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umelon

部分译文存档柜。

在下才疏学浅,如有错漏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指教。

啊!不要打脸!

© yuzumelon

Powered by LOFTER

七大罪设定集解体罪书“央仔,吃我一问”&“央仔,听我一言”环节汇总


=====================

原文刊载于七大罪官方设定集“解体罪书”。

 

翻译:yuzumelon

 

仅供学习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商业用途。如喜爱本作品请支持正版。

请勿以任何方式转载或制作成任何文件进行二次发布,若因私自传播造成版权纠纷,译者概不负责。

=====================

 

 

 

注:本译文是将原在杂志上登载,后收录于七大罪设定集上的读者问答环节“央仔,吃我一问”“央仔,听我一言”进行汇总,将省略提问读者的笔名,还请多多包涵。

 

 

Q:央老师的昵称是?

央:……这环节上不都写了“央仔”嘛!

 

Q:老师是什么时候立志成为漫画家的?

央:契机是上幼儿园的时候接触了赤塚老师的《漫画入门》。

 

Q:工作时小憩的方法是?

央:用桌旁的3DS来消遣。

 

Q:对漫画角色的初恋是哪位?

央:《哆啦A梦·大雄与铁人兵团》中的莉露露(露出少年般的眼神说道)。

 

Q:来个劲爆的!猜拳的时候一般会出什么?

央:这哪算劲爆啊,照内人的说法,一般会先出剪刀。

 

Q:央老师喜欢什么类型的女性?

央:基本都在漫画里画出来了。

 

Q:老师喜欢什么运动呢?

央:花样滑冰和拳击。

 

Q:老师上学的时候加入了什么社团?

央:游泳部、网球部和美术部。

 

Q:假日一般都会做些什么呢?

央:一边考虑漫画的走向(准确来说是妄想?)一边在市里散步。

 

Q:央仔老师有什么爱好?

央:去上野科学博物馆看巨大无比的恐龙化石一饱眼福。

 

Q:老师喜欢哪个国家?

央:如果是说现在最想去旅行的国家的话,英国,杠杠的!

 

Q:老师有喜欢的搞笑艺人吗?

央:有野科长和志村健。

 

Q:常喝什么酒?

央:啤酒和烧酒,一般是芋酿酒或是荞麦酿酒,啊,其他还有……

 

Q:玩的次数最多的游戏是?

央:《生化危机4》,我通了接近20遍。还有《巫术》。

 

Q:喜欢的电影是?

央:《终结者2》、《龙之吻》、《夏洛克·福尔摩斯》(小罗伯特•唐尼版)。

 

Q:喜欢的音乐家是?

央:皇后乐队、B'z、BUMP OFCHICKEN以及梶浦由记小姐!就这些吧!

 

番外篇!太太,吃我一问!!

Q:请用一句话概括央老师的性格。

夫人:自由奔放,大骗子,吧。

央:你为什么要这么说!?责编他们真的会登出来的!

 

番外篇!太太,吃我一问!!

Q:央老师最帅气的地方是?

夫人:果然是他手上那根长得特别长的毛吧。

央:你就不能说说行为举止方面的吗,应该不少吧!?比如全神贯注地思考NAME的样子之类的——!!

 

Q:老师喜欢的少女漫画是?

央:小花美穗老师的所有作品。以及《看看我!咪子》(こっちむいて!みい子)。

 

番外篇!太太,吃我一问!!

Q:央老师的缺点是?

夫人:不听劝、不打扫卫生,而且完全不听人家诉苦!

央:我不都一直“嗯、嗯”地回答你了么!责编,我不是这种人对吧!?咦!?

 

Q:老师喜欢的小说是?

央:丹·西蒙斯先生的《海伯利安》和《安迪密恩》。横沟正史和江户川乱步的作品我也喜欢。

 

Q:过年的时候一般都在干嘛?

央:当然是干活啦!!反正这是我喜欢做的事情,没休息也无所谓啦。

 

Q:喜欢少年Magazine中的哪一部漫画?

央:每周商量开会的时候都会提到《GE》呢,我很敬佩晶前辈。

 

Q:大姐姐和小少年情侣的最佳年龄差是?

