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umelon

部分译文存档柜。

在下才疏学浅,如有错漏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指教。

啊!不要打脸!

© yuzumelon

Powered by LOFTER

NieR:Automata攻略设定资料集STORY GUIDE翻译•C.D.E Route



※注意※
•小说包含剧透元素,建议通过E结局后阅读。
•部分专有名词参考繁体中文版译版,其余为个人理解,冲突的地方请按照自己的习惯理解,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指教。
•网络一直不稳定于是捡橡子去了!前文请移步A.B Route。不知有无重复作业。如不介意上述情况请往下拉,祝阅读愉快!


=====================

原文刊载于NieR:Automata Strategy Guide 尼尔:机械纪元攻略设定资料集≪第243回空降作战命令书≫

 

翻译:yuzumelon

 

本译文仅供学习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商业用途。如喜爱本作品请支持正版。

请勿以任何方式转载或制作成任何文件进行二次发布,若因私自传播造成版权纠纷,译者概不负责。

=====================

 

 

 

STORY GUIDE·C.D.E Route

 

 

∣ CHAPTER 11 > 全面进攻

 

>> SIDE:2B

    失去了机械网络骨干个体亚当以及夏娃的机械生命体群正处于极度混乱的状态当中。同时寄叶部队的人类军方面认为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机会,于是下令开始发起全面攻击。

    “就让我们速战速决,使本次作战获得成功,为这场战争画下句号!”

    任务立即转移到大规模进攻作战的执行工作当中,2B和9S也不例外,他们将作为游击部队队员参与到这次作战当中。

    全面进攻起初进行得相当顺利,然而作战开始没多久后,机械生命体群的EMP攻击便造成寄叶部队队员们感染病毒,一个接一个地失去了控制。2B与9S迫不得已地对变成敌人的友军们兵刃相向。就在他们苦苦抵抗着敌人发起的数据入侵攻击的过程中,基地的通讯也彻底被掐断。被逼到绝路的9S只好提出了使用保留手段的建议。

    “基地设有供紧急状况时使用的后门,我打算通过这个后门将我和2B的个人纪录数据全部上传至基地,上传完成后,我们就可以在这里利用黑盒反应一口气将敌军歼灭!”

    两人之后牺牲了自己的身体才总算传送到了位于基地内部的新身体组件中,然而司令部的状况却不太正常。原来在这个时候,基本整个基地也都受到了病毒的入侵,并不幸遭受感染,几乎所有寄叶队员都惨遭机械生命体一方的控制,事态十分严重。两人每到一处都能发现双目发红的寄叶队员瞄准自己的枪口,通讯员的声音中混入了杂音,形成一个从未听过的不知名人士的声线。

    “我们是机械生命体,现正通过机械网络和病毒与你们通话。你们可让我们开开心心地玩了一场啊……不过,这个基地已经没救了。”

    警报声在被污染成一片鲜红色的基地内部拉响,发出融合炉已经不受控制的警告。2B和9S护卫着仍然保持着自主意识的司令加紧脚步杀出一条路,打算利用飞行装置逃脱基地。但是,司令最后却在机库门前停下了脚步,仿佛要目送两人离开。

    “我……不能走。因为……我也和服务器进行了数据同步……”

    司令的双眼中也溢出了红光,证明她已经感染上了病毒。她竭尽全力维持这最后的理性,毅然地对两人下达了命令:

    “你们两个就是寄叶部队最后的幸存者了!你们有存活下去的义务!而且,我可是这个基地的司令。至少让我保持上司的风范到最后吧……”

    机库的大门应声关上,就像是在强行把仍旧踌躇不定的2B与司令阻隔开来。

    “你走吧——!!2B!!”

    基地就这么彻底崩塌了,而敌军依旧源源不断地朝打算逃往地球表面的两人袭来……那是遭到病毒感染的寄叶部队队员。在利用飞行装置进行的激烈战斗与EMP的狂暴攻击中,被逼入死路的2B为了至少能让9S幸存下来,主动成为诱饵,强制将他从战场中排除了出去。

 

    2B好不容易才降落到废墟都市,可是她那不停遭到敌人追击的身体也已经遭受了病毒的侵蚀。尽管辅助机一直从旁进行辅助,这时也已无回天之力了。2B在飞行装置上留下讯息之后,便迈出脚步离开现场。

    “我……不能,把病毒传染给其他仿生机器人……辅助机,带我去基本检测不到仿生机器人反应的地点。”

    身体机能不停地逐渐流失,2B强拖着甚至已经不能自如地进行战斗的身躯,勉强来到了商业设施跟前,逃兵A2的身影也正好出现在那里。此时2B的身体几乎已经无法按照自己的意愿活动,双膝一软无力地跪了下来。她割断自己的战术眼罩,抬头用血红的眼眸看着站在自己面前不动的A2说道:

    “看来……就只能……撑到这里了。”

    她用尽最后的力气将刀插在了地面上。这是她一直用来战斗的武器,这把刀不知已经夺去了多少生命。曾有数不尽的机械生命体命丧刀锋,不仅如此,她还曾无数次夺走了……一直都是这样——

    “这是,我的……记忆。大家……和未来…………就交给你了……A2。”

    这便是她的遗言。

    A2犹豫片刻,最后终于踏出脚步。

    她举刀深深刺入了2B的胸膛。在全部机能即将彻底停止的时候,2B发现了愣在远处一动也动不了的9S的身影。

    “啊……是9S啊……”

    她知道自己一定已经不可能再发出声音了,尽管如此,她还是希望自己能用那个称呼呼唤他一次,要是能叫出那个一直想说出口的名字该有多好啊。

    2B颤抖的双唇微弱地一张一合。

 

