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umelon

部分译文存档柜。

在下才疏学浅,如有错漏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指教。

啊!不要打脸!

© yuzumelon

Powered by LOFTER

食戟之灵官方小说翻译•仓濑同学的心跳日记



注:《食戟之灵》官方小说“食戟之灵 ~a la carte~”系列第一、第二集已出版繁体中文版。本译文仅供同好交流参考,各类信息还以今后的出版物为准。


=====================

原文刊载于食戟之灵官方小说第三卷《食戟之灵~a la carte~III  Yukihira In New York》

 

作者:伊藤美智子

(原作)附田祐斗·(插画)佐伯俊·(协力)森崎友纪

 

图源来自网络。

翻译:yuzumelon

 

仅供学习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商业用途。如喜爱本作品请支持正版。

请勿以任何方式转载或制作成任何文件进行二次发布,若因私自传播造成版权纠纷,译者概不负责。

=====================

 

 

 



附录

仓濑同学的心跳日记①

小学一年级的春天

 

    我叫仓濑真由美。前段时间刚成为了小学一年级的学生。

    我和一位名叫幸平创真的男孩子成了同班同学。

    创真同学家好像在开大众料理店。

 

    今天举行了春季运动会。

    午休时,我去找爸爸妈妈的时候,发现有很多人聚在一起。

    “出了什么事吗?”

    我一边这么想一边凑近人群,才发现创真同学正和他的爸爸一起在请大家吃午餐盒饭。

 

    “来来,这是‘幸平’特制的幕内盒饭哦。各位别客气,快来吃吧!里面还放有纽约风味的百吉饼呢。”

 

    创真同学的爸爸笑眯眯地招呼着大家。

    “幕内盒饭”是一种深受孩子们喜爱的盒饭,里面放有汉堡扒和披萨,还有百吉饼和墨西哥卷饼等等多种外国料理。

    “他们看起来真开心啊”我一边想着一边走了过去,这时,我发现创真同学又拿出了一道菜。

    “那是什么~?”

    听到我的询问,创真同学嘻嘻笑着回答道:

    “这是‘草莓炒青椒’,是我研制出的新菜谱哦~”

    面前的料理传来了酸甜与苦涩混合在一起的香气。

    “来,请尝尝吧。”

    他那如同太阳一般的笑容让我的心怦怦跳个不停。

    “我开动了。”

    就在我刚要将料理送进嘴里的时候。

    “喔,这是创真小朋友的新作吗。既然是城一郎锻炼出来的手艺……这份料理值得期待哦!”

    商店街的大哥哥们就像乌鸦一样猛地抢走了盘子,然后一口气吃光了盘中的料理。

    “呜呜,这明明是我的……”

    虽然很想抱怨几句,却怎么也说不出口,我心里有些难过起来。

    “难吃死了!”

    “怎么能难吃成这样!”

    就在这个时候,大哥哥们全都流着眼泪大声叫道。看来是因为那道菜实在太难吃了。

    “老爸,我就说吧,他们都说难吃吔。”

    “哈哈哈,创真的挑战精神很值得嘉奖吧。到底是我的儿子啊!”

 

    虽然自己的料理被批评说“很难吃”,创真同学和伯父却莫名其妙地一同大笑起来,似乎相当开心。

 

    如果我今后也能尝到创真同学做的菜就好了。

 

 

 



附录

仓濑同学的心跳日记②

小学五年级的夏天

 

    现在正值夏季,我期盼已久的夏天终于到来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觉得直接叫他“创真同学”太羞人,便只好改称他的姓氏“幸平同学”了。

 

    至今为止,我还一次都没去过幸平同学家开的大众料理店。

    当父母邀我说“去吃一次吧”的时候,我不是突然发烧,就是突然有事,到头来还是没有机会去吃,真的很遗憾。

 

    不过,就算是一直错失机会的我,今天也得到了能品尝幸平同学做的菜的机会。

    因为——我们学校举办了一场“露营学习”,同学们一起野营,还要做“咖喱饭”吃。

 

    而且我和幸平同学是同一组!能有这么好的机会,真要感谢上苍。

    我们开始将洋葱、土豆,还有胡萝卜……这些常见的蔬菜的皮一一削掉。

    幸平同学的菜刀使得很熟练,没一个女孩子能比得上他,当然,我也一样。

 

    “来啦~这是幸平创真特制的‘香蕉咖喱’!来,请尝尝吧!”

 

    香蕉咖喱啊,他好像把本要当做点心的香蕉加进咖喱里去了。就像越南咖喱会放甘薯、泰国咖喱会放芒果一样,幸平同学曾经告诉过我,水果和咖喱的味道很搭。

 

    我和同组的朋友们说完“我开动了~”之后便一起动起了餐具。嗯,真好吃!

    真不愧是幸平同学。能帮开大众料理店的父亲制作料理就已经很厉害了,没想到他还能像这样自己完成一道菜。

 

    “招待不周。好,那大家也来吃一下这道菜吧。这是新作料理,棉花糖拌荷兰芹!”