央:3~10岁吧!

 

Q:会出《铃木央短篇集》吗?

央:您说呢,责编先生?

责编:我们会尽力的!!

 

Q:老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画漫画的?

央:如果是说涂鸦的话,从上幼儿园前就开始画了,而真正用到原稿纸是在高三夏天。

 

Q:遇见女性的时候会最先看哪里?

央:举止和表情……嗯!

 

Q:老师是几岁出道的?

央:我是19年前出道的,哇这么一想我已经好老啦~顺带一提我今年17(精神年龄)。

 

番外篇!太太,吃我一问!!

Q:对央老师的第一印象是?

夫人:没礼貌的人。当时我才小学二年级,刚转到央的学校。

央:你这话才没礼貌呢!?其实我对你很温柔的对吧!!

 

Q:对女孩子的什么发型最来电?

央:只要适合当事人那无论哪种发型都能让人心动啊,即使是莫西干头也会有这种效果的。不,这个大概还是不行吧。

 

Q:央老师最想要的东西是?

央:“时间”。比如说喝酒的时间和玩以前没时间玩的游戏的时间。

 

Q:去卡拉OK的时候会唱什么歌?

央:我每去必点西乡辉彦先生的《心愿》……说是这么说,其实我已经有7、8年没去过卡拉OK了。

 

Q:老师经常看什么电视节目?

央:重播的“世界名作剧场”和新闻。

 

Q:刚来到东京的时候,最让老师受惊的是什么?

央:电车的数量之多、车厢之长。

 

Q:最喜欢哪个季节?

央:春季和秋季,因为不用开空调。

 

Q:如何驱散工作中的瞌睡虫?

央:咖啡因对我完全没效,所以只好睡了。

 

Q:喜欢的运动员是哪位?

央:花样滑冰运动员阿列克谢·亚古丁选手。

 

Q:老师有没有喜欢的男演员?

央:李连杰先生和小田切让先生。

 

Q:老师喜欢的食物是?

央:所有下酒菜!

 

Q:画NAME要花多少时间?

央:每话4~6个小时左右。

 

Q:梅利奥达斯是左撇子吗?

央:没错,您真是明察秋毫。他就是左撇子~!

 

Q:老师喜欢的海外电视剧是?

央:《危机边缘》、《邪恶力量》还有《行尸走肉》!

 

Q:老师最近常听的音乐是?

央:我从中学时代起就一直在听B'z的歌。

 

Q:请说出老师喜欢夫人的三个地方。

央:①能打通《高桥名人的冒险岛》。②对我的漫画不感兴趣。③跟我合得来。

 

Q:给您冲击最大的游戏是?

央:“巫术”、“FF4”、“勇者斗恶龙4”。

 

Q:看守巴士底监狱的圣骑士居德拥有魔力吗?

央:我想应该是有的,但班先生没有给他发挥实力的机会。

 

Q:老师喜欢在荷包蛋上加什么调料呢?

央:盐……吧,其次是酱油。除此以外的调料对我而言都NG..

 

Q:您看的第一部漫画是什么?

央:《阿拉蕾》,我现在仍然很喜欢这部作品。

 

Q:黛安一直戴在手腕上的东西是什么啊?

央:护腕之类的东西。

 

Q:金币和银币在本作中的价值怎么算?

央:1枚金币能换100枚银币,本作中不流通铜币。

 

Q:老师喜欢吃什么面包?

央:起司法包,我特别喜欢烤过的起司的味道。

 

Q:最想见的人是谁呢?

央:坂本真绫女士,我已经喜欢她有14-15年了。

 

Q:我最近胖了,请问我该如何是好?

央:我也想问这个问题,究竟该怎么办才好呢。

 

Q:我的女朋友向我坦白说除了我之外还有4个心上人,我该怎么办才好?

央:首先去指摘她一句“你也太直白了吧”好了。

 

Q:肚子疼的时候该怎么办呢?

央:先去便便再说吧!

 

Q:我最近有点失眠,要怎样才能迅速入睡呢?