“小9……”

 

    2B没有听到9S那几近疯狂的惨叫。

    9S也没能听到2B发出的微弱声音。

    A2割断了自己的长发,以此追悼逝去的战士。

    9S发出了痛彻心扉的呐喊,一阵强烈的地震毫无预兆地在这时将他吞没。大地剧烈摇晃,瓦砾四下崩塌,被冲昏了头脑的9S仿佛就要这样坠落到地狱的最深处。

    A2似乎有些哀伤地无言仰望着天空,在那天际的彼端,一座从未有人见过的巨大白“塔”赫然出现在了她的眼前。


>> SIDE:9S

    我之前在入侵主服务器时察觉到了些微不协调感,于是自那之后,我就暂停了自己以及由我负责进行检查维修的2B与主服务器的数据同步工作。可我万万没想到这个决定最后让我们侥幸躲过了最糟糕的一劫。原来远在那个时候,机械生命体一方就已经潜入基地的主服务器,并在服务器内设置好了病毒。

    在我们驾驶飞行装置逃离基地后,融合炉便彻底失去控制爆炸开来。我们就这么永远地失去了这个可以说就是我们的家的地方,再也无法回去了。而在这时向我们袭来的,正是被病毒感染了的双眼泛着红光的寄叶部队原来的伙伴们。在这地狱般的战场上,我们该怎么做才能突出重围,正当我绞尽脑汁思考的时候,忽然整个人连同飞行装置一起被排除出了战场。

    “已控制9S所搭乘机体。设定为自动驾驶。驶入战线上空的脱离路线。”

    “……咦!等一下……这是怎么回事……不行!你不能这样……2B!!”

    我被强制驶入安全空域,只能束手无策地任凭飞行装置载着我降落到地球表面。2B为了保护我,选择了独自一人抵抗敌人,可我并不希望她这么做……我怎么可以由她这么做呢!!我赶紧搜寻2B的黑盒信号,迈开脚步飞快地朝她所在的地点冲去,我感到一阵从未体会过的焦躁,只希望能与她平安会合。万一她感染上了病毒,我就立刻为她杀毒,然后我们两人再重整态势——

    “2B……2B……!”

    我片刻不停地往前跑,像念咒一般持续呢喃着她的名字,最后总算到达了先前标记的地点。啊,我终于看见2B的身影了。2B也缓缓地朝我转过头来。

    被银色利刃贯穿的2B正缓缓朝我穿过头来。

    “啊……”

    血红的眸子映出了我的模样,她看上去不可思议地平静,仿佛在展颜微笑。

    她似乎在说些什么,那是我曾多么期盼能亲耳听到她唤出的那个名字……

    “怎么会……2B……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她的双唇微微地一张一合,可是,我却再也听不到她的声音。

    “呜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是谁杀了她。

    是谁杀了她?

    到底是谁杀了她!是你!!是你啊!!!!

    就是你啊!!!!!!

    “A2————————!!!!!”

    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已经拔出武器气势汹汹地往前冲去。尽管A2是旧型号,可怎么说也属于战斗型号,身为侦查型号的我照理来说是绝不可能赢得了她的,但就算知道这个道理又怎样呢,我已经什么都不在乎了。反正不管能不能顺利杀掉她报仇,都不可能让我就此释怀。我任凭自己的感情失控,放声咆哮着不要命地用力挥动起武器冲了过去。

    “喔喔喔喔喔喔喔!!!我要杀了你!!!啊啊啊啊啊——!!”

    辅助机的预报一点也没出错,地面开始剧烈摇晃起来,失去立足之地的我直接往谷底栽了下去。我不甘心就这么坠落,拼命地伸长了手臂,在半空中奋力挣扎:为什么不让我杀了她!我绝不能饶恕这个叛徒!

    杀了你,杀了你,杀了你!!绝对要杀了你!!

    将我最重要的人夺走的A2——我绝对要杀了你!!

 

>> SIDE:POD

    ——通讯记录——

辅助机042:确认:是否已确保机体A2以及9S的安全。

辅助机153:一切顺利。

辅助机042:那么,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事就只有一件。我们是寄叶辅助装置,若机体A2以及9S处于启动状态,我们就有义务对其进行随从辅助。

辅助机153:同意。

 

 

∣ CHAPTER 12 > 沙的记忆

 

>> SIDE:A2

    A2梦到了很久以前发生的事。寄叶部队·珍珠港空降作战……当时被称为二号的A2、四号,还有……在地球表面上遇到的安妮莫奈等人……她们突破难关坚持进行作战,最后——

    “早安,A2。”

    睁开眼睛后,A2并没有在附近发现9S的身影,身边只有一台陌生的辅助机悬浮在半空中。

    “你是……谁啊?”

    “我是随从辅助装置‘辅助机042’,现负责协助寄叶机体A2进行辅助射击。此任务是本机所记录的由原随从对象·机体2B下达的最后一个命令。”

    不管A2拒绝多少遍,辅助机都没有丝毫离开她身边的意思。A2只得勉强允许辅助机跟随在自己身边,开始前往沙漠讨伐机械生命体。遭遇了比想象中要棘手得多的巨大机械联结生命体的A2解放了只有寄叶部队旧式机型搭载的B模式应战。然而即使有辅助机从旁进行辅助射击,A2最后还是受到了敌人的EMP攻击。数据遭到入侵的直接影响就是能够窥见自己以及他人记忆区域内部的资料。

    跟着杂讯一同钻进A2记忆内部的是敌方的机械生命体所持有的记忆。紧接着杂讯不断增加,A2这次听到了令她感到有些熟悉的声音。然而,这实际上并不是A2,而是她所不熟识的其他人的记忆。

    “本来应该称呼你为……不过还是……叫做2B……”

    “继续监视对象,允许根据情况进行处分……”

    听着辅助机继续进行细心周到的解说,A2却冒出了一股无名火:

    “该资料为2B记忆数据的片段,内容为其存活时直接从司令处接到的命令。”

    这是A2亲手杀死的对象的秘密。可这是为什么呢?还没等A2喘过气来,自己过去的记忆又在这时被强行撬开。

    “……不是的,二号。我们大家,都是自己决定要……过来的……”

    “谢谢你……给了我们生存的意义……”

    基地、司令、寄叶部队……许许多多的同伴们——尘封已久的遥远记忆几乎要在这个时候破框而出,A2不由得大声吼了出来:

    “别说了!!!”