    “咦……”

    幸平同学自信满满地呈给大家看的这道菜,是将棉花糖插在荷兰芹上,做得像树一样的料理。

    我和朋友们面面相觑。

    可是,我果然还是很期待幸平同学能露出那太阳一般的笑容。

    期待他能笑着对我说“这次的新菜是不是很好吃”。

 

    我们再次说了声“我开动了”,一同吃下了这道菜。

    带着苦味的荷兰芹和甜甜的棉花糖混合在一起的口味……太前卫、太具个性了。

    大家的表情都一齐变得难过起来。

 

    “好嘞~明天我也会给大家呈上新作的哦!敬请期待!”

    即使如此,幸平同学也毫不在意,不如说他似乎乐在其中。

    他今后也一定会像今天这样不断研制新的菜谱吧。

 

    真希望——我能一直待在他身边品尝这些新菜的味道啊。

 

 

 



附录

仓濑同学的心跳日记③

初中一年级的秋天

 

    我从小学毕业,升上了初中。

    没想到在初中也能和幸平同学在一个班,真的要感谢神明的眷顾。

 

    语文、数学、社会、理综和英语都慢慢开始变难起来。

    虽说幸平同学的成绩也不能说是很好那种,可一碰到和料理相关的知识,不管多少他都能记得很清楚。

 

    比如说:

    在语文方面,他连洋葱、牛蒡、南瓜、凤梨、鲍、鱿鱼干这些食物名称都能用汉字写出来。

    在数学方面,也许是因为经常计算店里营业额的缘故,他的心算速度比任何人都要快。

    在社会方面,幸平同学连丹麦的位置都能轻松地在地图上找出来(似乎是伯父以前曾经去过那里,并告诉过他那边的事。)

    在理综方面,他也能运用调味盐来作例子,向我们简单易懂地解释渗透压的原理。

    在英语方面……英语似乎和料理没什么关系,所以幸平同学也学得不怎么好。

 

    即使如此,他也算是博学多识了,只要听听幸平同学与大家聊天,就能学到很多东西。

    幸平同学的周围总是充满着大家的笑声。

    虽然我平时只是在一旁看着——也很清楚那是幸平同学的热情将大家聚集到了一起,我很敬佩他的这一点。

    如此热衷于料理的幸平同学真的很厉害。

 

    我——是不是也能更加热衷于幸平同学呢?

 

 

 



附录

仓濑同学的心跳日记④

初中三年级的冬天

 

    我关注幸平同学已经有接近十年的时间了。

    而我如今也一如往常地在远处悄悄注视着他。

    不过,这段时间终于有所进展了!我的朋友小金井亚纪带我去了幸平同学家开的大众料理店,这还是我第一次去呢!

    与自己的父亲进行料理对决的幸平同学那专注的表情真的很帅气。

    他的新作“烤鱿鱼须配花生酱”虽然很难吃——却还是微微透着鱿鱼的风味,让人陶醉。

 

    “仓濑,上次那事多谢了啊,还劳烦你跑一趟,帮了我大忙了。”

    直到初三快毕业的时候,幸平同学才像这样在放学后其他人都走光了的教室里叫住了我。

    “不、不会,我才是承蒙款待……”

    突如其来的对话让我心跳不止,连忙把和朋友借来的法国小说藏到了书包里头。其实我是有很多很多话想要对他说的,我对不能迅速做出风趣回应的自己感到懊恼不已。

    我本来——是想将自己的心意传达给他的。

    “仓濑你是打算升高中吧?”

    “嗯,是啊……幸平同学,你呢?”

    “我要回家帮店里的忙,‘幸平’可是我磨练厨艺的城堡呢。”

    这句话让我觉得,幸平同学总是竭尽全力地追逐自己的梦想,如此一心向前的他真的非常帅气。

    “我先走了,仓濑。下次再见哦。”

    “嗯,再见……”

    我只能目送着幸平同学背对着我越走越远。

    现在就向他表达我的心意,是不是还太早了呢。在这种时候还冒出这个想法的我是多么的怯懦啊。

    所以,今后我要多去幸平同学的店里,多吃他做的料理。

    就这么做,去创造更多更多和他谈话的机会吧——

    

    

    以上便是我在初三时写的日记。

    升上高中以后,幸平同学转到了日本首屈一指的烹饪学校进行学习。

    之前再会时,我发觉他又变得更加成熟、更加耀眼了。

    而且当时来做外援的水户郁魅同学也是位十分具有成熟风韵的女子,和我这种飞机场完全不同。幸平同学身边一定还有许许多多和她一样出色的人吧。

    如果我向幸平同学告白的话,会不会有什么改变呢——?

    只是。

    不管怎样,我今后也会一直一直做幸平同学的……(料理的)支持者!

 

    加油哦,幸平同学。



发表于2015-07-21.38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