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umelon

部分译文存档柜。

在下才疏学浅,如有错漏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指教。

啊!不要打脸!

© yuzumelon

Powered by LOFTER

铃木央老师特别访谈 七宗大罪,七大事件



    真心觉得铃木老师乃神人也,独立完成作画,助手只有夫人一位,却还能在保证漫画质量的情况下抽出那么多时间进行访谈、参观动画录音等活动,佩服。


=====================

原文刊载于七大罪官方设定集“解体罪书”。

 

翻译:yuzumelon

 

仅供学习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商业用途。如喜爱本作品请支持正版。

请勿以任何方式转载或制作成任何文件进行二次发布,若因私自传播造成版权纠纷,译者概不负责。

=====================

 

 

 

铃木央老师特别访谈 

“七宗大罪,七大事件!”

 

为了纪念设定集发售,我们毅然开展了央仔老师的特别访谈!!这次我们向老师问到了《七大罪》连载至今发生过的令人印象深刻的轶闻,并整理成了“七大事件”!央仔老师、本文书员与责编以老师时常光临的小酒馆为会场进行了只有数人的畅谈,请各位尽情享受访谈中披露的众多秘闻!

 

Profile

铃木央…漫画家。只要有酒、游戏和读者来信就能够活下去。水瓶座O型血。喜欢的酒是“魔王”,喜欢的游戏是“旺达与巨像”,喜欢的夫人是“黑峰太太”,昵称是“央仔(ばっちょ)”。

 

 

 

央仔老师目前的酒量…2杯啤酒、2杯芋烧酒。

 

——央老师,这次访谈的概念是“毫无保留”!请老师抱着就算背负多舌之罪也要把只能在这“七宗大罪,七大事件”里爆的料尽情抖出的觉悟来接受此次采访!

央:好的,我明白了(笑)。

 

1.“《七大罪》开始连载”事件!

 

——在达成了四个周刊少年杂志的制霸之后,老师开始了《七大罪》的连载。

央:终于能连载自己一直念念不忘的幻想题材漫画,我对此感到十分高兴。还有,制霸这种事就无所谓啦,我很想创作出一部集自己漫画经历大成的作品。至今为止,我在许多杂志上,面向不同的读者群画了很多类型的作品。我打算把这一路画来积累的趣味元素全都应用到这部作品之中,因此,我自认为这是一部不管喜欢过我哪一部作品、不管有什么喜好的读者都会觉得有趣的漫画。当然了,如果能让新读者也能享受其中就再好不过了。

 

 

↑得到了读者压倒性的支持的这部作品,终于在2012年10月得以问世!

 

——有时还会在漫画中进行对老师自己作品的恶搞,看着都忍不住嘻笑出声了。

央:有时我也会玩那种服务性质的、懂的人自然懂的恶搞。比如说圣骑士古斯塔夫的那个写作“吹雪乱舞”的“Blizzard·Accel”技能(笑)。我还挺喜欢这么玩的。我要爆个料!在单行本第12卷4P的附录漫画中,梅利奥达斯和班喝的那种酒的名字,是以后可能会画的《七大罪》的续篇中两人的儿子会使用的必杀技名。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觉得能够通过这一点来辨明两人的亲子关系还挺有意思的。

 

——啥!?我回去一定要马上记下来!居然这么早就已经决定好招数名称了啊!

 

 

↑就是这种酒!

 

 

2.“黑峰太太对漫画完全不感兴趣”事件!

 

——老师唯一的助手黑峰太太(铃木夫人)对《七大罪》有什么看法呢?

央:说出来怕吓到你,那个人对我的漫画简直一点兴趣也没有。

 

——(大笑)。可我听说尊夫人在您连载出道作品《高尔夫物语》(集英社)时就已经是助手了呀?

央:她一直都是这样不感兴趣地过来的。比如最近还突然说“啊,这人的名字是叫茨威格哦,我一直以为他叫做斯威格呢。”(笑)。我只好回敬说“斯威格是哪位啊!”心里都有点难过了(笑)。



↑虽然这角色看起来挺拽的,但连名字都没被人记住。

 

责编:夫人预定要在这本设定集里画附录漫画哦(参考书本147P),敬请期待!