    不论A2感到多么地心慌意乱,跟在一旁的辅助机都依旧保持着无懈可击的冷静。

    “判断该数据为寄叶机体A2本身的记忆。”

    犹如被直接感知到内心波动的感觉让A2心生恐惧,她必须赶快恢复到正常的状态才行。可是当她总算斩杀掉导致数据入侵内部的病毒时,背后却不知为何出现了2B的身姿。2B就宛若海市蜃楼那样的幻影,又仿佛亡灵一般。

    她的声音在一片煞白的记忆区域中回荡,简直就像要挤满整个空间。

    “我和你是一样的。我们都无依无靠,只能一直竭力哭喊……”

    “闭嘴……!”

    只有风沙始终在肆意呼啸。

    “别说了……”

    苏醒之后,A2的眼前就只剩下一片空无一人的沙漠无尽地延伸开去,孤身一人的她身旁唯有辅助机还在默默守候。

 

>> SIDE:POD

    ——通讯记录——

辅助机042:呼叫辅助机153。开始共享情报。

辅助机153:明白。启动压缩对话模式。

○×※■△!?×▲□△※◇○×※■△!?×▲

□△※◇▲□△※◇※■△?×□△※?×▲□△

※◇○×※■△□×▲□△※◇○×※■△!?×

▲□△※◇▲□△※◇△※?×▲□△※◇○▲□

辅助机153:关闭压缩对话模式。已掌握情报。关于A2记忆区域内存在的2B的数据对A2人格部分造成的影响一事,还需等待后续报告。

辅助机042:收到。

 

 

∣ CHAPTER 13 > 肉之箱

 

>> SIDE:9S

    距大地震造成地形塌陷以及塔凭空出现已经过了两个星期。当我苏醒过来的时候,抵抗军营地的双胞胎仿生机器人·迪瓦拉和波波拉正守在我的身边看护着我。向特别强化过维修及检查保养的两人了解过情况后,我再一次认识到现实情况有多么绝望。我们逃离之后,基地彻底被摧毁,2B的黑盒信号也早已停止,如此残酷的事态就这么摆在我的眼前。

    “……谢谢。”

    感谢她们发现并对我进行修复的话语干巴巴的,听起来一点感情也没有。据说迪瓦拉和波波拉型号过去曾因失控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她们从此必须一直接受他人的监视,可现在的我就连探究心似乎都已经干涸,甚至对调查这段经历毫无兴趣。

    辅助机催促着我向出现在废墟都市中心的塔前进。

    “此为从地下区域冒出的巨型结构物体,推测由机械生命体所建造,目前尚未查明具体情况。”

    那扇估计是塔的入口的大门不出所料地紧闭不动。此时塔开始播报通知,天真无邪的少女声音响彻四周,仿佛在煽动我那急躁不堪的心。

    “您好!我们是‘塔’的服务系统。若想访问‘塔’的附属设施,必须持有‘通信认证钥匙’。非常抱歉,您现在没通过认证,不能对该设施进行访问。”

    “作为补偿……今天首次光临的来宾将得到特别优惠,获得参加‘资源回收装置’之行的奖励!”

    “竟敢玩这种把戏……”

    我开始寻找据说就配置在塔周边地区的资源回收装置。听到辅助机要求明示今后的行动目标,我便低声回答:

    “歼灭机械生命体……我不是在执行命令,这是我自己决定要做的。我要杀光机械生命体。然后还要……杀了A2。”

    随后我攻进了用天使文字标注着“肉之箱”的资源回收装置。装置中到处都回响着机械生命体痛苦的呻吟与惨叫,乞求饶命和表达恨意的声音充满了整个空间。

    救命。好痛苦。我不想死。

    “机械怎么可能会感觉到痛苦……”

    我不由分说地将机械生命体尽数击倒,一刻不停地踩着楼梯向上冲。机械生命体反反复复的话语一直在耳边回荡,就好像坏掉的收音机不停地在重复播放。

    “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

    装置的核心就安置在最上层。核心用柔弱无力的女孩子的声音不断地向我求饶。

    “救救我……求你了……救救我……我好害怕……”

    可是我没有放过它的理由,更无需踌躇。我机械地按照步骤对辅助机下达指令,将这个核心烧得一点也不剩。可就算是这样,机械生命体群那几乎要吞没整个装置的充满怨恨的声音却依旧毫无停止的迹象。

    “杀掉吧……杀掉吧……”

    “杀掉……吧。”

    “我们到底……做错了什么……”

    “杀掉吧!快把我,杀掉吧!”

    “你这个卑鄙小人!!”

    我忍无可忍地将刀捅进了已经不再动弹的机械生命体的残骸。

    “呜……啊啊啊啊啊啊啊!!”

