——!难道你打算擅闯别人家厨房吗?

创真:哇——我还真挺好奇像学长这种水平的厨师家里的厨房究竟是怎么样的呢……

四宫:你别给我在那兴致勃勃的!

创真:那我就借用一下您家的厨房啦~

四宫:……等等,你又不知道工具都放在什么地方……我自己来弄!

创真:没事的啦~怎么说这也是四宫学长家的厨房,我还是能想到哪些材料放在什么地方的……您瞧,冰凿子在这儿……

四宫:你这人啊……咳咳……

创真:好啦,学长您还是乖乖躺着吧,我做好冰袋之后会给您拿过去的。

四宫:唉……你可别乱动我的东西啊……

---

四宫:呼……

创真:如何,冰冰凉凉的很舒服吧?

四宫:……哼,还算可以吧。

创真:啊,不过您睡觉的时候还是得注意保暖才行。因为发汗之后体温也会跟着下降。

四宫:……这种小事我还是知道的。

创真:还有,一定要勤补水……

四宫:这种事我自己也知道该怎么做!唉……幸平。

创真:我在。

四宫:我会听你的话好好休息的啦,你就放心回去吧。

创真:咦?我本来是打算去给您做碗粥来着……

四宫:不必费心了!

创真:唔……说得也是。我一直待在这里,学长您大概也没法安心休息吧。

四宫:……就是这个意思。

创真:可是,学长啊。身体不舒服的时候还是依靠一下别人比较好哦,不会有人责怪您的啦。学长身边不是还有很多可靠的人在嘛。

四宫:要我让别人看到自己软弱的样子,还不如叫我去死。

创真:……您也可以多依靠一下我这个徒弟啊~

四宫:……啧,好啦,还不快给我回去!

创真:哈哈,那我就先告辞啦,学长!请保重身体。

四宫:真是的……幸平那臭小子……呼……这下终于能舒舒服服地睡个好觉了……

---

四宫:到头来还是休息了一整天才好啊……办公室的架子也一直扔在那没弄好,今天得把昨天的工作也补做完成才行……什么,架子已经装好了?!是幸平那小子干的吗……嗯?这里怎么有张便条?是幸平留的字……?

创真:四宫学长,您的烧退了吗?餐馆事务方面的工作我没法帮忙,不过组装架子这点小事我一个人还是能做的。昨天从您那里学到了很多知识,我非常开心。我还有一大堆想请教您的问题,届时还请您不吝赐教了,师父!幸平创真留。

四宫:呵……都告诉过他多少遍不准叫我“师父”了……好了,首先得去采购食材才行!

 

<完>

 

 

Audio Drama 5 “情人节篇”

演出:松冈祯丞(幸平创真)、诹访部顺一(叶山亮)、冈本信彦(黒木场凉)


幸平创真(以下简称创真): 真要命,这下可头疼了,没想到我会收到这么多人情巧克力……原来今天是情人节啊……我都给忘得一干二净啦!唉,这下该怎么办啊……喔!有了!

黒木场凉(以下简称凉):……幸平,你突然急着叫我们出来到底是有什么事啊?

叶山亮(以下简称亮):可不是,你别把我们研讨会当聚会场地行不行。

创真:好啦好啦,叶山还有黑木场你们俩就别板着副脸啦,瞧我给你们带了什么好东西来……给!

亮:……唔!

凉:……啊?这是什么鬼东西?

创真:当然是巧克力啊,今天可是情人节!

凉:收到男人送的巧克力我可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创真:不是……你先听我说完啦。其实这些巧克力都是大家送给我的。瞧,这是田所送的,这是肉魅送的,这是吉野送的,这是……

亮:所以呢!你拿这些巧克力过来是要干什么?直接说重点。

创真:好吧,你们俩也一起来吃这些巧克力吧!

凉:……啊?

创真:嗯……这种巧克力应该就是所谓的友情巧克力吧?虽说能收到女孩子们送的巧克力是挺叫人开心的,可我一个人吃不完啊……

亮:所以你就叫上我们俩来帮你解决是吗?

创真:对啊!你们想先吃哪块?

凉:不是吧,你都不先问我们愿不愿意啊。

亮:你不懂得婉拒别人的礼物,才会一下子积了这么多。

创真:你们俩没收到巧克力吗?

凉:我倒是每年都能收到小姐送的巧克力……

亮:就是还没像你一样收到过朋友送的巧克力就对了。

创真:这样喔……算啦,还是来吃这些巧克力吧,那就先吃这一块!

亮:喔……这包装还真是有够精致啊。

创真:啊……确实是……感觉女孩子就是会对这方面的东西特别讲究。这是肉魅送的……而且还是嚷着“这可是人情巧克力”直接扔过来给我的。

凉:怪不得包装四角都给撞凹了。

创真:……哇!

凉:是烤巧克力啊……

创真:咦……巧克力烤过了不是会化掉的吗?