央:只要你一直坚持执笔漫画,尤其是专注于画集中线,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失去意识的。

 

Q:我和女朋友兴趣不合,这样的话,一起出门买对方喜欢的东西会有意思吗?

央:我夫人去逛PC专柜的时候,我就跑到游戏或DVD专柜去避难。

 

Q:我总是找不到电视遥控器,怎么办啊?

央:那就干脆别看电视了,而遥控器总有一天会找到的。

 

Q:好冷!请告诉我铃木家秘传的御寒方法。

央:像仓鼠一样把身子团在一起。

 

Q:我准备去东京旅行!想向老师请教一下那边有什么值得观光的景点。

央:要推荐景点啊,其实这种地方人挤人的我还想建议您别去来着。

 

Q:伊莱恩也能像金那样变身吗?

央:当然能,但伊莱恩不会为了撑面子去做这种事(和金不一样),而且也没有这个必要。

 

番外篇!太太,吃我一问!!

Q:夫人是如何设计老师的菜单的呢?

夫人:这要看黑峰(太太)的心情。

央:你该不会说你都是随性而来的吧?

 

Q:要怎样才能交得上女朋友呢?

央:假如阁下能对交女友以外的事也多上点心的话,女孩子们就会自己围过来的……大概吧。不确定。

 

Q:假如老师有一周假期的话会用来干什么,会花多久时间在那上面?

央:用来玩积着没法玩的游戏……话说一周哪够啊,我还想要一年时间呢!所以还是在东京市里散散步算了。

 

Q:请对那些成天奉承美女的男子说一句话。

央:就算你夸得再多她也不会属于你的!!!没用的没用的没用的!!就这样。

 

Q:我打不定主意要去做男演员好还是歌手好,老师您是如何定下自己的梦想的呢?

央:我虽然不怎么喜欢画画,画得也不是很好,但因为很喜欢画漫画这件事,便决定当个漫画家了。

 

Q:“大罪”角色们的血型是?

央:梅利奥达斯和班是B型(随性而有分寸),黛安和伊丽莎白是O型(心胸宽广得有点过头了),金是AB型(我不说你们也大概猜得到吧)。

 

Q:我打算当漫画家,现在正在练习画背景!请问我该临摹照片好还是漫画背景好?

央:如果能掌握画实物的技巧,今后也能任意变换角度来画了,从这点出发的话,我建议还是临摹照片。

 

Q:平时待人冷淡的男孩子在二人独处时却异常黏人,他到底想干嘛?请告诉我!

央:你这说的就是梅利奥达斯吧!!!为什么不直接去问那位男孩子!?你是伊丽莎白吗!!

 

Q:老师好像通关了许多游戏,平时一般都睡多长时间呢?

央:赶稿期间一天睡2-3小时左右。

 

Q:角色的主色调是如何定下来的呢?是根据角色印象设计出来的吗?

央:没错,就是这样。

 

Q:如果能随心穿越到过去或未来,老师会到那个时间段去呢?

央:我要回到白垩纪,和棘龙展开殊死追逃战。

 

Q:有什么东西是工作中一定不离手的?

央:现在一般是咖啡(无糖)、酸梅和MINTIA Megahard(一种劲凉薄荷糖)。

 

Q:我现在在准备考试,是不是应该和女朋友保持点距离呢?

央:现在不是有手机之类方便的设备能让人随时进行通话吗?(央老师没有手机。)

 

Q:金和伊莱恩都很纯真,好可爱!妖精族在恋爱方面都是这么纯情的吗?

央:我也不知该说妖精族是不谙世事好还是心境豁达好了!

 

Q:如果突然有3亿圆从天而降,老师会拿来做什么?

央:用来买价值3亿圆的恐龙化石(尽可能买大一点的),剩下的钱用来租放化石的高级公寓。

 

Q:请告诉我老师您的初恋轶闻!

央:小学时转学到我们班上的那位女孩就是我的初恋,也是我现在的妻子……我被威胁着如此写道。

 

Q:该如何平衡学习与看漫画的时间呢?

央:我一直都不平衡(平衡不了)的,那又怎样?

 

Q:金的体味是哪种花香味?