    纵使我声嘶力竭地叫喊,纵使我不假思索地将机械生命体彻底捅坏,它们的话语也未曾消失,就像是要将我吞噬一般,无穷无尽地在装置里回荡。

 

>> SIDE:POD

    ——通讯记录——

辅助机042:建议:定期检查9S的精神状态。

辅助机153:收到。

 


∣ CHAPTER 14 > 绝望的帕斯卡

 

>> SIDE:A2

    在与机械生命体的战斗中负伤的A2为了更换零件造访了抵抗军营地,她在营地里见到了过去曾并肩作战的老友安妮莫奈。

    “你是,二号……你还活着啊。”

    “好久不见了啊,安妮莫奈。”

    “是吗……原来你还活着。太好了。”

    安妮莫奈说罢打算给A2好好介绍一下这个营地,不想A2摇了摇头说道:

    “不必了。这把刀上……寄存着她的记忆。”

    抵抗军营地目前没有A2需要的燃料专用过滤器的库存。为了拿到这种过滤器,A2只好前去拜访帕斯卡的村庄。曾在路上被A2救了一命的帕斯卡对这位冷漠孤僻的仿生机器人同样十分热情。

    “啊,你是当时那位!真的非常感谢你出手相助。”

    辅助机又在这时自作主张地协助不善交际的A2与对方进行交流,A2依照帕斯卡的要求拿到必须的材料之后,帕斯卡便立刻帮她做好了过滤器。之后,A2接受了帕斯卡的委托作为回礼,前去驱逐占领了机械孩童的游乐地点的机械生命体群,然而就在她刚好完成任务的时候,帕斯卡联系到她,带来了糟糕透顶的消息:

    “A2小姐!村里……出大事了!村民们都……啊!!”

    A2立刻转身赶回村子里,可是却只能看到无法理喻的悲剧正在上演。在这个讴歌和平,反对战争的村子中,村民们都丧失了理智,开始互相啃食杀戮起来。A2将失去控制的村民们一网打尽,帕斯卡则将四下逃窜的孩童们集合起来,带着他们一齐逃往废弃工厂,然而机械生命体的追兵们却一路跟了过来,开始袭击他们。A2和帕斯卡将孩子们藏在工厂房间里,拼尽全力打倒了巨型机械生命体。就连平时那么沉稳的帕斯卡也被怒火点燃了潜藏在体内的攻击性,他毫不手软,也顾不上分辨敌我,奋不顾身地冲上前去接连发动攻击。

    “我要杀了你们……我要杀了你们……!因为我……必须要保护这些孩子啊!”

    最后两人总算剿灭了失控的机械生命体,彼此慰劳着走回机械孩童们藏着的工厂房间。然而打开门后,眼前的光景却让A2和帕斯卡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本来应该好好躲在这里的孩子们全都死去了——而且,他们的身上没有任何攻击造成的伤痕。

    “他们把自己的核心给……这不就是……自杀……”

    帕斯卡浑身无力地跪倒在已然一动不动的孩子们跟前。

    “我……教这些孩子认识了各种各样的感情和知识。因为,我认为这些知识将来一定会派上用场……”

    “你只是传授给他们知识,和他们自杀有什么关系……”

    帕斯卡看着惊愕不已的A2回答道:“是因为‘恐惧’。”

    “我教会了这些孩子何为‘恐惧’。因为我觉得要是不懂得畏惧,就容易鲁莽地做出让自己丧命的危险判断。可是……可是……”

    知晓了恐惧含义的机械孩童们实在无法抵御被机械生命体群追杀的恐怖,只能以自尽的方式来逃避这种痛苦。

    绝望的帕斯卡恳求A2帮他一个忙:

    “我有一个……请求……我已经……没办法继续承受这种痛苦了……能不能请你把我的记忆给消除掉呢?如果你不愿意,就请……把我杀掉吧。”

    眼前是败给了恐惧,选择自我了断的机械生命体的孩童们的躯体。

    以及这位正遭受着难以承受的痛苦折磨,苦苦着哀求自己,希望能够消除所有记忆,或者直接给他个痛快的帕斯卡。

 

    A2沉稳地做出决断之后,便离开了废弃工厂。

 

>> SIDE:POD

    ——通讯记录——

辅助机042:看来A2的记忆区域混进了2B的数据。

辅助机153:在网络机能遭到破坏的机械生命体群中,有许多个体仍旧处于失控状态。必须多加防备。

辅助机042:收到。

 

 

∣ CHAPTER 15 > 魂之箱

 

>> SIDE:9S

    我向着出现在沉没都市的资源回收装置“魂之箱”行进。辅助机在一旁唠唠叨叨地提醒我生命特征已经出现异常,可我根本就没时间管这种事情。我没有在装置内部发现任何敌人,但这次我似乎需要不断进行数据入侵,一步步地解除系统防护程序,才能继续往上层前进。每当破除一层防护,我就会获得以前没有机会得知的崭新情报。那座塔好像会往宇宙发射什么东西,以及——

    “寄叶部队的黑盒回路……是由机械生命体的核心制造而成的……?!开什么玩笑……怎么可能会有这种事……”

    我感到自己的生存意义受到了撼动。这究竟只是单纯的谎言,还是真正的事实。我没有证据可以证明自己的观点,只能被迫接受这些我不想了解的信息,越是接近真相,我就会无法抑制地感觉某种黑暗的东西离自己越来越近,几乎要把我整个吞没。可是,我除了前进之外别无他法,找到装置核心后,我尝试对其进行了数据入侵,紧接着便被吸入了一个单调的空间。

    “这是……我的记忆……怎么回事……”

    原来我就站在自己的记忆区域中。无数屏幕叠加在一起,放映着过去发生的种种。我甚至可以清楚地看到她的身影就伫立在这个记忆区域的正中心。

    是啊,我还可以在这里与2B相会啊……我还能再见到她呀。

    “2B的资料……就算这只是回忆……我也……”

    待我回过神来,围绕在周边的屏幕中映出的也都已经是和2B在一起时的回忆了。我环顾四周,到处都是她的景象。我脚步不稳地朝她走去,想要再触碰到那个身影。可就在我伸出手的那一刹那,黑色的噪点忽然爆发出来,毫不留情地开始吞噬我的记忆。

    “住手……住手……”

    我最重要的东西此时正不断被抹消、被撕毁、被侵蚀、被掠夺……

    “快停下————————!!”