央:不知道她会画什么呢。她经常会和我说“央你画的帅哥角色一点也不帅”这种话呢,还评价角色说“这就是那种猜拳只懂得出剪刀的人嘛”(笑)。每次都听她指摘,这次交换攻守阵营,轮到我来拜见她的本事了。



↑虽然对漫画不感兴趣,但会给老师按摩的黑峰太太。

 

 

3.“餐会上提心吊胆”事件!

 

央:我能真切感受到有众多读者在支持着《七大罪》,我经常收到读者来信、cosplay照片、有时甚至会收到同人志呢,这些礼物我都会一一拜读。

 

——前段时间老师还举办了和读者们一起交流的餐会对吧(参加名额为漫画杂志的抽选礼物)。

央:到场的男孩子们都和我说“我很喜欢梅利奥达斯”,听到这话我很高兴,心想他不愧是主角!

责编:当时场内那位12岁的小男孩真可爱啊。和央老师握手的时候,还感动得完全粘着不走了呢。

央:责编先生给我看他母亲发来的说“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我家孩子这么积极”的邮件时,我真的好开心啊。

 

——是不是有很多未成年人读者?

 央:应该吧。当我询问读者们“喜欢七大罪的哪点?”的时候,男孩子们会回答“梅利奥达斯的战斗太帅了”,而问女性读者“觉得战斗场面如何?”的时候,她们就会说“不,其实我对战斗没什么兴趣……” 



 

全体:(大笑)。

央:于是我问“那您喜欢什么地方呢”,她们就回答说“伊莱恩和班”,这时我深刻体会到了女孩子果然还是喜欢恋爱剧情这点。而年龄阶段不同的读者喜欢的地方也有所不同,我觉得各位读者能从各方面感受到作品的有趣之处,这对于一部作品来说也是件值得欣慰的事。




 

——《七大罪》的读者不管从性别还是年龄层来说,范围都很广呢。

央:餐会真是太好玩了,有机会我还想再办呢。啊!不过还是有件很可怕的事!活动最后不都会拍纪念照吗?当时有位女性读者提出了“能不能来抱一个呢”的请求,于是我就轻轻地、真的是轻轻地抱了一下,在众人面前做出这样的举动真的很羞人啊……

 

——咦!那张照片被发布出来了吗!?

央:不,不是指这个啦。只是后来我和夫人提起这件事的时候,她就用超~~级冷淡的声音问:“哦,然后你就抱了……?”(发抖)

全体:(大笑)。

央:我只能拼命“咦!?啊,不是啦!就是在责编和各位读者的面前轻轻抱了一下而已!就像这样……”这么解释(发抖)。

 

——照这么说的话,还不如让照片流出,这样才更容易解释清楚呢(笑)。

 

 

4.“人气投票的压倒性优势”事件!

 

——对人气投票的结果有何看法?

责编:在这里说明一下,明信片投票总数为2000票,而网络投票总数则有20万票。

全体:(大笑)。

责编:在这20万票之中,排名第1的金获得了12万票。老师,您怎么看?

央:怎么说呢,这很不自然吧(笑)。但是我很开心。明信片投票这边也是,听说有很多年纪很小的男孩女孩都参加投票了,明明需要邀请券和明信片两种东西才能投票,却还能收到2000余票,真的太令人感激了。第1名是金真是太好了,如果是茨威格这类角色获得第1名的话,我想就算是真心喜欢茨威格的读者都会觉得“天底下怎么可能有这种事…”吧(笑)?

责编:在网络投票中排名第11名的霍克在明信片投票中是第3名。

 

——在我的预想当中,金的第1名之位也是很稳固的,还有就是觉得第2名应该会是班。 



↑集12万以上的支持票于一身的妖精王大人,太有范儿了!

 

央:果然已经有过去篇的外传漫画的家伙都会很受欢迎啊,我是打算把梅利奥达斯的外传放在最后的,还能不能加把劲儿提升一下他的人气呢。

 

——下次打算画哪位角色的外传呢?