亮:在巧克力中加入面粉和可可粉,烤制的时候会产生气泡,这样一来就比较容易定型。与其说是巧克力,倒不如说更接近饼干了,就算经过烘烤也不会那么容易熔化掉。

创真:原来是这样啊……也罢,总之还是先来尝尝味道吧!

(三人品尝巧克力)

创真:……喔!酥酥脆脆的!

亮:嗯,口感相当不错。

凉:火候也把握得非常到位。

创真:毕竟她是肉类菜品的专家啊。

亮:难怪这么擅长制作烘烤类的食品。

创真:从这种地方也可以反映出烹制人的个性,好有意思啊!下一个要吃谁的?

凉:这个看起来像是装蛋糕的盒子啊……

创真:我记得这个是田所送给我的……

亮:哦?原来是巧克力蒙布朗啊。

创真:这么洋气啊……喔,还附有叉子呢,田所这个人就是会注意到这种细节啦。

凉:只有一把叉子就对了……叶山,你这应该有叉子的吧,还不赶紧拿过来。

亮:直接用这把附送的叉子吃不就行了。

创真:我们轮流吃就好了啊?

凉:唉……难道你们打算三个男人用同一把叉子轮流吃这么一个蛋糕吗……

创真:……没想到你这人还会介意这种事情啊。

凉:我只是不愿意和你·们·两·个这么用叉子而已。

创真:哈哈,那要不就让你先吃好喽……给!

凉:……喔……那我就……啊呜。

创真:呜哇!

凉:干嘛啊?

创真:你居然直接把只有一个的甘露煮栗子给吃掉了!

凉:……啊?是喔……

创真:你以为我们是在尝什么呀!我们是在尝巧克力哎!你居然先把栗子给吃了!

凉:放心,我也吃到了巧克力。而且奶油里面是混有栗子泥的,你就别计较了。

创真:不是这个问题好吗!啧……

亮:嗯……这种巧克力比刚才那个稍苦一些啊。这是打算抑制巧克力的甜味,从而凸显出栗子的风味吗。

创真:啊呜——让我也来一口!好吃……!

亮:……呵呵。就算做的都是巧克力,还是会显露出每个人特有的烹饪风格啊。

创真:就是啊!一边打开包装一边想象里面装着的究竟是什么巧克力也是一件叫人开心的事啊!好嘞!下一块!就开这个大盒子好啦!

凉&亮:唔!呃……

凉:……喂,这是什么玩意儿……难道是……鸡吗?

创真:哇……做得好逼真啊。就好像直接给整只鸡抹上了巧克力一样。

凉&亮:呃!

创真:喔~这个巧克力也展现出了吉野独有的风格啊……哈哈!你们看,鸡胸上还刻有“人情”两个字哩!

凉:这……该不会是放了野味的巧克力吧……

亮:说什么傻话呢……虽说这巧克力细心地做出了鸡每一根羽毛的造型,但说什么也不可能把整只鸡给包进去……

凉:……啊,我说幸平啊。刚才我吃掉了那个甘露煮栗子,真是对不住了……

创真:嗯?干嘛突然又说到这个?

凉:这个巧克力你就多吃点吧,就当做赔礼了。

亮:你也太诈……!

凉:你可以把我的那份全部吃掉,不必介意。

创真:是吗……那我就不客气了……!

亮:……呃!

创真:嗯!嗯……?嗯?!嗯??!

亮:幸平……?

创真:……再来一块。

凉&亮:什么?

创真:……嗯~!哎呀?叶山你不吃吗?

亮:……没事,你喜欢就好,多吃点。

创真:哈哈,那我就不客气喽?怎么说呢……说不上来是什么味道,不过还真挺好吃的哦?

亮:那里面究竟包着些什么东西……

凉:……就成为幸平一个人的秘密了。

---

创真:下一份是榊的巧克力。

凉:这是白巧克力吗?

创真:看上去是很像白巧克力就对了……总之我们一人吃一块吧。

凉:……好吧。嗯……唔!这不就是……

亮:嗯,是米曲啊。唔……这倒也可以算是一种巧克力……

创真:真是种难以形容的味道啊……该说是和式风味吗,甜味很浓,不过这种甜味又有种纯天然的感觉……这究竟是怎么做出来的啊?

亮:确实挺让人好奇的。

创真:我去问问榊吧,不知道她愿不愿意把食谱告诉我啊……我还想知道田所和肉魅的巧克力食谱!当然,也不能忘了野味巧克力!

凉:啊,那个确实让人很好奇,不过可不能和其他的巧克力混为一谈。

亮:没错……

---

亮:呼……我们算是把这些巧克力都尝过一遍了吧。

创真:大家一股脑儿把巧克力塞给我的时候我还在烦恼该怎么解决才好呢……我也会把你们的感想转告给她们的!