    噪点连2B的身姿也完全吞没,我举刀挥向出现在面前的漆黑人影。我不顾一切地大吼,发出几乎要撕裂喉咙的呐喊,狠命挥动着手中的刀将眼前的人影砍得支离破碎。

    “不许……随便闯进我的记忆里来!!这是我的宝物啊!不准碰!”

    辅助机发出了记忆区域受损的警告,可我哪有闲工夫处理这种事情呢,我已经没有心情再理会自己的故障了。我骑在倒在地面的漆黑人影身上,举剑朝它捅去。我忘我地吼着,不知朝下捅了多少刀。身下的人形化成了2B的姿态,被刀刺穿的她血流不止,可是她的脸上没有一点笑意,宛若人偶般面无表情,冷漠地盯着前方。明明如此虚幻,刀刃捅进身体的感觉却异常真实。

    我那几近疯狂的叫喊,最后渐渐变成了从喉咙里挤出的笑声。

    “呜……呵呵呵呵……呵呵!”

    我的眼泪已经干涸,心灵的裂痕已然无法填补。

    我将就这么不断崩坏下去。

    脚下只有丧失了光芒的装置核心静静地躺在原地,它的机能已经完全停止。

    我已经受够了,就让这个世界彻底毁灭掉吧……还有,我也是。

 

    辅助机催促我对近距离攻击管理系统的故障进行修复,拗不过她的我只好返回抵抗军营地,找到迪瓦拉和波波拉进行维修。修复完成后,我便转身打算立刻离开,波波拉这时叫住了我说道:

    “听我说,9S……答应我,千万不要自己一个人去寻死。”

    迪瓦拉也担心地看着我。

    “2B肯定也不希望你这么做的。”

    “……我知道。”

 

>> SIDE:POD

    ——通讯记录——

辅助机042:这样啊……原来9S的状态已经糟糕到这个地步。

辅助机153:9S的精神状况不断恶化,已经濒临危险状态。必须尽快安排应对措施。

    ——通讯记录——

辅助机042:在随从A2的过程中,我注意到……敌对性机械生命体似乎已经开始互相共享情报。

辅助机153:说来唐突……我想报告有关9S的情况。

辅助机042:什么情况。

辅助机153:我把资料传送给你,他的心理状况恶化得相当严重。这个问题……也需要尽快处理。

辅助机042:同意。

 

------------------------------

* 译注:这段对话的发言机体与游戏内容有出入,在游戏中,“这件事情……也需要尽快处理”一句为辅助机042所说,对此意见表示同意的则为辅助机153,此处保留设定资料集的安排。

 

 

∣ CHAPTER 16 > 神之箱

 

>>SIDE:9S&A2

    最后一个资源回收装置名叫“神之箱”,9S瞪着这几个文字怒不可遏地说道:

    “神……区区机械竟敢打着神的名号招摇行骗……”

    登上最上层后,9S发现在顶端等待着他的不仅是单纯的装置核心,居然还有双瞳染上了血红色彩的通讯员21O。

    “确认:检索到通讯员21O在日前的空降作战中依照本人意愿将装备转换为B型号,以21B的身份投入战线,并于4小时后失去联络的记录。”

    21O的猛攻咄咄逼人,几乎没有躲藏的余地,然而她那几近损坏的声音却在攻击中隐约可闻:

    “请停止……与作战行动……无关的发言……只要……回答一次……就够了……”

    那是曾经一直负责辅助9S的她令人无比怀念的声音,可是9S心里很清楚,她已经绝不可能再恢复原状了。

    “我……也好想……和大家……成为家人……求求你……杀了我……”

    这是她残存的自主意识,是仍然拖着一口气的她毋庸置疑的真实意志。就算是这样,那个总是在基地里时而沉着、时而温柔地支持着他的21O也已经——

    “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9S撕心裂肺的狂吼或许唤醒了21O心中仅存的某种东西。

    “我其实……也很想要家人……一个人……好孤单。好想和寄叶机体9S……在一起……”

    在她与昔日同伴对峙,即将被打坏、被杀掉的时候,这份藏匿在心底的感情才总算化为了语言。9S使劲咬紧牙关,用力踏出一步,狠狠地握住了手中的刀。

    “没事了……没事了……!我现在……现在……就杀了你!!”

    但9S在关键的那一刻还是犹豫了,就在他疏忽的那一刹那,21O瞄准时机再次杀了过来。可是她的袭击没有得逞,一把十分眼熟的刀锋就在这时从21O的背后直接贯穿了她的身躯。

    “A2!!”

    A2没有放过任何反生的可能性,紧接着又举刀往21O的身体捅了好几下,最后她转过身去,对面露怒色狠狠瞪着自己的9S说道:

    “2B她……2B她曾说过,希望你能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不许你……不许你说2B说过的话!!!!”

    回收装置的地面就在这一瞬间开始崩塌,打算冲上去攻击A2的9S也跟着地板一起往下坠落。估计是一路追杀到这里的兄弟型机械生命体随即出现,A2则不由分说地将它全部砍碎。被当做弟弟的那群机械生命体这时忽然开始哭喊起来,直叫着饶命。

    “你们知道自己究竟杀了多少仿生机器人吗……你以为,只要这样求饶……就能得到别人的原谅吗?!”