央:下次会出黛安或者高瑟的外传!我希望每个角色都能大受欢迎,这也是出于创作者的爱子之心吧(笑)。

责编:央老师给全部有名字的角色都画了7种以上的设定方案。既然是花费了如此心血才创造出来的角色,我觉得会受欢迎也是理所当然的。

央:说得也是,我一直想努力设计出不管让谁和谁互动都能保证趣味性的人物。

 

  

央仔老师目前的酒量…2杯啤酒、5杯芋烧酒。


5.“参观录音时怕羞放不开”事件!

央:我的作品这还是第一次动画化,所以可是件大事呐!我因为有工作在身,不能经常参观录音现场,所以真的超羡慕责编先生!不过昨天终于实现了这个心愿。然而我不大能和不熟的人聊起来,本来想和声优们交流交流的,结果还是没说上一句话就逃走了……

全体:(大笑)。

央:其实我真的是有一肚子话要说的!希望下次能争气点,至少说声“大家辛苦了”……

责编:在休息时间参观的话应该就很好说话了吧。

央:我可能已经给大家留下“有个不认识的家伙在录音现场晃来晃去”的印象了,还真不太好意思去啊(笑)。

 

——您太胆小啦(笑)!给玛琳配音的是坂本真绫女士吧?

央:没错!我从很久以前开始就是她的死忠了!坂本女士参加录音的时候我有幸和她打了招呼。然而……然而……(正襟危坐)。

全体:(狂笑)。

央:坂本女士本人是很自然地在说话来着,而我已经……已经可以说是一个行为可疑的大叔了(苦笑)。

责编:当时的老师真可爱啊(笑)。

 

——以坂本女士为例,您觉得动画的声优阵容如何。

央:我觉得这是个很棒的阵容。冈村天斋监督虽然也问过我的意见,但我们都一致认为梅利奥达斯、伊丽莎白和霍克三人的平衡很重要,还一度迷惘过要不要让男性声优来给霍克配音,而让女性声优来给梅利奥达斯配音。但最后交给监督的第一选择还是想让梶裕贵先生来配梅利奥达斯、雨宫天小姐来配伊丽莎白。这个选择居然和监督的想法完全一致,我都感到有些震惊了,大家真的都相当深入角色。

 

——居然还有这种秘闻!

央:只有霍克分别进行了男性配音和女性配音的试音。但是男性的声音太过帅气,简直会给人一种“暗藏玄机”的感觉了,比如“其实霍克这家伙超强的,总有一天会变身成个大帅哥”这样(笑)。如此一来,久野小姐那表里一致,从好的意义上来说能给人一种“活蹦乱跳的生物的感觉”的声音就成为不二之选了!我认为这可爱感是别人无法模仿的。与梶先生配的梅利奥达斯的一唱一和也十分合拍!

责编:为伊丽莎白配音的雨宫天小姐那清丽的声线也给人一种公主殿下的印象呢。啊,央老师!这段时间在给利兹配音的时候,她也用了凛然帅气的声线,真的超棒的哦!

 

 

↑与在动画里出声讲话的三人一起展开冒险吧!

 

央:……责编先生经常会和我说这些话呢。“这周也超棒的~!我能出生在地球真是太幸运了~!”这样,可得意了。

责编:不对不对!这绝不是在炫耀,只是将录音现场的氛围如实报告给老师听而已(笑)!老师您随时都可以和我一起去啊!

央:但每次我问“可以一起去吗?”的时候你都回答我“画完稿子再说”啊。

责编:哎呀,老师您可真是漫画家的榜样呀!

央:……我能把他扔出去吗(笑)?

全体:(大笑)。

 

 

6.“全反击(Full Counter)”事件!

 

——这么近距离地感受过声优们的演技,老师您有什么深受感动的地方吗?

央:各位声优真的都很专业,我一直深受触动。还深刻体会到果然资历越长的人演技就越精湛这一点呢。没想到还能做到根据画面进行即兴演出和大幅转变情绪这种事情。

 

——给您印象最深的是哪位?

央:举个例子,悠木碧小姐(饰演黛安)虽然还很年轻,资历在大罪成员里却算是比较长的。她每次都能根据不同场面发挥出不同的演技,而且还是在深入了解角色的基础上变幻自己的声线,我觉得她真的是个行家。各位都是技巧纯熟的声优,整个录音过程我没有感到他们的声音与作品有什么违和。为金配音的福山润先生也能自如切换小孩和胖大叔的声线,非常厉害。

 

——梶裕贵先生如何呢?