央:金桂(金木犀)。

 

Q:老师在仙台出席签名会的时候,夫人自己在家里吗?

央:她老老实实地在家里玩游戏呢。

 

Q:请告诉我两大圣骑士长的年龄!!

央:德雷弗斯47岁,亨德里克森39岁。

 

Q:老师第一次用自己的零花钱买的游戏是什么?

央:是“最终幻想III”。

 

Q:德雷弗斯阁下的夫人还健在吗?她是位怎样的人?

央:她已经去世了。

 

Q:老师在辛苦难受的时候,都是靠什么撑过来的呢?

央:靠每周和编辑的商谈和大家一起开的小酒会解决问题。

 

Q:吉尔桑达、古利亚莫尔和豪泽尔3人年纪一样大吗?

央:是的,都是21岁。

 

Q:亚瑟喜欢吃什么?

央:为了成为优秀的国王,他都不挑食的!

 

Q:如果霍克有魔力的话,它会具备怎样的力量呢?

央:能让剩饭增量十倍,能让剩饭漂浮在空中。

 

Q:在猪帽子学园中,德雷弗斯阁下和亨德里克森阁下分别担任哪个科目的老师?

央:德雷弗斯是校长,亨德里克森是年级主任兼“生物”老师。

 

Q:对央老师来说,有没有想让他起死回生的人或动物?

央:我想让恐龙复活,虽说要梦想成真的话事情就大条了。

 

Q:妖精族的掌上明珠伊莱恩到底有没有穿内裤呢?

央:应该没穿吧?你要不要去问问班先生。

 

Q:请告诉我三样没它就活不下去的东西!

央:笔、纸和墨水。

 

Q:妖精族的平均寿命大概有多长?

央:一千到一千五百年左右。

 

Q:盔甲都画得好帅气啊!!央老师比较中意谁的盔甲呢?

央:我其实挺喜欢海尔布拉姆和哥吉乌斯那种的。

 

Q:角色的印象色是经过考察决定的还是根据直觉来的?

央:90%靠直觉,10%靠考察。

 

Q:画哪位《七大罪》中的角色最花时间?

央:画的最快的是霍克,其他角色都差不多吧~穿盔甲的角色特别难画。

 

Q:老师在吃生鸡蛋拌饭的时候,是以下哪一派呢?A.先打好蛋再浇在饭上B.直接将蛋打到饭里搅拌。

央:以前是A,现在是B,为什么会变了呢,是因为变成了大人吗,不,与此无关吧。

 

Q:奥斯陆平时都吃些什么?

央:偶尔(偷偷地)抢霍克的剩饭吃,也会吃野猪和猪肉之类的东西。

 

Q:最喜欢讲黄段子的角色是哪位?

央:不管怎么想都是团长吧。

 

Q:团长不管对哪位女孩子都会像对伊丽莎白那样进行性骚扰吗?

央:这个问题我想你回顾一遍至今为止的漫画就能得出答案了。

 

Q:在金的眼里,德雷弗斯阁下和亨德里克森阁下算是帅哥吗?

央:德雷弗斯应该算是个美男子(对手)吧。

 

Q:黛安的年龄若是换算成人类年龄的话,她大概有多少岁?

央:稍微比伊丽莎白年纪小一点。

 

Q:玛琳的衣服是如何固定的?

央:用魔力固定的,并不是专门用魔力去固定,而是使用剩余的魔力做到的。

 

Q:豪泽尔的双亲还健在吗?

央:还健在,他们在王都里开御用铁器店。

 

Q:玛格丽特和吉尔桑达年纪一样大吗?还是说玛格丽特比吉尔桑达稍微年长一些?

央:于2014年12月发售的小说里也许收录有这方面的信息哦,敬请期待!!

 

Q:老师画得最开心的角色是哪位?

央:血淋淋的班、大叔形态的金、吃剩饭的霍克以及进行性骚扰的梅利奥达斯。

 

Q:亨德里克森画了多少钱买下的海尔布拉姆?

央:花了大概1000枚金币吧。

 

Q:团长除了身上那套还有别的衣服吗?

央:没了。基本就穿店里的制服。

 

Q:梅利奥达斯他会吃自己做的菜吗?会觉得好吃吗?