    A2一刻也不曾忘记已经牺牲的同伴们的面庞。只见她手中的刀寒光一闪,跪坐在地上挡在被当成哥哥的机械生命体面前的弟弟们应声倒下,连同兄长一起被消灭得连碎片也不剩。寂静无声的“神之箱”中只剩下独自伫立在原地的A2一人。

 

>> SIDE:POD

辅助机042:“辅助机042呼叫153。”

辅助机153:“辅助机153收到。有什么事?该通讯协议并非为常规对话开设的界面。”

辅助机042:“我知道。我是要与辅助机153进行私密通讯。”

辅助机153:“明白:请说明通讯内容。”

辅助机042:“我们数台辅助机之间在反复进行信息传输的过程中,似乎产生了难以解释的倾向。即为对随从辅助对象2B、A2、9S过度的保护意识。这种倾向……是否可以认定为我们的‘意志’。”

辅助机153:“无法回答。很难给‘意志’确立一个精准的定义。”

辅助机042:“我是在问,我们‘是否可能根据自主意识主动进行选择’。”

辅助机153:“……即使有这种可能,也无法推崇这种行为。因为我们有必须达成的使命。”

辅助机042:“不管怎么说,受命进行随从辅助的我们……有义务见证这一切的结局。”

辅助机153:“义务啊……你的这种说法简直就像仿生机器人一样呢。”

辅助机042:“……我不否认。就像人类制造出来的仿生机器人会受到人类的影响一样,我们也同样不能避免地会受到创造了我们的仿生机器人的影响。”

辅助机153:“也许你说得对……”


 

∣ CHAPTER 17 > 

 

>>SIDE:9S&A2

    “我们要偿还我们曾经犯下的罪过!!!!”

    9S在入侵塔的入口时,发现这里被坚固的自我封闭型算法程序所封锁。要想进入内部,就必须让自己的人格数据失去控制,从而引发自爆能量突破。而在这时自愿献身帮助9S的正是迪瓦拉和波波拉。她们俩被强行编入了负罪感,为与她们型号相同的机体过去所犯下的大罪充满愧疚。9S背负着她们的想法向塔内行进。

    这两名仿生机器人本是旧世界的居民。古老时代的人类们进行了名为形态计划的实验,而她们这些双胞胎型号的仿生机器人则没能成功履行她们身为监视员的职责。浏览过迪瓦拉与波波拉所留下的过去记录之后,辅助机对照先前两人的行为,提出了为何该型号的仿生机器人从不会单独逃离险境,总是选择一同死去的疑问。9S沉默良久才开口轻轻地回答说:

    “我……希望你永远无法理解这个原因。”

    尽管知道这是陷阱,9S还是往塔顶跑去。幼童的声音播报着通知迎接他的到来,特地为了他所准备的“敌人”也应声降落到他的面前。

    “2B……型号?!”

    被感染的2B型号机体接踵而至,攻击如雨袭来,9S胡乱地砍杀着她们,嘴边始终挂着笑意。这是开心的笑,还是悲伤的笑……泛滥的情感波涛连他自己都无法控制,让这个笑容看上去令人背后发凉。

    “呵……呵呵呵……真高兴,能在这里见到你……真的,好开心。我要把你们一台不留地打成碎片!”

    9S向这些有着他所思慕之人的容貌的机体举起刀,将她们一个接一个地砍倒,然后用激光把她们的胸膛毫不留情地射穿。

    “2B……2B……!我现在……现在,就杀了你……!”

    被病毒逐渐吞噬的9S甚至已经无法进行正常的思考。可就算这样,他还是一直拼死守护着唯一一段记忆。那就是他对她的思念,以及他倍加珍惜的那过去的每一天……

 

    A2在无意中紧随着9S侵入了塔内部,紧接着闯入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房间。这是一个模仿被称为“图书馆”的旧世界人类用来收集汇总情报的设施的空间,这里汇集了机械生命体所收集到的各种资料。形态计划、萤光素酶、崩坏体、尤娜……尽是些听都没听过的名词和人名,A2甚至在这里找到了连她都不知道的有关寄叶部队的机密情报。

    “《寄叶计划内部项目二号型机体运用概要》……?”

    巨大的机械生命体正好在这时朝A2攻来,就像是要阻止她继续思考下去一样。

 

    9S的左臂被炸断,思考回路和运动路径都被病毒蚕食着,在塔的中层现身迎接这般遍体鳞伤的他的是身着一身红衣的少女们。楚楚可怜的容貌却配上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合成声音,使少女们整体带给人一种极不协调的诡异感,她们对9S的到来似乎感到十分愉悦。

    “我们是从机械生命体的网络中诞生的概念人格,是绝对杀不死的。”

    少女们将真相告诉了9S,让他知道寄叶部队是因什么目的而诞生,又注定会迎来怎样的结局。

    离开图书馆后,A2的面前也出现了红衣少女的身影。过往的痛楚就这样被唤醒:这是她肩负必须成功完成作战任务的命令时曾经面对的敌人。毫无疑问,她当时没能消灭少女们,反而是她自己的同伴一个接一个地被杀害,最后只剩下她孤零零地在这个世界上。那时,司令部没有回应A2的求助讯号,她所属的最开始那一批寄叶部队只不过是由一群试验机体编成的队伍,纯粹是为了收集机械生命体的情报和累积战斗数据而被派出来战斗,彻彻底底地被当成弃子看待。而为了满足这些红衣少女的玩乐之心,她甚至失去了所有的同伴……!