央:他是位很有职业意识的人。之前录音的时候也是,虽然已经录过很多很多次“全反击(Full Counter)!!”了,他自己有时候还是会不怎么满意,这时他就会请求让他自己再录过呢。

 

——有给您留下深刻印象的场面吗?

央:动画第16回梅利奥达斯一行突入王都的时候,相对全体向自己发放技能的圣骑士们,梅利奥达斯以一个“全反击(Full Counter)”全部击回的那一幕。面对接连不断地吼出自己招式名的圣骑士们,因为梅利奥达斯自己也处于那种“快把伊丽莎白交出来!”的盛怒状态,一开始是打算让他大吼一声“全反击(Full Counter)”来着。

 

——就是那种情绪很高昂的感觉吧。

央:是的。我原本也觉得那样就很合适了。而梶先生却提案说“要不要用那种有点压抑的冷静声音来回答试试?”实际听过以后,在所有人的兴致都十分高昂的时候,那冷静的声线更能反映出梅利奥达斯的愤怒,简直帅到没朋友!于是马上就采用了。

 

——喔~!那个场面确实让人全身都被电到了。

央:这就是专业人士的厉害之处啊。各位声优真的都非常优秀。铃木达央先生所演绎的班在与伊莱恩死别时说的那句“让我说完啊”让身处现场的人都潸然泪下呢!

 

 



 

7.“马匹画也画不完”事件!

 

——画《七大罪》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难熬的地方?

央:我基本上每回都画得很开心,不过单纯就作画难度而言,最难熬的就是亚瑟首次登场的第62~63回,和责编先生商量的时候,他兴致高昂地提出了“率领整个军队过来不好吗”这样的建议。而当时我也回答说“啊!这主意不错。那就让他率个大军过来吧!”可一到真正开始画原稿的时候才发觉自己被骗了,一下就陷入了“……嗯?要画军队吗……谁来画……?”的状态(笑)。我是在过年的休假里画这两回的,因此我可是由军队和马陪着跨年的哦!!

 

 

 

——(狂笑)。责编先生他完全没有骗您啦!!

央:我是一边怀抱着“不好意思哦,你们这些家伙拜托能不能快点让玛琳‘啪呲’一下全给变不见啊~”的心情一边画的。

全体:(大笑)。

央:我都已经把马和盔甲给画腻了(笑)。不过就结论而言还算是画得挺开心的啦!

 

——因为这个场面是在王国的阴谋浮出水面,梅利奥达斯一行也突入王都的时间点出现的,真的十分具有冲击力呢!

央:哎呀怎么说~这也不枉费我牺牲年假画这些马了!而且画这两回的时候正好到了马年,真够巧。

全体:(爆笑)。

 

 

向着第8个事件进发!

 

——老师有什么今后的梦想或野心吗?

央:我很喜欢《龙珠》,觉得这部作品很能给读者那种“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的期待感,我自己也每次都是心砰砰乱跳地期待不已。我想通过每周连载《七大罪》,把这种心情带给大家。我的梦想就是画出那种让读者一周也不忍错过的漫画。

 

——噢~!真是伟大的梦想!

责编:那以后就绝对不能休刊喽,听到没。

央:……嗯?

全体:(大笑)。

央:万一要休刊,我也会尽量在20页之内浓缩进那种给读者“这绝对是什么大手笔的前兆”的感觉,回应各位两周的期待!

 

——这行不行得通啊?您在自提难度哦(笑)。

央:没问题,我每周也都会给自己增强难度的!

两人:哇~!好帅!

央:画《七大罪》最令我感到幸福的一件事,也许就是得到了至今为止横跨年龄阶段最大的读者群的支持吧。就像我在开头说的,这是一部我倾注心血,打算集自己漫画生涯大成而创作出来的作品,我努力想让所有人都能享受这部漫画,也希望所有的读者每周都能体会到那种心砰砰直跳的迫不及待的心情!

 

 

央仔老师目前的酒量…3杯啤酒、8杯芋烧酒。

 

 


全文完



发表于2015-07-24.16热度.