亮:真是的,也不想想你给我们添了多少麻烦。

凉:说起来人情巧克力究竟是什么啊。

创真:啊?

凉:……也没什么,只是重新仔细思考一下这种巧克力的意义,就想到这本来也不是正统的情人节文化,外国实际上也没有类似的习俗。

创真:咦?意思是只有日本才有人情巧克力这种东西吗?

亮:嗯。毕竟日本的情人节风俗比较特别嘛。

创真:这样吗?那外国的情人节都是怎么过的?

亮:这么说吧……在日本,情人节基本给人一种女性送礼的节日的印象,但在其他国家,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会给亲近的人送礼物。

创真: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可以吗?

亮:嗯。甚至有些国家还认为情人节应该由男性赠送给女性礼物才合适。

创真:也就是说,其实我们男生也可以给别人送巧克力对吧?

亮:……嗯。

创真:怎么说呢~吃了这么多大家做的巧克力,连我自己也手痒起来了!我脑子里的创意可是一直冒个不停啊!

亮:是吗。

创真:而且下个月不是还要回礼吗?女生们还对我说“要三倍奉还哦”咧!确实光收礼不还礼还是挺没礼貌的,所以我们这就来试做巧克力好不好啊!

亮:这主意倒是不坏。

创真:嘿嘿。既然决定要做就赶紧动手吧!叶山,借你这的厨房一用!

亮:……喂,你给我等一下!为什么非得在我这里做……

创真:有什么不好嘛,而且做出来之后还可以三个人一起试吃啊。

凉:那就得赶紧准备食材了。

亮:啧……你也跟着起哄啊。

创真:既然要三倍返还,那回送给她们好吃三倍的巧克力就好啦!

亮:唉……真是的,拿你们没辙……

---

创真:……好嘞,试做成功!

亮:先试吃我的……这是香料巧克力,来尝尝看……怎么样?

创真:啊……香辛料的威力真不是盖的啊。

凉:……就是一股子香辛料的味道。

创真:没什么特别的,对吧。

凉:嗯,没什么特别的。

亮:啧,别一个劲念叨那句“没什么特别的”啊。

创真:不是啦,就是觉得和一般店里卖的差不多。

凉:简直就是不折不扣的人情巧克力……

创真:啊!是了是了!一股子社交礼仪的味道!

凉:根本找不出比这更像人情巧克力的巧克力。

亮:鬼才听得懂你们在说什么!

---

创真:那下一个,轮到黑木场你了。

凉:我做的是……盐味巧克力。尝尝看吧。

创真:那我就不客气啦。

凉:怎么样?我在选盐上下了功夫,用了海盐。

亮:唔……有点咸啊。

创真:……嗯,好咸。是挺好吃的没错啦。

凉:你们难道感觉不出咸味最大限度地衬托出了巧克力的甜味吗,看来你们还是小孩子的口味啊。

创真:啊?可是我们两个人都这么觉得哎。少数服从多数,这个巧克力就是太咸了。

凉:你就是这样,我才会说你像个小孩子啊,唉……

创真:对了,能不能做好后再自己加盐啊,比如说把盐装在一个小盒子里,和巧克力分开放……

亮:噢,你是说吃的时候可以自己选择蘸多少是吧。

创真:这样就可以尝试巧克力和各种各样的盐的搭配了,海盐、岩盐、抹茶盐……

凉:……你以为是在吃天妇罗啊。

创真:黑木场唷,有时候像小孩子那样无拘无束的想象力还是能派上很大用场的。

凉:呿,我一点也不这么认为。

创真:哈哈,好啦,试一下又不会少块肉。

---

亮:……所以呢,看你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你又是做了什么巧克力?

创真:哎哟,是了,最后轮到我了对吧。这就是……我的巧克力啦!

亮:就是随处可见的……普通巧克力?

凉:呵,你到底有没有用心做啊,连一点吸引人的地方都没有。

创真:好啦好啦,总之……请尝尝吧!

亮:嗯……那我就不客气了。

凉:我也来一块好了……

凉&亮:……唔!

创真:我将这种巧克力命名为“番茄酱味盐渍花生酱拌鱿鱼须巧克力”!这就是花生酱拌鱿鱼须的完成形态!我觉得果然这才是最能体现出我的特色的巧克力啊……好吃吗,叶山、黑木场?!

凉&亮:唔唔唔……呜哇——!

创真:这两个人怎么突然一起跑出去了啊?唔……明明还剩有这么多巧克力呢……你们再不回来我可就吃光了啊——?!我吃……唔喔!!!唔呵、唔呵呵呵……难吃死啦!唔呕……呵呵呵呵呵……这什么玩意啊……难吃得叫人发笑啊……唔,不过这种巧克力正好适合当做人情巧克力送出去不是么?我得趁还没到白色情人节的这段时间再好好研究一番花生酱拌鱿鱼须才行!

 

<完>

 

 

 

全文完



发表于2017-12-07.42热度.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