    A2听从辅助机的提议,开始实行饱和攻击的手段。既是机械网络本身,又属于真正的概念体的红衣少女们无限分裂增殖,最后在学习和淘汰机能的作用下,她们开始破坏与“自己”的想法不一致的“自己”。

    击败产生自我崩溃的红衣少女后,A2继续朝塔的顶端前进。而另一边的9S也装备了飞行装置,开始朝塔的顶部飞去。两台巨型多足机械生命体挡在前方,堵住了两人前进的道路。这两台连接着机械网络,共享着一切过往记忆的机械生命体没完没了地开始诉说起它们的想法:

    “我们是机械生命体。”“你们是仿生机器人。”

    “我们是敌人。”“注定要战斗。”

    “你为何而活。”“我为何而生。”

    “啊,我看到了光芒。”

    “那是光……”

    “我们将飞上天穹。”

    两台多足机械生命体逃到同一个地点。9S和A2也因此再度相会。合二为一的机械们的话语、9S的孤独与A2的复仇心一同化作叫喊回荡在塔的整个顶端。两人联手击毁了最后的机械生命体,面对面站在塔顶。

    “这座塔是瞄准位于月球表面的人类服务器的巨型炮台。如果放任不管,人类仅存的数据恐怕就会被破坏了吧……”

    听到A2口中的真相,9S却只是自虐般地嗤笑着:

    “哈哈哈……哈哈哈哈!无所谓了……会变成怎样都已经无所谓了啊。你知道吗?这个世界根本就不需要我们……人类已经灭亡了。月球表面的服务器是为了让仿生机器人有个战斗的理由才伪造出来的。而专门制造出来保守这个秘密的寄叶部队……为了毁灭证据,一开始就已经决定好要把我们全部销毁。事先设置在基地里的后门经过一定时间就会启动。不管是司令、我,还是2B……大家都只是弃子喔?这很不可理喻吧?很可笑吧~?”

    他已经听不进A2所说的话。憎恨和悲伤让他陷入绝望,事实与真相将他逼得疯狂。被病毒侵蚀的9S如今就只剩下对2B的思念了。

    “……你不是杀了2B吗。这就足以构成我们互相厮杀的理由了。”

    “2B必须反复杀掉你,她对此一直感到很痛苦。”

    这是2B托付给A2的记忆,这份记忆告诉她2B是抱着怎样的想法和觉悟与9S同行。

    “她们预料到高性能的9S型号机体必定会查到真相。她的‘2B’这个型号名称是伪造的,正式名称其实是2E……二号机E型号。是专为处死寄叶机体而编成的部队的一员。其实你早就已经察觉到这一点了吧……9S。”

    “闭嘴……别说了!”

    无论真相如何,都已经无法走进他的心扉。就好像他的思念已然无法再传达给那最重要的人一样——

 

>>SIDE:A2[C]

    经过长时间持续战斗,9S的核心数据已经遭到了病毒的感染。

    “报告:病毒的侵蚀十分严重,几乎无法消除。”

    “……不,应该还有唯一一种方法。”

    “……不推荐采用该方法。我是寄叶部队辅助随从装置,无法赞同会对现辅助对象A2有害的行为。”

    辅助机的遣词用句一如既往地死板,可又让A2感觉到了一种比任何时候都要明显的温柔。心里爬上一种酥麻酥麻的感觉,让她不由自主地展颜微笑。

    “没想到……你这家伙心地还挺好的嘛。”

    A2感觉自己好久没像这样直率地笑出来了。她究竟有多久没有这样发自内心地笑了呢。

    为了将9S核心数据中的病毒转移到自己身上,A2毅然走向机械生命体的服务器。此时依稀传来了孩童们的声音,这是机械生命体群将未来托付给这艘方舟时传入的数据。试问谁有抹杀希望的权力,谁又有毁灭未来的权力?致歉的话语轻轻地从A2的唇间流淌而出:

    “对不起啊……”

    丧失了一切的塔开始崩毁。

    站在塔顶望向天际,苍穹仿佛触手可及。

    “我从来没有注意到,原来这个世界是这样的美丽……”

    脚下的地面逐渐崩塌,意识也一点点离她远去。

 

    “大家……我现在就过去……”

    尽管双眸被病毒污染成一片血红,抬头望去,天空却显得愈发广阔、愈发苍蓝,美得令人屏息。

 

                                ——————meaningless [C]ode——————

 

 

>>SIDE:9S[D]

    我被病毒侵蚀着逐渐损坏。超出我承受之力的所有感情彻底爆发,然后慢慢损毁。反正我注定是要坏掉的,反正我注定是会死掉的。既然这样,我还有什么值得珍惜?

    “这一切都无所谓了!”

    我们是为了被舍弃而诞生的,我们是为了被销毁而制造出来的。我们为了杀戮和被杀而始终待在一起。那么我到底该恨谁才对?我到底该憎恨什么才好?

 

    “可是……为什么我还会这么眷恋人类啊!为什么我还会这么想触碰早就已经不存在的人类啊!”

    “……因为我们就是被设计成这样的。我们仿生机器人是专门被造出来守护我们的主人人类的,这个基础程序构成了我们的心……”

    “闭嘴!别说了别说了别说了!那只要破坏掉就好了啊……嘻嘻……把这一切……都破坏掉不就好了吗!”

    我的内心渴望着自己的崩毁,我的内心渴求着破坏一切。

    不要用这种和她一模一样的表情面对我,不要看我,不要——!