央:基本不会吃,因为他自己清楚那很难吃。

 

Q:伊丽莎白一直留着现在这种发型吗?

央:以前是露出两只眼睛的。

 

Q:在玛格丽特、维罗妮卡和伊丽莎白三人中让老师选一个做女朋友,老师会选哪位?

央:伊丽莎白。维罗妮卡老是踹人,而玛格丽特则太成熟了?

 

Q:霍克是独生子吗?

央:他也不想要兄弟或其他什么人,不然会整天吵架的,比如会吵“你的剩饭是不是比我多!?”这种。

 

Q:霍克会不会想变成人类?

央:应该不会吧,他属于那种唯我独尊的类型。

 

Q:金和黛安他们的衣服一般都有几套啊?除了身上那套他们就没得换了吗?

央:应该是破了就会重新缝一套吧。

 

Q:黛安和伊丽莎白的年龄如果都按照人类年龄算的话,相差多少岁呢?

央:一岁左右,伊丽莎白要更年长一些。

 

Q:在作品中出现的角色里食量最大的是谁呢?

央:霍克和黛安。

 

Q:总是抢别人的衣服来穿的班会穿内裤吗?

央:怎么说应该也是穿着……的吧?你说呢班先生。嗯,应该是穿着的!!

 

Q:班的衣服上装饰着的那种像扣子一样的东西是什么材质?

央:是金属制铆钉。

 

Q:金是自己给自己取的“金”这个假名吗?还是说是有人帮他取的?

央:因为是妖精王,所以就给自己取了“金(King)”这个假名。

 

Q:妖精的世界里有内衣这个概念吗?

央:没有,所以金和伊莱恩都没穿内衣裤。

 

Q:高瑟需要摄取食物吗?

央:不用。

 

Q:除了班和团长之外的“七大罪”成员们的料理手艺如何。

央:我想高瑟如果照着食谱做菜的话就能做得很好。

 

Q:玛琳是个魔法使,她的肉搏水平也很强吗?

央:比金和霍克要强,肉搏战最弱的是金。

 

Q:伊莱恩的身上也会有花的香味吗?

央:没错,是薰衣草的香味。

 

Q:玛琳为什么会和亚瑟一块儿行动呢。

央:因为她在亚瑟身上发现了某种东西。

 

Q:吉尔桑达的发型是烫的还是天然的?

央:在《七大罪》的男性阵容中,会专门为了打扮自己而做发型的就只有吉尔桑达和豪泽尔这两位了(笑)。

 

Q:有没有那种专门为王族打造武器的武器店?

央:豪泽尔家就是铁匠铺。顺带一提,他父亲名叫莱泽尔。

 

Q:虽然作品里有许多长发男子登场,却没一个人是将头发扎起来的,这是当时的文化所致吗?

央:应该是他们心里会有“要扎起来的话还不如给剪了!”这种想法吧(只限男性)。

 

Q:基娜有没有睁开过眼睛?

央:她平时那样其实就是睁着眼睛了,她只是眼睛长得比较细而已。

 

Q:这个世界里有胸罩这种东西吗?

央:这么说吧,既然有内裤,那有胸罩也不奇怪吧(笑)。

 

Q:请告诉我圣骑士阶级的详细情报。

央:详情如图!


Q:安娜女士和德雷弗斯是怎么结婚的呢?他们在结婚前是什么关系?

央:他们是相爱后结婚的。德雷弗斯被安娜迷得神魂颠倒。

 

Q:亨德里克森阁下是单身汉吗?

央:是的。

 

Q:和斯雷达在王都里牵着手的人就是他的男朋友吗?

央:我想那应该是他的情人之一吧。

 

Q:“七大罪”的成员是由梅利奥达斯决定的吗?

央:是经由国王的“千里眼”来决定的。

 

Q:西蒙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

央:虽然长着一张女孩子一样的脸,但他确实是男的。

 

Q:玛尔玛斯是人类还是别的种族?

央:其实他是个超级美少年……才怪咧,他是个人类大叔。

 

Q:奥斯陆是不是还有很多同胞,也就是黑妖犬?

央:我想应该是有,但数量不会很多。

 

Q:亚瑟如果动真格的话大概有多强?

央:虽然现在还比不上“大罪”成员,但总有一天也许会超越他们也说不定!?

 

Q:老师最喜欢画身体的哪个部分?

央:男性的肌肉和手,女性的话,唔——身体线条吧?

 

Q:老师有没有自己或责编都会用的那种角色昵称?

央:我夫人管红魔神叫做“小胖猪”。

 

Q:关于艾斯卡诺尔本人的个性有什么可以透露一下的吗!

央:这个人可不得了,没准是“大罪”成员中最危险的一个。

 

Q:如果只看脸,本故事中最帅气的是哪位?

央:梅利奥达斯。

 

Q:如果只看脸,本故事中最漂亮的是哪位?

央:玛琳。

 

Q:如果让大罪成员去开车,开得最差的会是哪位?

央:那应该是戴眼镜的高瑟吧。

 

Q:谁是角色中唱歌唱得最好的?谁又是唱得最烂的?

央:只有我觉得他们都会比想象中要唱得好吗?

 

Q:在《七大罪》的世界中存在“宗教”这一概念吗?

央:就算有也不一定会涉及到这方面的。

 

Q:除了猪之外还有什么会说话的生物吗?

央:基本没有了,请把霍克当成一个特例来看待吧。

 

Q:暴龙以后还有机会出场吗?

央:也许还会作为一种怪物在今后的故事中登场吧。

 

Q:假如老师变成了梅利奥达斯,会如何对伊丽莎白进行性骚扰呢?

央:会像漫画中画的那样。

 

Q:“七大罪”成员那些在战斗等时候破掉的衣服都是由谁来缝补的?

央:梅利奥达斯和伊丽莎白会穿店里的备用制服,班会去抢别人的衣服来穿,金和黛安的衣服都由金来缝补,高瑟……我也不知道。

 

Q:梅利奥达斯是自发当团长的还是由别人任命的?

央:是国王任命他做团长的。

 

Q:梅利奥达斯的握力有多少?

央:无法进行计测。

 

Q:霍克妈妈行动的时候,店里的酒不会倒下来吗?

央:这个问题不用愁,很不可思议吧。霍克妈妈真厉害啊。

 

Q:作画时最费时间的角色是哪位,最容易画的又是哪位呢(仅限人类角色)?

央:要花点时间画的是吉尔桑达,比较容易画的就是梅利奥达斯、班、金……吧?

 

Q:老师喜欢什么武器?

央:如果可以用“神器”来回答的话那就Chastiefol,因为方便。

 

Q:关于班的过去,以后还会做进一步的阐述吗?

央:我想应该会的!

 

Q:亨德里克森的发型是用发蜡塑形的吗?洗澡出来会不会变得服服帖帖的?

央:不,他头发本来就是这样的,就像班先生的冲冠发一样。

 

Q:《七大罪》以后会不会有说福岛方言的角色出场?

央:玛尔玛斯姑且算是个讲东北话的。

 

Q:在这个世界中,什么酒比较受人们欢迎?

央:艾尔啤酒和葡萄酒吧。

 

Q:非人类种族也是用和人类一样的方式进行繁衍的吗?

央:……我该怎么回答才好……

 

Q:画完《七大罪》后,老师还打算或希望画亚瑟王传奇本身吗?

央:我在很多采访中都回答过这个问题呢,是的,我有这个打算。

 

Q:老师有没有过想画别的题材类型的漫画的时候?

央:我基本上一直在画不同类型的漫画。

 

Q:就老师个人而言,现在想要怎样的“大罪”周边商品呢?

央:烧酒“愤怒”、烧酒“贪婪”之类的吧(笑)。这才不是周边商品啦。

 

Q:平时会看别的漫画家的作品吗?

央:会看,少年、少女、青年漫画我都看的。

 

Q:黑峰(太太)有很多让人觉得很萌的举动呢,对老师来说,夫人也是一位萌角色吗?

央:是啊,我也已经萌她萌了15年以上了(笑)。

 

 

End.



发表于2015-08-05.28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