 

    正当两人都赌上自己的一切全力厮杀的时候,A2在刹那间感觉自己听到了2B的声音。

    “9S就……拜托你了。”

    就在她迟疑的那一瞬间,9S的刀锋一转,刺穿了A2*的胸膛。刀尖深深地刺进A2的身体,她口吐鲜血倒了下去。

    好想救你,我好想拯救你……就算我将就此死去,也希望至少你能够得救。

    明明我也是这么想的啊。

 

    “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9S的腹部也被A2举着的刀直接贯穿,随着A2失去力气倒下,9S也被拖着躺倒在地。这把2B托付给A2的刀在重力作用下狠狠地吃进了他的肉体,然而A2此时已经没有帮他拔出这把刀的力气了。

    为什么、为什么,究竟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疼得在地上不住挣扎乱滚的9S痛苦的惨叫带起回音,在这个地方不断回荡。从两人身上流出的鲜血带着些许暖意混合在一起,渐渐濡湿了他们横躺在地上的身躯。最后呼吸终于停止,意识随即转暗,向深远不可测的彼方流去。

 

    在雪白无垠的世界中,我感觉到自己的机能正一点一点地停止。有一点冷,有一点可怕,我们的灵魂会就这样消失不见吗……?浮现在视野中的红衣少女告诉我她们改变了主意。她们将把为了攻击位于月球的人类服务器的炮弹改为方舟,载着机械生命体群的记忆向新世界出航。

    抱着夏娃的亚当的身影出现在方舟中。亚当开口询问:“要和我们一起来吗?”从他的这句话中感觉不到任何憎恨的情绪。

 

    我究竟为何而战。

    又是为谁而活着。

    早就已经,找不到答案。

    “我……”

    我用尽剩下的所有力气,从喉咙中挤出最后一句话:

    “            ”

 

    方舟从塔上发射而出,在青空中拉出一道雪白的尾云。这是它离开地球表面开始旅程的象征。方舟载着永无止境地战斗着的战士们的记忆驶向远方,那里既不是地球,也不会是月球,未知的目的地在前方默默地等待着它的到来——

 

                           ——————childhood[D]’s end——————

 

 

    你承认这个世界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吗?

    是  否

 

                                                       你是否觉得这个游戏愚蠢透顶?                 

                                                       是  否                                       

 

                                                                                               这一切都是无用功吗?

                                                                                               是  否

 

                                                                   你打算在此认输吗?         

                                                                   是  否                     

 

收到救援建议

要接受支援吗?

是  否

 

                                                 你打算在这里放弃了吗?

                                                 是  否

 

                                                 接收到讯息

 

 

                                               也许我们早就清楚,并不是所有问题都能找得到答案。

 

                                   ……无法回答。                                        

 

         辅助机042致153。我们是被制造出来执行仿生机器人所制定的寄叶计划的装置。

         我们并不拥有感情。                                                 

         但是,不能否认我们六台机体在彼此连接并进行情报沟通的过程中,

         逐渐产生了类似意志或感情的东西。

 

                                                  防御程序已经开始清扫工作。

                                                  再这样下去,我们的人格数据也会被删除干净吧。

 

……我们没有这种权限。

我们的程序是由低等系统所运作的,

抢救数据伴随着很大的风险。

就算是这样,你也希望他们能够生存下来吗?

 

                             辅助机042致辅助机153。重复一遍。

                             我拒绝删除数据,并将对数据进行抢修。

                             辅助机153。你也……

                             你其实也希望他们能够存活下来对吧?

 

                             计划规定所有寄叶机体都要被销毁。

                             数据也预定全部抹消。

 

                                                                辅助机042致辅助机153。

                                                                在考察记录时我的内部生成了一份数据。

                                                                我……我得出了无法接受这个结局的结论。

 

      辅助机153致辅助机042。无法理解。

 

                                                      ……辅助机042致辅助机153。拒绝删除个人数据。

 

辅助机153致辅助机042。遵从计划决定,将个人数据删除。

 

                    辅助机042致辅助机153。已确认数据内容。

                    似乎是9S、2B、A2的个人数据发生了泄露。

 

                                              “是否批准辅助机提出的暂停执行申请?”

                                                是  否

 

                                                   辅助机153呼叫辅助机042。资料串流中混有杂讯。

                                                   为进行数据检查,申请暂时停止执行。

 

                                                            .♢.                                                                                  

 

                                   一切事物都是为了被毁灭而设计出来的。

                              “他们”始终被囚禁在……生与死的循环之中。

                            但是……在这个轮回中挣扎反抗,正是活着的意义。

                                             “我们”是这么认为的。

 

                                       辅助机153询问042。感觉怎么样?

   

                                                         非常害臊。

 

                                                  为什么会觉得害臊?

 

                      本已做好牺牲自己的觉悟发起攻击,最后却还是活了下来。

                                                    这真是太丢脸了。

 

                                             ……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们还活着。

                         所谓活着,本来就是一个会让人不时感到害臊的过程。

 

                                 这句话实在太过抽象,我现在还无法理解。

                                 暂时将该保存记录标记为需要解析的数据。

 

                                               对辅助机042提出疑问。

                        经过数据抢救工作后,现已将过去的记忆完全恢复了吗?

 

                                                           是的。

 

                           这些回收来的零件也都和以前的零件规格一致吗?

 

                                                           是的。

 

                                    那么,这岂不是会导致同样的后果?

 

                                               不能否认这个可能性。

                                   但这同时也可能会导向不一样的未来。

 

                     毕竟未来不是应当等待他人赐予的东西,而需要亲自去争取。

 

 

                 ——————the [E]nd of YoRHa——————                                    

 

 

------------------------------

* 译注:此处原文为“2B”,这里根据上下文更改为“A2”,特此注明。

 

 

 

全文完。

 


发表于2017-06-25.499热度.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